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接触羽毛球是在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妈妈为了我锻炼身体就帮我报了一个羽毛球培训班,打球虽然艰苦,但是我没有半途而废,打了两年我渐渐地喜欢上了羽毛球,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故事,现在我就讲讲我和羽毛球的故事吧!
在没有学习羽毛球的时候,我是一个非常不自信的女孩,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优秀,所以很少受到老师的表扬,每当老师表扬其他同学的时候,我心里就会很失落,长久以来,自信就离我越来越远。
刚开始学习羽毛球的前半年,训练非常枯燥,天天就是挥拍、步伐练习和一些羽毛球的基本动作,我差一点就放弃了。我记得有一次训练完后,我们几个小伙伴打了一场比赛,当我上场的时候,我大力的发了一个后场高球,只听见“啪”的一声,羽毛球那轻盈的身体随着一道优美的弧线飞了出去,由于球的角度很刁,对手还没有回过神来,球已经落在了他的边角内,哈哈!我发球得分。轮到对手发球的时候,它也是一个高球,我全神贯注的盯着球飞行的方向,我抓住机会猛的腾空而起,啪的一下直接扣死。哈哈!我又成功了。就这样几个回合下来,我越战越勇,这时候场边上两个阿姨说“你看那个小姑娘小小年纪真厉害,动作还很标准,是个打羽毛球的好苗子。”听到别人的赞扬,我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地。阿姨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力量,我轻而易举赢了几个小伙伴。比赛结束后,我满头大汗,浑身湿漉漉的,虽然很累 ,但我开心极了,沉寖在胜利的喜悦之中久久不愿离去。原来学习羽毛球这么有成就感。
在后来的训练中,我都非常地认真,刻苦训练,我的球技也越来越好,我的自信又回来了。有了自信我在学习上也越来越认真、刻苦,成绩也进步很大,老师对我的表扬也渐渐地多了起来。
我爱羽毛球,你让我找回了自信,让我成为一个活波开朗、自信的女孩,谢谢你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