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努力3
当掌声响起时,你是何等喜悦,当杂声侵略时,你又是何等悲伤。你何尝没去努力过。可是手又是如何放下。天道酬勤,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你再祈求时间老人给你生命时,已经太晚了。
梦想,要坚定。努力着为一个目标而奋斗。不能今天干这个,明天干那个,终究一事无成。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相信上帝会记住你废寝忘食,背后台灯照着的身影。有的人说:“我本事大,可以为多个梦想而努力!“松手吧,迟早会累垮的,即使如你所愿,那你也是书呆子,就会孤立,如果你能将作息做到玩得好,学得好,才是真本事。
当你梦想确定时,你就应该为它而努力。人民富强则国富强。你要时时刻刻为国而着想。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科技太到巅锋,当一名医生,挽救多些生命。当一名考古家,挖掘人们所未知的历史。当一名侦探,为那些丢失的财宝回归祖国的宝库,当一名警察,抓捕坏蛋,当一名心理医生,去唤醒内心中最黑暗的一处,当一名老师,抚养糼苗,伴他快快成长,当一名园丁,让祖国花草丛生。
几十年后,或许你已经完成自己的梦想,可你也不能松懈。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不要想着,自己会不会更出色,于是便想加官,最后倒霉的是你自己呀!脚踏实地才是明智的选择。
如果有一天,你回想自己的人生,会欣慰,会懊悔。可是当你还是孩子时,就应该有梦想,并且为这个梦想而努力,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