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铅笔4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把书包整理好时,就上床睡觉了。当我还没有入睡时,忽然,我听见铅笔盒里有细小的声音。我悄悄地起床,寻着声音,走到铅笔盒旁边,轻轻地打开铅笔盒,发现钢笔和铅笔正在争论着什么。
钢笔骄傲地说:“主人喜欢我。上次,要不是我,主人可不能在钢笔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铅笔抢着说:“主人喜欢我。如果主人一不小心把字写错了,用橡皮大哥就可以把它擦掉,要是用你来做作业,错了就错了,是擦不掉的了。”
钢笔骄傲地说:“主人喜欢我。每次用完了墨水都及时给我灌满,并把我擦拭的干干净净。而且现在用我来写字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这表示主人是越来越喜欢我了。”
铅笔抢着说:“主人喜欢我,瞧瞧我的新装备,握笔器,笔帽,你有吗?”
……
“主人喜欢我!”“主人喜欢我!”它们你一句,我一句,声音越吵越大。
这时我开口了:“你们别吵了,其实,你们两个都有长处和短处,你们要看见别人的长处,发现自己的短处!”
钢笔和铅笔,听了我这番话,惭愧地低下了头,涨红了脸,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