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铅笔9
我的文具盒里有两种笔,一种是铅笔,一种是钢笔。按说它们俩该成为好朋友,可骄傲的钢笔看不起谦虚的铅笔,常常奚落它。
“你能画出各种各样的颜色吗?铅笔。”钢笔傲慢地问。“不能,钢笔兄弟。”铅笔谦虚地说。“我就知道你不能,没用的东西。”钢笔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铅笔再也不吭声了。
有一天,小主人用钢笔写字,钢笔得意洋洋,并对铅笔说:“看吧,主人多么喜爱我,我就说你没有用。”突然,钢笔没墨了,小主人东找找,西找找,仍然没找着墨水。这时,小主人的妈妈叫小主人睡觉了,可作业还没完成呢!
小主人非常生钢笔的气,一气之下,把钢笔使劲地甩到了地上,换成了铅笔。铅笔心疼地对小主人说:“能不能不让钢笔受伤?”小主人点了点头,不一会儿就把作业写完了。这时,钢笔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只看到别人的短处和自己的长处,而要要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