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铅笔2
有一天,小凯买了一支漂亮的钢笔,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文具盒中。这支钢笔和铅笔、橡皮、卷笔刀同住在一个盒子里。
自从钢笔进来了以后,文具盒里就再也不得安宁了。钢笔总是对铅笔、橡皮、卷笔刀炫耀自己。它对铅笔说:“我是钢铁做的,什么也不怕,就是连刀也砍不了我。而你又丑陋又矮小,只是一块烂木头做的,用手轻轻一折就会断。我和你们住在一起,我真是感到羞耻,我真想走。”果然,到了傍晚,趁主人不在,钢笔从文具盒中蹦了出来。晚上,钢笔就孤零零一人睡在书桌上。
第二天,小凯看见了,就要把钢笔放进了文具盒里,钢笔挣扎着说:“主人,我不想和它们一起住在盒子里,我愿意一个人住在外面。”主人小凯没说什么,他随手就把钢笔放在桌子上,就出去玩了。铅笔看到了,就说:“钢笔大哥,外面又冷又危险,还是进来住吧?”钢笔就当没听见,毫不理会。铅笔也只好摇了摇头,不再劝说。
星期天,小凯的同学到家里来玩,不小心把钢笔碰到了地上,只听“叭”的一声,钢笔摔坏了。小凯没要同学赔,拿零花钱自己去买了一支新钢笔。小凯把新钢笔放在文具盒中,新钢笔和文具盒中的所有人都相处得很好,成天有说有笑。而那支破钢笔这时感到既孤单又寂寞,它很后悔。铅笔看到了,就叫它进去住,旧钢笔不好意思地答应了。后来,小凯请人修好了旧钢笔。
从此,它们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