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师作文
从我来到府学一直到现在,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然而,如今,离我从母校毕业,已只有不到八天的时间了。而在这六年里,我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这六年里,我与老师间发生了许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这还得从我刚刚升入四年级的时候说起。
那时我们刚刚升入四年级,我们拿着已经做完的假期作业来到了教室里,安静地等待着班主任刘老师的到来。可是等来的不是刘老师,却是一个新来的老师,姓雷。我们通过与她的相处,彼此互相熟悉了。开始的时候,我们相处得很好,但时间一长,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开始认为这个雷老师管得有点太严了,一点儿自由都不给我们。于是,我便渐渐地开始不服老师的管教,不按她的要求去做了,感觉她与原来的那个班主任刘老师相比真是差得太远了。
但是——有一件事让我从此彻底改变了对雷老师的看法。
因为那时是雷老师刚刚接我们班的时候,我还在上四年级,比较不拘束自己。我还经常不完成作业,按理说,老师本应该把我留在教室里补的,可是老师没有,老师十分信任我,认为我一定能够回家写完的。然而,我还是辜负了老师对我的希望:习惯已形成自然,我回家照样不写作业,第二天上学不交作业。终于有一天,我因欠的“债”太多了,就在这一天放学的时候被留了下来,家长也被“请”到了学校。
到了晚上,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坐在位子上补作业,老师坐在前面则与我们那几位家长低声谈话,虽然只是晚上五点多钟,可教室里却是异常的安静,只能听到大家写字的沙沙声和老师与家长谈话的声音伴随着这低低的声音,我感觉到教室里的气氛越来越“恐怖”,因为我的家长马上就要过去了。我已无心情继续写下去。我十分紧张,生怕老师向我的家长告状。我的手开始发抖,已不能控制自己手中的笔,我终于按奈不住那紧张的心情,最后把笔帽盖上,竖耳聆听雷老师到底在和我的家长说些什么可就是听不到。焦急的心情迫使我留下了眼泪,我开始对我以前做过的事情感到十分的后悔……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小声问道:“来来,你哭什么呢?”我强忍住泪水,说道:“老师说什么了?”“就为这事?你老是担心,为什么不落实在行动上呢?”我听了之后,惭愧的低下了头。妈妈又说:“其实啊,刚才雷老师是在向我表扬你呢!”我听到这话,惊奇地抬头看了一眼妈妈,妈妈接着说:“老师说你最近进步挺大的,上课回答问题也是十分的积极,在老师心目中你一直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孩子。只是还有一些小毛病让我回家在督促督促你尽快改正。
我听了之后心想:雷老师真的很信任我,我一定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希望!于是我又专心地写下去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全都补完了,我把它上交给雷老师。雷老师看了看,划了几个对勾,又拍拍我的肩头说:“孩子,其实你很聪明,只是没把那聪明劲儿用在学习上,要真那样的话,你肯定能有大进步,有好成绩!”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决心一定要按老师要求做,做一个好学生!
等到其他同学都写完了,都判完了,老师把我们叫过来,说道:“其实啊,你们都是好孩子,对不对?只要你们努力,学习成绩就一定会上来的,加油啊!”说完,老师又送了我们一人一套的福娃贴画儿,作为对我们的鼓励。这可是老师要送给优秀小队的奖品啊,为了给我们做好学生的信心而给予我们的鼓励,就提前送给我们了。
通过这件事,我对雷老师的看法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从以前的“觉得不好”,变成了现在的“欣赏”;从以前的“感觉不如刘老师”,变成了现在的“感觉她的教学方法很适中”;从以前的“感觉她很不善解人意”,变成了现在的“的别人给予信任”……
现在,我的学习成绩好了,又稳定性了,这都是雷老师教育的结果。在于老师相处的这三年里,我和老师从误会到理解;从陌生到相知;从师生到朋友,共同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
然而现在,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让我们对老师呼出自己共同的心声:“雷老师,谢谢您!”
我将带着您的谆谆教诲,跨入中学的校门;带着您的希望,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