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是指新一年的开始,也是上一年的结束。而过年是指跨越旧的一年迎来新的一年。
在新年里我们会做许多事,比如:回老家烧纸,和亲朋好友一起团年,给长辈拜年。
回老家当然少不了车。因为车是一种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所以我们要乘车,才能尽快的来回。我们在烧纸时还要说“我们回来了”之类的话,烧完纸还要放鞭炮,鞭炮的声响可谓是“震耳欲聋”简直比雷声都响。当然放完鞭炮就会去吃团年饭,真是热闹:喝酒的喝酒,吃饭的吃饭,真是好不快活。可我们小孩却不会吃很多,心思都在玩耍上去了,吃两三口就玩去了,更加惊喜的是压岁钱,只要拜年就可以得到装有一到两百元的红包,压岁钱可以用来买文具,买吃的玩的,当然也可以用来进行捐款,不过得节省一点,不要一次用光,这样就可以多用几天了。 新年究气氛,大家都会通过:回老家烧纸,吃团年饭, 给长辈拜年,这几种方式来增加气氛的。最后祝大家 新年快乐!
姓名:陈昱彬
新年2
过年啦,过年啦,伴随着人们的期待,新的一年快到来了。
新年
大街上,人来人往。小巷里,热闹非凡。人们有的在挑选春联,有的在买年夜饭的食材,人们忙着采购年货,精挑细选着每一样东西;都忙得不亦乐乎,处处都是一派美好的景象。
除夕的那一天,我们家一大早就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贴上了吉祥的春联。我们家的春联是:鲲鹏遨玉宇,骐骥跃神洲,马到功成。希望我们全家在马年都能顺顺利利,都有所成。然后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大家共同举杯,相互祝福,我们还一起看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守岁到十二点钟。
辞旧迎新的那一刻,真热闹啊!五彩缤纷的烟花一朵接一朵在天空中绽放,绚丽多彩,美丽极了;阵阵鞭炮声震耳欲聋,一阵高过一阵。小朋友们在吹呼,大人们在放鞭炮,大家在相互祝福。
我也许下了我的新年愿望,祝大家天天快乐,生活幸福美满,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一马当先,天马行空,神马浮云,龙马精神,马上进步,马上成功。
新年3
“过新年啦!过新年啦!”牛气冲天的老黄牛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远,虎虎生威的虎年悄悄的走近我们。今天,可是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围坐饭桌前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你看,饭桌上那一道道美味佳肴堆的层层叠叠,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看得垂涎欲滴。这年夜饭不仅色、香、味吸引人,而且还有着不同的寓意。那鲜香美味的红烧鱼,象征年年有余;一个个蛋饺状似元宝,象征招财进宝;三鲜汤又寓意三阳开泰;而那又香又圆的汤圆又是团圆幸福的象征……我们全家一边吃着美味,一边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大家沉浸在幸福、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这时屋外响起阵阵炮竹声,我急忙开窗,只见那五颜六色的烟花把夜空点缀的分外美丽。
过年真是开心啊!
