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羽毛球4
提起羽毛球,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羽毛球是大家最喜爱的运动之一,随处可见大家在空旷的球场上打球。
我们一家非常热爱运动,空闲的时候总会打打羽毛球,根本没有经过什么专业训练。我从六岁开始到现在技术逐渐好转,每次过路的行人看见我打球总会夸奖一番。心里总觉得自己打球水平达到很高的境界了。
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学校让同学们自愿参加些课外活动,我便报了羽毛球。等到开课第一天,我拿着球拍和球朝球馆走去,心想:哈哈!羽毛球,我早就会打了,在队里绝对是第一!没想到到了球馆便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了!
到了球馆,老师说叫我们握拍。我心想:握拍?这不简单吗?就随便一握呗!没想到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握拍,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简单,只有你会握拍,你就才能开始学习羽毛球。”我听后,不再骄傲了,认真刻苦的练习。
以后每次上课的时候,老师都先让我们在球馆里围着球馆跑圈,一跑就是十圈。有时候,老师连课都不上,带我们到操场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围着操场炮二十圈。二十圈下来我们已经热得汗流浃背,累得气喘吁吁了。开始我们很不理解,后来才慢慢知道打一场球下来不仅要有耐力,还要有体力和意志力。
有次上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两只手各举一个哑铃并摆出正手攻球的动作。我比较瘦,举个哑铃也就能举个十来分钟。可这次,老师让举二十分钟,还必须是纹丝不动。这可难倒了我。怎么办?我想为了能练出好本事来,便强忍着酸痛举了二十分钟。老师看见后,对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心里美滋滋的。
渐渐的,我真正学会了羽毛球。步伐。正手攻球。吊球。扣杀球。正手握拍……这些技术,我不仅了解了,还真正学会了。
现在想起世界冠军林丹,他的付出是值得的!他日日夜夜都在球场上训练,满头大汗的他似乎还没有感到疲惫,这是因为有股力量在促使他朝前进。这就使他成为世界冠军的原因之一。要想成为世界冠军,就得好好学习,刻苦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