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在湖南,那里十分美丽迷人。
湖南的美景十分的多如;洞庭湖、张家界、黄龙洞等,虽然它们不如杭洲美,但有着独特的风俗。
张家界的景,最美的要数金鞭溪,它是自然的美景,它一望无际,水光波澜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条金色的鞭子,所以就叫金鞭溪,金鞭溪的水清晰见底,溪边的树木十分茂盛,碧绿连天,溪中的鱼儿欢乐的游来游去,它们与美景构成了一幅美丽神奇的风景画。洞庭湖一年四季碧如春,在湖中有许多莲花,这些莲花有一个下凡的故事:相传、天上有一个仙子叫莲花仙子,她有一次下凡来到湖边,看到湖边十分的美,就定居下来游玩几天,不料在这美丽的湖边遇到一位俊俏的男子,便和他一起玩耍,玩的很开心,突然被天帝知道后就叫人去抓他们,莲花仙子给了他一颗莲子,就跳到湖水中,他不知道仙子怎么样,就吞下莲子跳下水去找仙子,后来他变成一节节的莲藕,莲花仙子就变成了莲花,正是这样个故事,这里的莲花特别美,所以洞庭湖又叫莲子湖。
特产,我家乡有两个很有名的特产酱板鸭和糯米粑粑,我家乡的酱板鸭十分的特别它有四大特点,辣、鲜、香,让人回味无穷。当你吃的时候那又香又辣的肉让你回味无穷,忍不住多吃几口。糯米粑粑是用糯米饭煮熟后压制而成的,它有许多做法,可以烤着吃、煮着吃、煎着吃,当你吃一口酱板鸭一口糯米粑粑时,你会觉得非常美味可口,你吃到它们就像吃到天下所有美食一样。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到我家乡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