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努力2
在海边,有一群海鸥,它们族里面有一只海鸥非常特别,他就是主人公乔纳森。别的海鸥认为飞是用来糊口养生吃面包渣,但是他却以飞翔当作乐趣享受生活,就因为这样,他违反了族群规定,成了放流者。他独自生活了几天,却靠飞翔捉到了珍鲜美味。有一天,有一对海鸥离他一英寸的距离飞,他就考验他们,只要他会的,他们也会。他们邀请乔纳森去一个地方,在那个地方他认识了沙利文和长毛吉,并学习了很多飞行技巧。后来乔纳森回到他原来的族里,并把飞行技巧传授下去。乔纳森渐渐透明,屏翅高飞了。
为梦想而努力
我读了之后,一开始看不懂,后来慢慢品味,终于把它看明白了。虽然它表面上是写海鸥,实际上,它是在写人生,梦想。啊怕你有了梦想,光想不做是不行的,要做出行动来!当你的梦想实现时,你也不能就孤零零一个人屏翅高飞呀!所以你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梦想还要帮助别人完成梦想,这样你才会很满足。
而我有一个大梦想,就是把数学所有猜想证明掉。自从有了这个梦想,我对数学特别感兴趣,每天做数独,看数学科普书。记得第一次参加华杯赛,我好紧张,通过了预赛进入了决赛,虽然只得了个三等奖,但我相信:我会离梦想越来越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