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诚信在与欺骗的角逐中渐落下风,越来越多阵地被欺骗所占领。越来越多的行业被打上欺骗的烙印。提到房地产,人们往往想到豆腐渣工程。提到食品行业,人们往往想到转基因食品。提到餐饮,人们往往想到地沟油。丢失诚信所带来的一时利益另一大批人趋之若鹜,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诚信,已岌岌可危。
在很大一部分人眼里,投靠欺骗所取得的利益是那么令人眼红。殊不知,这笔令人眼红的利益所造成的鲜血淋漓的后果。就我们目前的年纪,讨论房价之类的东西可能太过遥远,但是这是我们以后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许许多多的人都是拿着拼了一辈子的血汗钱去换来了那么一个绿色的小本子。可是在欺骗日渐侵蚀这个行业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房子质量、室内面积、小区设施,往往成为一个又一个的热点,使却多少人欲哭无泪。
泪流过后呢,人们的吃饭,中国人向来讲究民以食为天,走进超市,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咱又得犯难了,是不是转基因食品,有没有农药化肥残留,蔬菜是不是绿色蔬菜,猪肉是不是饲料猪肉。相信大部分人都无从鉴别吧。想到去外面吃吧,可是晚上偶然看到那些偷偷打捞上来的地沟油却使我们望而却步。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党在十八大中提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诚信亦占有一席之地,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看出,诚信是不是要开始大反攻了呢,战火即将燃起,我们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