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铅笔6
夜静悄悄的,笔盒理的钢笔和铅笔还没有睡意。
钢笔使劲的把铅笔挤到一边,铅笔气愤地说:“钢笔大哥,你干嘛使劲挤我?”钢笔骄傲地说:“我的作用比你大,我做的事情比你多。各行各业的人每天都要用我们来帮助他们。而你呢!只有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才用你。”
铅笔不服气的说:“是啊!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没有我们的帮助练好基本功,哪儿能用你写好字呢?”
钢笔看了一下铅笔心想:“说的有道理,把身向外挪了挪。他接着还是骄傲地说:“我们用的时间可比你们长寿的多,不像你们用着用着就没了,真命苦啊!”
铅笔却无忧地说:“我们一点也不命苦,人们用我们画出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画时,虽然我们越用越短,像蜡烛一样直到用尽,却换来的是珍贵的艺术品,有的还能够流芳百世哩!"
这时,尺子站起来说:“别吵了!别吵了!其实你们各有各的用处,小主人是离不开你们的。记得刚上一年级时,小主人每天都用铅笔写字,随着年级的升高小主人写语文作业时要用钢笔,而写数学作业时还是要用铅笔的。你们应该友好相处,一起帮助小主人才对!”
钢笔听后,一声不吭的向外面挪了挪,对铅笔说:“铅笔弟弟,刚才我错了,我不应该瞧不起你,咱们和好吧!”
铅笔高兴地说:“太好了,咱们一起为小主人服务吧!”
也更深更静了,钢笔和铅笔也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