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美丽的黄山市坐落在安徽省南部。这里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现在就让我来介绍给你们听。
就先来说说黄山吧。黄山是非常有名的一座山,它十分美丽,黄山市就是以它的名字命名的。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次浏览黄山,并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叹。黄山上有许多奇松怪石,如迎客松、飞来石等。迎客松立在悬崖边,树枝伸向走来的人们,仿佛在欢迎来客。而飞来石则高高地竖立在黄山顶上,好像从天飞下来的一块头。黄山景色优美,每年都吸引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再来说说老街。老街是黄山最古老的一条街道,建于元末明初。由于十分古老,所以被人们称为一幅活动的“清明上河图”。老街里的建筑是典型的徽派建筑,其中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马头墙和青石板路。街道两旁都是店铺,里面卖着各种各样的土特产。
我现在来说说新安江。新安江是黄山的母亲河,它把黄山分割成好多块。江水清澈见底,没有一点儿垃圾,所以经常有人到河里去洗衣服或是游泳。我家就住在河岸边,一出门就能看见江,一看到这条江我心里就很清爽。
最后,我来介绍黄山的物产。有毛峰、猴魁、祁红、屯绿等上好的茶叶,还有文房四宝,而且还出产许多水果,特别是桃子和枇杷。
我的家乡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