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和铅笔10
有一天,铅笔盒家里吵吵闹闹。
原来是钢笔在骂铅笔没出息。
钢笔说:“铅笔,你敢碰我吗?”
铅笔说:“钢笔兄弟,不敢。”铅笔谦虚地回答。
钢笔说:“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钢笔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我确实不敢碰你,但并不是懦弱。”铅笔争辩着说:“我们生来就是为主人服务的,并不是来互相碰撞的。说到写字我见不得比你差。再说……。”
“住嘴!”钢笔恼怒了:“你怎么敢和我相提并论!你等着吧,要不了几天,你就会摔得粉声碎骨,我却永远在这里,什么也不怕。”
“何必这样说呢?”铅笔说:“ 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你算什么东西!”钢笔说:“走着瞧吧,总有一天,你会被削成小小的铅笔头,我却永远在这里,什么也不怕!”
铅笔不再理会钢笔。
有一天,小主人不小心把钢笔摔在了地上,把它的“头”摔坏了。钢笔什么也不能干,它成了一个“废人”。被小主人遗弃在垃圾桶里。
此时铅笔盒里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哭声,原来是铅笔在哭。因为它的兄弟钢笔永远的离开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