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每当我看到好的书我都会入迷,因此,同学们都管我叫“小书呆子”呢。
有一次,妈妈给我30元钱,让我放学后去看奶奶,再给奶奶买点水果。中午,书店的阿姨到我们学校卖书,其中有我喜欢的《草房子》,听老师介绍,这本书特别好,适合我们阅读,而且很有教育意义。我多想买这本书呀!可是,如果买了《草房子》,我就不能给奶奶买水果吃了,那可怎么办呢?我想给奶奶买水果,我还想买我最爱看的《草房子》,真是愁人呀!我又想,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学习好了,考上大学,那时候我一定更好的孝顺奶奶。于是,我用30元钱买了我最喜欢的《草房子》。回到家,我跟妈妈说了那30元钱的事,妈妈笑着说我真是真是一个“小书迷”。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40元钱,让我自己买一双鞋,可是我路过缘缘书店的时候,门口有许多人挤在那里,我也过去凑热闹,原来缘缘书店打特价,四大名着10元一本,我正好有40元钱,可以买四大名着了,可是这些钱是给我买鞋的,如果我买了四大名着,就没有钱买鞋了。我想了半天,“不比穿戴比学习”,读书更重要,所以,我买下了四大名着,虽然我没穿到新鞋,但我拥有的是书中的知识。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给我带来许多知识和快乐,我愿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