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羽毛球6
当我还是一个四、五岁的“小毛孩”时,就经常拿着比我矮不了多少的羽毛球拍,拖着外公的衣角让他带我到小区花园打羽毛球。那时的我还不懂得什么是羽毛球规则,但只要球拍碰触到羽毛球的那一瞬间我就会感到异常兴奋,林丹、李永波也成为我深深崇拜的偶像。终于有一天,我向爸爸提出了想学打羽毛球的想法,结果爸爸很爽快的答应了我,并且帮我找了专业的羽毛球教练-唐教练。
第一节课,教练教我怎样正确架拍。我整个人站立成射箭的姿势,头部微微上仰,脸部侧向右面,眼睛注视着对方来球的方向。左手向上高高抬起,手指向着来球方向并和眼睛注视的方向保持一致。右手握拳抬起并后屈呈90度三角状。身体向右侧转并稍稍后仰、双脚呈“外八字”型站立,保持重心的稳定。就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整整练了3节课才勉强达到教练的要求。这时我才明白林丹需要付出多少的汗水和努力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也深深理解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的含义。
在我掌握好架拍姿势后,唐教练开始教我基本的战术动作之一——“拉后场”。我先要握好羽毛球拍并站好“架拍”姿势,把全部力量聚在球拍的拍面上,借助腰部旋转的力量迅速击球。随即用“小米字步”快速移动至球场中间,等待对方球手再次发球。在后场完成这一连串动作后,只听“啪”的一声脆响,洁白的羽毛球一跃而起,在空中划出一道高高的、优美的抛物线。这时场外传来一个叔叔的赞美声:“这小子打得真不错!”我谦虚地笑了,继续着我的练习。
“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经过两年多坚持不懈的刻苦练习,我的羽毛球技术有了很大提升,原本瘦弱的身体也变得更加强壮。跳跃在拍间的羽毛球就象我蓬勃的点点朝气,陪伴着我渡过无数的美好时光!我爱羽毛球运动,也一定会将它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