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再相会2
今天是20xx年9月8日,我已经是一名世界闻名的作家了,所以每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今天上午要开一个新书出版的记者招待会,下午我推掉其它应酬,要去母校参加同学们二十年后的聚会。
二十年后再相会
下午,我开着私人飞机,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哇,学校的变化真大呀!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当我走进三楼的老教室时,才发现有许多同学早就来了。眼前虽然都是老同学,但必竟二十年过去了,大家的变化还真不小!坐在我前面的人很气派,穿着西装革履,仔细一看,原来是之前的好朋友李文韬,后面坐的是杨帆。这时,听到走廊上发出“咚咚咚”的奔跑声,只见他穿着足球衣,运动裤,足球鞋跑进了教室,原来是老同学杨锐祺呀!正在我感叹同学们的变化时,一位女士走了进来,咦!这张熟悉的脸,她是……“二十年不见,大家不认识老师了吗?”哦,原来是张老师。多年不见的的老师和同学又重逢在一起,大家都沉浸在激动、快乐之中。
当看到同学们都到齐后,张老师提议:“大家都介绍一下自己的近况吧,让我听听这么多年你们都在干什么?”杨锐祺争先说道:“我现在是国家足球队的队长,带着中国足球队拿到了世界冠军,为我国争了光。”我说:“恭喜你,我现在是一名作家,刚出版了一本书,上午才开完记者招待会。”我刚说完,李文韬就赶紧说:“我现在是一名科学家,发明了一种三栖汽车,在海、陆、空都能跑,还用水代替汽油,没有污染。”没等他说完,王天乐又插嘴说:“我虽然没有你们那么有名气,但我成为了一名美食家,欢迎你们到我家做客。”大家继续介绍着,二十年过去了,杨帆现在是著名企业家,朱骏楠也成为了知名的律师……真是各尽其才。张老师听完我们的介绍,欣慰地说:“二十年前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现在你们都成了祖国的栋梁,老师为你们自豪啊!”
光阴荏苒,二十年就像弹指一挥间。告别时,我们又相互约定,再过二十年,我们还将在这里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