为梦想而努力4
今天,我读完了《木偶奇遇记》,故事主要讲讲述老人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获得生命的小木偶当成儿子。老人买掉了上衣,供儿子上学。可小木偶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在酒店获得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被他们吊死,幸亏巧遇仙女而得救。他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学习的好孩子,可是又经不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又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后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蠢驴。后来还是仙女搭救了他。最后,他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在海边住下。从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还编篮子,晚上读书、写字。最后终于成为一个诚实、听话、又爱学习,还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
一个有生命的小木偶虽然做了很多坏事,犯了很多错误,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最终他用自己的努力改邪归正,孝敬父母,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从木偶身上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勤奋,知错能改,这样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心中有一个愿望:将来做一个出名的象棋大师。为了实现这一愿望,我参加了象棋班兴趣小组,不断努力思考,寻找高手挑战,经过一次次的失败,老师的鼓励,我的象棋本领终于在班级无人能敌。可是因为这,我的学习成绩下降了,爸爸不给我学象棋了。他说只要我成绩学好了,就可以继续学象棋。其实啊,我心中对象棋的愿望一直没有下降过,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一定努力学好成绩,为走进象棋而努力。
我相信,只要我知错能改,我也一定会像小木偶一样,能实现我的梦想的。爸爸、妈妈,老师,我会为梦想而一直努力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