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9
而就在清明节假期,父亲母亲带我去汉中玩,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一年中的四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站在汉中的一处山上极目远眺,满眼都是金色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真是漂亮极了!风儿吹过,油菜花海立刻翻滚起一道道金黄色的波涛,那涌动的春潮直奔天际,气势无比壮观、秀美,给人以特别的视觉享受。
陕西汉中的地势是层层相连的梯田,加上依山傍水,盛开的油菜花与镶嵌其间的麦苗、河水,组成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田园画。
我和父亲母亲漫步在油菜花盛开的田间,闻着扑面而来的花香以及清新的泥土气息,看着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心中的美妙无法形容。
后来我们又爬上高大青翠的茶山,那一簇簇、一排排茶树就像一条条巨大的毛毛虫趴在山上沐浴着阳光。一些游玩的小孩子,腰系小竹篓,在茶树丛中采摘嫩绿的茶叶,远处还不时传来采茶姑娘动听的山歌声,好一个世外桃源的景象!来年,我还要去汉中!去看美丽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