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5
今天,我们去看田野里的油菜花,一路上都是美丽的田园风光。
我们到了一块田地,上面长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远远望去,大地就好像铺满一层层金黄色的地毯,也好像一群群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我跑近了一些,就闻到一股清香,香得让人沉醉于花海中。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采蜜,美丽的蝴蝶也在花丛中婀娜多姿地跳起了舞蹈。油菜花数不胜数,多得就像天空中满天星星。路过的行人停了下来,他们也被这美丽的风光吸引了,一阵风吹来,油菜花都弯下了腰,好像在给行人敬礼。
我又走近了一点,油菜花变得更加清晰可见。油菜花有四片花瓣呈十字形,六个雄蕊,一个雌蕊,柱头上黏黏的,就好像涂了胶水似的,再看一下自己的手,金黄的花粉撒满了我的手掌。油菜花虽然小,但跟其它花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到了夏天,油菜花会结成菜籽,它是我国最重要的油料作物,不知道那时的风景是怎么样的呢?
油菜花是春天的象征,是春天里人们最喜爱观赏的一种花。小小的油菜花集拢在一起,成了乡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