新年4
一年一度的新年又到了,在我脑海中的每一年的过年都要跑去三个县市过年,所以每年都很忙。但今年因为另外多了很多活动,所以才少去了一个县市。
第一站是奶奶家,我欣喜的来到空气新鲜的深山中,这时我兴奋得不得了了,希望能快点到眼前房子,我知所以会那么的开心、兴奋是因为只有特定的假日才会回来,而且才能看到我最亲爱的家人们。
接着,来到了外婆家,这里非常的热闹,在这里都是少数民族的天地,一到那里我们就忙东忙西的准备年夜饭,到了吃饭时间,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边吃边想我最亲爱的阿姨怎么还没来呢?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阿姨给盼来了,我很开心,因为阿姨对我最好了,每次都会买我最爱吃的给我。
好宝喔!真满足!接着有一对美国夫妇跟着我们一起跳少数民族舞蹈,接下来一些大人又要发红包了!真兴奋啊!后来,我们又摇完了很久。又移植放鞭炮,吼来就到床上睡觉了。
新年5
时间匆匆地过去,今天已经是开课的第二周了。可是,同学们每天欢聚在一起谈论着的仍是春节期间愉快的生活。
一放寒假,我就和父母一齐回乡欢度春节。从拱北乘车到台城,天已黑了。在那儿住了一夜才转车到广场,直到除夕才回到家乡。
20xx年春节里,我游览过不少名胜古迹,如“烽火角”、“海永无波气“码头基”等。我最喜欢的就是“海永无波”。传说在明末清初,海盗常在这里打家劫舍,无恶不作。当朝一位大臣奉命到此剿灭海盗,胜利后就在山上立下了一块石碑,石碑上刻着“海永无波”四个大字。打那时起,海盗就再也不敢骚扰这一带海域了。
年初二那天,十分晴朗。叔父带我到“海永无波”去玩。我们一面欣赏路旁的花木,一边交谈,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海永无波”的山下。从山下仰望,上面奇峰耸立,怪石很多,既雄壮,又秀丽。爬上了山顶,我们便在凉亭中坐下休息,观赏着大自然的美景。我不知不觉地被那引人入胜的景色迷住了。
新年6
在新年那天。家家户户都会煮饺子吃,还会在饺子里放上几枚硬币,这意味着好的福气,好的运气将到来。 早上,我莫名其妙的就醒了,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才醒的,我便去了厨房找找有没有东西吃,正好看到妈妈在煮饺子,我看到那些在锅里“跳舞”的饺子,口水不禁流了下来,因为我实在是太饿啦!
煮好了,妈妈便夹了几个饺子给我吃,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接着就吃到了一个十分硬的东西,我以为那是肉馅,便大力的嚼了起来,终于把它给“解决了”。突然,我的“牙爷爷”,“壮烈牺牲啦!”我立刻呼喊妈妈,妈妈听到我的“求救声”便立刻赶来了,妈妈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便把实情告诉妈妈了。妈妈听了哈哈大笑的说:“这可是硬币啊,你怎么把它给吞啦?”“什么?原来是硬币啊,我还以为是肉馅呢!”我大声地说着。
虽然我把硬币当成肉馅给吃了,但硬币代表的是好的福气,好的运气,那就是说好的福气,好的运气即将要向我迎来了,那我就准备去迎接它们了!
新年7
开学了,我一走进校门,就忍不住说:“啊!校园变化可真大呀!”
学校的墙比原来更白了,我仿佛走进了新的学校;还有上课的铃声也变了,它不再是单一的叮当声,换成了一曲曲优美的旋律。放寒假离开学校的时侯,松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可是,现在一看,简直就是满校春色。走进教室,桌子整整齐齐,黑板干干净净。“铃铃铃”上课了,每个同学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认真听讲,新的一年里,每一个同学的进步可真快!
同学们认真听讲,老师也讲得很有劲。我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更加开心、更加健康、更加聪明、学习更加进步;我希望班集体能获得的荣誉更加多。
新年8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学校举办了一个特殊的迎新年活动:英语课本剧展演。而我也十分荣幸地加入了我们年级的演员队伍。
在距离演出还有两三个星期时,老师给我们发了英语剧本并安排了角色,让我们回家把自己的台词背牢。这次展演我饰演的是《大话西游》中唐僧这个角色。当我看到剧本时,我不禁傻眼了,因为有许多我不认识的词句。我虽然英语成绩还可以,但对课外知识拓展并不好。于是赶忙查找这些单词和句子,在我不断地努力下,终于念熟并背会了这些词句。大家把台词都记熟后,我们开始排练了。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努力练习、配合,终于到了彩排的日子。可在这一天,却发生了意外。在彩排时,由于我们发挥失常,老师临时决定给我们修改剧本。眼看着下午就要正式演出了,我们的心情十分焦急。耽误了两节课的时间,我们终于改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到了下午要正式开演了,我们还是很着急,怕自己因为紧张而忘记了台词。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的节目顺利完成,同时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这次英语课本剧展演让我感受颇深: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一个演员真不容易啊!
