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3
今年是二零三二年,我和小学同学们将要回到母校聚会。我真想早些看到昔日一起读书游戏的同学们,他们是不是都变了样子呢?
刚进到教室,我一眼就看到了以往的同窗好友。呵呵,他们的变化可真是太大了。
前桌的周梦园成了一名记者,整天东奔西跑在世界各地;好友唐天韵成了一名钢琴家,钢琴弹得棒极了;我的同桌张永昊也成了一名建筑设计师,据说,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可都是他设计的呢;滑紫月成了一名从美国归来的古筝高手,学识渊博又弹得一手好筝。
老同学一见面。聊起了这二十年来的各种故事,开心极了。门忽然被推开了,一位英姿飒爽的女警察跨着大步走了进来。这位女警察会是谁呢?
仔细一看,原来,这位女警官就是高任杰呀!他的变化太大了。他从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说话、做事雷厉风行的警官了,这个职业也把她变得不苟言笑了。
我们正与高任杰叙旧,倪萌萌也来到了教室。她的皮肤被太阳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头戴一顶浅粉色遮阳帽,一件白色短袖和一条牛仔背带短裤。只有从那双黑溜溜、水灵灵的大眼睛上,才能看出昔日那个小女孩的影子。
他现在又是什么职业呢?一问才知道,原来,他成了一名导游。到处游览,带领中外游客们观赏风景。这个职业也把她从那个有些腼腆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活泼外向笑容灿烂的人。
我们唱歌聊天、讲着彼此的故事,玩的开心极了。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黄昏,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不过我们约定,二十年后,我们还要再此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