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铅笔7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在一位富翁家里传来了细小又吵闹的声音。你猜怎么了?原来是富翁家的铅笔和钢笔吵了起来!
钢笔很自以为是,以为主人只喜欢她一个人来写字,说“哼,你们当中有哪支笔,主人用的次数比我还多。”
其他的笔议论纷纷,“这支钢笔可惹不起,主人可是带他参加过书法比赛呢!”,“还不止这些,主人前几天的期末考试。”,“对!对!对!他跟主人已经快十年了!”
钢笔骄傲得不得了,但一直脸上给大家看到的是一副谦虚的模样。
“他有什么了不起,我不仅参加主人的考试,而且6岁就带我到现在呢!”
“谁,是谁在那里说话?”钢笔大声问道。
忽然,笔群站成了两竖排中间留出很大空隙,好像要等待一个人的到来。
隐隐约约中看到一支笔,她大吃一惊竟然是自动铅笔。
他装作谦虚地说“我可是自动铅笔,我虽然没有被主人用多长时间,但是我从主人一出生,就一直陪他长大。”
钢笔很不服气:“看谁写的字又快又好又多……”“好呀,怕你不成!”自动铅笔不甘示弱。
他们两个人写呀写呀写,不知过了多久,他们的墨水和铅都耗尽了,刚好主人这个时候回了。看到他们都写不了,一怒之下就把他们丢进了垃圾桶。
铅笔和钢笔此时都非常懊悔,不应该为了一时意气之争而要一分高下,结果两败俱伤。
“小朋友们可千万别像我们这样,要宽容的对待任何朋友,和睦相处,尽可能取长补短,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