新年9
我最喜欢春节放鞭炮,尤其是在今年虎年!除夕的晚上,热闹非凡。在吃完丰盛的年夜饭后,听到外面阵阵的鞭炮声,我禁不住诱惑,心里也想放两个鞭炮玩玩!我千挑万选,选中了“银喷泉”和“大富贵”,还有“祥龙出海”和“百鸟朝凤”。我和伙伴们迫不及待地“百米冲刺”来到楼下,我的伙伴之一——刘天悦,自动选择点燃了“银喷泉”,一下子,只见鞭炮果然像喷泉一样喷洒出来,远远望去,组合起来,真的神似一道弧线呢!有几个胆小的人,还向后退了几步呢……
我的朋友陈露璐选择了“大富贵”。鞭炮不仅响,而且有五颜六色的光。将导火线点燃,那烟花就在一眨眼的功夫飞向了天空,在天空中发出色彩各异的光芒,像花儿[来源]绽放笑脸似的,景色美极了,似乎真的向人们预示着大富大贵;剩下的一组“祥龙出海,百鸟朝凤”自然由我来令它展现了。“祥龙出海”,才开始点燃时,什么动静也没有,之后出现一阵白雾,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就没有了踪影,只有地面上还余着一缕缕青烟。至于“百鸟朝凤”呢,顾名思义,就是很多鸟儿在召唤它们的鸟王——凤凰呢,那声音悦耳动听,最精彩的要数百鸟之王凤凰回唤的三声了,嘹亮有力,百听不厌……这么多鞭炮像要把天给“震”了下来。漆黑的天空变得五颜六色,这时的世界,简直成了烟花世界,异常美丽!
除夕之夜千家万户燃起的烟花,在寒冷的夜空中交相辉映,呈现出普天同庆的人间奇观。
新年10
“爆竹声中一岁除,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20xx悄悄来临,我们面临的则是又长了一岁。与此同时,还有一份欢乐,彼此之间,都互赠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跨越,新的开始。
因为每当过年时,家人们都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等到新年的钟声敲完时,一起吃团圆饭。也许那就是在一年中既快乐又幸福的时候。但是对我这个小孩来说,新年又是难忘的,在我们过年时,每个人都会长一岁。直白的说,就是又长大一点,又有了一个新目标,新起点!
回忆当初,我还是个小孩子,每当过年时,妈妈总会把我搂在她怀里讲故事,其中就有年的故事。妈妈说:“从前有个叫年的怪兽,总是来恐吓村民,有个人发现了爆竹。所以除夕之夜人们都会放爆竹,把这个叫做年的怪兽赶走,使它永远不再扰乱村庄,所以人们把这一天叫做过年。年既神秘又快乐!
期待前人们创造出更多的奇迹,更多的惊喜。祝愿我们小学生努力学习,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年迎新雪
今天早晨,我不情愿的被爷爷叫醒,睁开朦胧的双眼,不经意间瞄了一眼窗外,等等,我是不是眼花了?怎么会一片白茫茫?我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看错,那是雪!我一蹦三尺高:“耶!下雪喽!”
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那一片片洁白晶莹的雪花,感觉他们就像是有着生命力一般,如同一位位美丽纯洁的精灵,跳着优美的舞蹈,自天而降,为大地盖上一层白色棉被,最终化为滴滴露水,滋润着还未发芽的新苗。
雪越下越大,我不得不打着伞出门了。可这还是抵挡不住小精灵们前进的脚步。它们向我的脸吹来买一碰到我温热的脸颊,立刻化为一滴晶莹的小水珠。我仔细观察着还没有完全融化的雪花,一看,我愣了:每一片雪花都晶莹剔透,棱角分明,简直是上帝的完美艺术品,给人类的最大恩赐。
雪已经在地上累积了薄薄一层,白雪皑皑,踩上去软软的。虽然还不至于堆雪人,但是可以搓成一个个的小球,也就是打雪仗。此时是早晨,路上没有伙伴经过,不然我一定和他一起玩个痛快。
原本雪白的积雪,被凌乱的脚步踩黑。不知何时,已停了下来。我看着这些雪,觉得十分惋惜。
20xx的雪没理解了。这其中有着人们的期盼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