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10
今天,在爷爷家,我看到一大片田野种满油菜花。油菜花开了,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黄的海洋,又像魔术师把金黄的油菜花染成了金黄色。一阵春风吹过油菜花,随风舞动像都泛起了金色的波浪,头顶上是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下面是油菜花,形成一幅油画。
我迫不及待了过去,我闻到了沁人心扉的香味,让人觉得惬意无比。走近细看,仔细观察,有的油菜花全展开,露出了金色的花蕊,呈十字形象。一只只金色花瓣,就像小姑娘跳起天鹅舞,有的半开着像害羞的小姑娘露出半边脸颊,像跟我们捉迷藏,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一串串像闪闪发光的绿宝石。
油菜花开的好不热闹,一丛丛一簇簇,像许多的小孩子讨论事情,又像许许多多的金子。突然,一群蜜蜂和蝴蝶飞来了,一会儿采蜜,好像说:“可以给我蜜吗?”一会儿停在枝头上好像跟油菜花说说悄悄话。小蜜蜂在采蜜,有的嗡嗡叫,有的迫不及待的采集了花蜜。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油菜花,穿着金黄色的衣服,在充满“日光”的田野,不光是“我”一朵,所有油菜花都在舞动。风停了,“我”停止舞动,蜜蜂过来告诉我:“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