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4
它!是普通的,是金黄的,是漫山遍野的。但是它在我的心中有着特殊的情感。它就是:我家乡的油菜花。那是一抹无法替代的颜色,让我时常留恋。
它像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孩子,时时刻刻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那金黄的花瓣勾起了我儿时美好的回忆。那嫩绿的叶片绽放着火热的青春,它仿佛在为人们展示着美好的姿态,它自顾自地散发出浓郁的清香,惹得路过的行人,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我轻轻拨出一朵花瓣,抚摸着那清晰可见的脉络,嗅一嗅这大自然芬芳的清香,顿时让人觉得神清气爽。拾起一片落叶,仔细端详着它,我仿佛看到了它蕴含生命的奥秘:化作肥料,孕育着新的生命。这才是它真实的写照吧,心里对油菜花油然而生一片敬意。
屡屡艳阳,如同金子般地挥洒了一地,使得油菜花变得更加耀眼夺目。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它骄傲得如同娇贵的公主,也忍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孤单和落寞。
一簇簇、一团团,绽放的兀自美丽。它比小草鲜艳,就像一位窈窕淑女,出淤泥而不沾染尘世。天空赞扬“它”的文静,小草衬托它的美丽,土地夸奖它顽强的生命力。所有的溢美之词也丝毫影响不了它淡然处世的生活态度。它如一颗破岩而出的小草,是顽强的;它如一个文静的女子,上演着一段段优美华丽的舞蹈。它为了人们甘愿奉献了自己,成为一瓶瓶晶莹剔透的菜油。而它也深知自己生命最终的归宿,默默地赴此生最后的归途。
当那一朵朵金黄的花瓣悄无声息地落入土地之中。于是乎,龚自珍赞美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翩翩起舞的身姿,仿佛是跟生命在饯别。她,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去了,曾经哺育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落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仅仅相拥,静静地睡去……
风为她送别,与蟋蟀一同吟唱着深情的送别曲,强烈的日光映照在她冰冷的脸庞,她融入了大地,滋润着新的生命。啊!油菜花,家乡的油菜花。你的美丽,你的精神,你的灵魂将会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