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8
我喜爱许多花,有芳香四溢的桃花;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清香飘逸的兰花……可是我最爱的田野里的那金黄金黄的油菜花。
油菜花黄色的花瓣,有四瓣,呈十字形。一枝花成一簇叶子从大到小排列的。下面的叶子大的像手掌,上面的叶子有气球那么大,叶子边像刺一样利锐。每朵花凋谢后都结有许多小籽粒,那油菜籽可供榨油用,俗称香油。我估算了下一枝花上约有九千粒油菜籽,你别看它小,可一点一滴、积少成多,慢慢地就会越积越多。农民伯伯会在冬天栽下幼小的苗,到春天时,它会慢慢开花。三月份会随桃花一起竞相开放,展示它那鲜艳夺目的颜色,引来蜂飞蝶舞穿梭于花海之间。美丽的大片油菜花,谁不陶醉其间呢!让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油菜花的作用也用它的花粉酿出的蜜,上等的花还可以当蔬菜吃,有治疗疾病的功效。油菜花不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不像兰花那样花君子,不像玫瑰花香飘四方,它只一朵普通的菜花,而它用平凡的生命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当你看到它时想到了吗?你可以不想到可是你决忘了和油菜花有同样精神的人:抗击“非典”的白衣天使和最近的陌生人――清洁工、为教育付出代价的教师……正有千千万万无私奉献的人才有幸福生活
我爱油菜花,更爱油菜花那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