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在被誉为绿城的郑州,它不但是一个繁华的现代化城市,还是一个古老的城市。
我的家乡
之所以是现代化的城市是因为:近几年,我的家乡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变化,很多地方都盖起了宏伟高大的大楼。之所以我的家乡也是古城,是因为:我的家乡历史悠久。早在3600年前,这里就是夏、商王朝的都城。
在六十年代左右,这里才是当之无愧的绿城,景色秀丽,仿佛来到了森林,街边到处都是高大的梧桐树。家乡的春天,这是让人感到舒服,这时的景色,仿佛就是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碧蓝的天空中有几只燕子自由自在的翱翔,其中有几只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上。蓝蓝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出一支春天的歌!
家乡的夏天,烈日炎炎、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现在,到处都是大树,在树下乘凉,已成为那时人们的爱好了。家乡的秋天,遍地金黄色的叶子,非常之美,大地丰收,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秋天,吹走了春天的雨,吹走了夏的炎热,为我们带来了凉爽舒适的风、带来了性格泼辣的枫叶,这是的枫叶让我想到了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家乡的冬天,那就更是诗情画意了,瞧那树枝上的积雪,多么像小姑娘头上那洁白的帽子啊!冬姑娘虽然没有春姑娘的娇嫩,没有夏姑娘的艳丽,没有秋姑娘的丰硕,但他那洁白无瑕的外表一样给我们许多乐趣!。可想而知,大树是多么的重要,春天给我们了自由翱翔的燕子,夏天,给了我们乘凉的乐趣,秋天,给了我们泼辣的枫叶,冬天,给了我们洁白无瑕的世界!可是而知,现在我们为了发展科技,很多无辜的大树一颗颗的“倒下了”。
现在的家乡,虽然树木不太多了,但是,显然科技更发达了。以前,我们知道的最高的楼,就是十一层的二七纪念塔。而现在,漫步在大街小巷,高楼大厦数不胜数。现在郑州有一条美丽的风景线,那就是郑东新区,那里树木繁多,高楼大厦也是数不胜数,这里真可谓是现代化和“绿城”的结合啊!
这里还有丰富的特产,有久负盛名的黄河鲤鱼,新郑大枣。还有荥阳柿饼、广武石榴,新密的金银花,中牟大蒜,郑州西瓜等。不错吧!一次让你吃个够!
这里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景地:登封少林寺,那里的功夫极高,寺后还有嵩山。少林寺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在李世民讨伐王世充的征战中,寺中13人,助战解围,立下了汗马功劳,从此就名垂青史,以后每年在游玩的人们更是数不胜数。
在家乡我曾与家人去了远近闻名的黄河,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新鲜。黄河的水 非常有特色,颜色呈黄色,仿佛就想小时玩的泥巴水。我们来的这儿有一摊黏黏的泥,我把鞋脱了,在上面踩来踩去,非常有意思,无忧无虑,我们还吃了久负盛名的黄河鲤鱼,过了愉快的一天。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