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四川盆地的川东脚下----大竹县文星镇。
我的家乡是丘陵地带,有很多小山坡,一起一伏的,也有很多竹子和杉树,柏树。因此而得名大竹县。
我的家乡主要是以农业为主:春天有油菜,小麦。在我们农村,春天到处是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夏天有种玉米,稻谷,大豆。在我们农村,夏天就像那热锅一样。很热,最高温度可达到40度左右。秋天就开始收割。整个大地就像那蚂蚁搬家一样,都往自己家里搬。冬天就开始冷,我们那里有时候会下雪,我还会堆雪人呢。
我的家乡的特产有:腊肉,香肠和醪糟,这些还卖到全国各地。为我们那里增加了收入。
我为我的家乡的美丽感到很高兴。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