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3
大概是昨天没有睡好的原因吧,今天一整天都精神。下午的课有点像做梦,好不容易盼到了下课。下课后在宿舍呆了会儿,有点头晕,但现在天还没黑,睡了太早,所以我想出去走走,提提精神。我一个人来到了后山,后山有块地,是我们的试验田,我有好几天没去看了,正好现在去看看我们种的油菜怎么样了。
到了那儿,天已经快黑了。我站在田边的高台上看,吃了一惊:几天不见,油菜长这么高了。
看着这些油菜我有点欣慰,毕竟这是自己亲手种的。虽然这块地不是我负责,可是锄地,播种到浇水,施肥,喷药,自己都参与了。想着从一颗小小的种子变成现在这样大的苗,心里很高兴,于是走到地中间去仔细看。
正当我感叹这些油菜长势好时,我突然发现有一颗油菜开花了,而且是唯一开花的一颗。花还没有完全绽放,真是在绿油油的叶子上泛着一点黄。
我很喜欢油菜花,小时候看到油菜花开的时候,总觉得特别的美,在我眼里,油菜花要比那些所谓的冠冕堂皇的花好看多了。我记得油菜花开的时候总是一片一片的,在阳光很是耀眼。那是每当见到油菜花时,我都会停在油菜花旁边,呆呆的看。
上了初中以后,经常在外面很少就再见油菜花了,也可能是家里的人不再种了吧,总之,印象中找不到那种泛着一片片黄色的美丽的花儿了。
一直到了大四我来云南复试的时候,才又看到了油菜花,也是我见到的最多的一次,我趴在火车窗上,看着外面的一片片的绵延的黄色的花海,惊叹了好久,虽然那并不像小时候看到的油菜花那样美。
不过眼前的油菜花只有一株孤单单的在那开着。我忽然觉得它很可怜。因为在它的周围找不到一个可以偎依,可以诉说的同伴。它像落入鸡群的凤凰,又像一位清纯少女,孤零零的站在那儿。我想象着过些天它完全绽放时是什么样子,在阳光下一定很美,旁边所有的花草都是陪衬,都会因为它而暗淡。
我想花儿也只有此时才是最美的,刚刚要绽放,却还未完全展现,清纯,美丽。它不像我刚才来时路边见的那些花,虽然开得豪放,开得红艳,大红大紫,却总让人感觉不到青春的气息,倒像也一个在红尘中倦了的妇人,让人看到了无限的世事的沧桑。
这朵花是美的,就像每个人流过的青春,那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