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2
有人喜欢牡丹,有人喜欢玫瑰,还有的喜欢梅花……我虽然也喜欢这些花,但我更喜欢油菜花开。
油菜花虽然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玫瑰那么绚丽,没有像梅花那样去傲霜斗雪……但是,油菜花也经过了春夏秋冬的洗礼。特别是油菜花开的气势,给春天带来盎然春意,让大地充满生机,却也是那些名贵的花不可比的。
又到了油菜花开的季节。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爷爷,奶奶带着我和妹妹来到野外,观看油菜花开的盛景。我们站在沟边的小堤上向四周望去,啊!黄色的海,蓝色的天连在了一起。我们置身在黄色的海洋中,一阵春风吹来,油菜花清香扑鼻。我情不自禁地跑下小堤,来到油菜花地里,捧起一束油菜花又闻又看。油菜花有四片花瓣,一朵朵花组成了花簇,一个个花簇长满了花枝,一支支花枝构成了一株油菜花。我放下手中的花往地里望去,一株株油菜花挨挨挤挤,互不相让。这时候我仿佛是一株油菜花,穿着黄色的裙子,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蝴蝶飞过来,告诉我它们在黄色的海洋里飞舞的欢乐。蜜蜂飞过来,嗡嗡地唱起了“采蜜曲”。……
过了好一会,我才记起我不是一株油菜花,我是在观看油菜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