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光,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它使我们的人生不再乏味、无趣、昏暗。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一个多么光荣而伟大的称号。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假如有一天,我当上了老师,我会站在神圣的讲台上,为一群活泼可爱的学生讲述我们读书时故事,为他们传授知识,解答难题。
上语文课时,我会用生动的语言让他们感受语文的乐趣,了解汉语的悠久历史,上数学课时我会出几道难题,开发学生的想象,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让孩子们在小组里讨论,增强他们集体荣誉感。
叮铃铃......下课了。在这个十分钟的时间里,我会亲自带领学生在宽阔的操场上玩耍,我会给他们讲故事,让他们玩益智游戏。让他们在学习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学习。
假如我能成为一名教师,我会和我们的老师一样耐心地辅导学生,让班上成绩好的学生多帮助班里的后进生,让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同时,我还会让同学们把教室布置得舒适美丽,让同学们在教室里感到温馨,更好地学习。
假如我能当上一名老师,我会在每个星期的班会上放手让同学们自己组织,让他们在班会的大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发挥,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让他们总结,让他们思考,给优秀和进步大的同学给予鼓励。
假如我能成为一名老师,我会为我的学生量身打造一套充满青春气息的班服,让学生穿上后个个都充满活力,让他们喜欢学习,喜欢我这个老师。
我知道做老师很辛苦,但我会把辛苦化作快乐,把艰辛化为力量。把孩子们一个个送上成功的道路,让他们成为父母心中的一颗耀眼明星。
做一名老师是我的梦想,我会从现在做起,让我的梦想一步步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