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支钢笔和一支铅笔,他们两个是最要好的好朋友,可不知为什么,后来总是吵个不停,要么就比谁的用处大,要么就比谁更好看,要么就比……
有一次,它们又吵了起来。
一天晚上,大家都进入了自己的梦乡,但只有铅笔和钢笔没有睡,过了一会儿铅笔翻着白眼说:“喂,钢笔,你虽然是粉色的,深受女孩子喜欢,但是你要知道主人喜欢的并不是粉色,而是紫色,而我就是紫色的,主人肯定更喜欢我,所以你还是甘拜下风吧!”
钢笔一听立马就火了,气冲冲地说到:“切,就算你再好看,用得着的时候也没我多呀!该甘拜下风的是你吧!哼!”
铅笔听了又急又气,说到:“主人画画,做笔记,做数学题都用我呢!哪比你少了!”
钢笔听了轻蔑地笑道说:“哼!这算什么,主人写作业,写作文,考试等等,都用我呢!所以该甘拜下风的还是你!”
“你你你……哼,这算什么,不管怎么样,我在主人读二年级时就在了,所以主人肯定更喜欢我多一点!”铅笔十分不服气地说。
就这样,它们俩你说我,我说你就开始吵起来了,声音特别大,把周围的文具全部吵醒了。
橡皮爷爷咳嗽两声,郑重而又严肃的对他俩说:“吵什么,啊?都不睡觉了?同样的都是笔,都是写字工具,有什么可争的,三更半夜的不睡觉,天天如此,如果还要吵,就给我出去吵去,别影响大家睡觉……”
它俩听了橡皮爷爷的话再也没吵了,因为他们两个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它们又跟以前一样,成为了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