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清晨,总是显得那么的扑朔迷离。此时的我正站在最高处,在层层雨雾的环绕上南山是多么的美丽。我挺直了身躯望着远方,努力地寻找着,那可容下我梦想的一席之地。
儿时的我曾一度追求着最高之地,苦苦地寻找,最终在一次次的寻问,努力后找到。
曾经,人们顽强地寻求着中国梦,这一个宏伟的目标。此时的我,对于这一概念依然是模糊的。在这追求梦想的大道上,我不惜频频碰壁,也要抵达梦想的彼岸!然而,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
儿时的我,曾怀揣着一个梦想,梦想当一名画家。当我看见我的画第一次挂在教室的墙上时,心中的喜悦难以压制,同时,我又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画家的这个梦想。在一次创新课上,老师叫我们随意发挥,自信的我立刻拿起了画笔,细细的画了起来,但未曾想到,迎接这幅“大作”的尽然是阵阵讥笑声,我撇过了头,拿起我的“大作”,走向老师,眼睛企盼向老师,渴望老师的赞同,可惜老师却摇了摇头,我顿时感到心灰意冷,一股失败感油然而生,那一腔怒火,被同学们的讥笑声震灭了。回到家中,我索性取消了周六的画画班。但我却错了,我怎么可以因为别人的话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呢?我应当坚持自已的梦想,我必须把握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总结这次的教训。放飞梦想,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只有看我走路的份吧。在中国梦前,学会创新,这才是真理!现在我正在南山上回想着儿时的梦想!
站在世界的最高塔之一,心中不禁感叹万分。我遥望着远方的一处处高楼,有时,我甚至发现一些高楼居然超过了这座高塔,在恍惚之间,我居然感受到了创新的重要,时代在不同的更迭,我为何不自我创新呢?这一新奇的遐想,在我心中闪过了,但很快我便否定了。我的梦想是多么的渺小,怎么创新呢?我不禁摇了摇头,看着那飞机从头顶掠过,好像是触手可及,但又是永远不可实现的,而现在的我,与创新的那一微妙的距离,不知是否能超越?但随着飞机的渐渐远去,我十分坚定地否定了这一个“新奇”的想法——创新梦想。
经过长达几小时的“奋斗”,我终于爬上了这一 层层云雾所缠绕的峨眉金顶,曾经的我幻想着,将爬上最高之时,去触摸那吸引人眼球的金黄色的太阳。此时的我努力地极目望向远方,可惜,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我的梦想。我不禁感到有一丝丝的伤心,我一次次地追寻着最高之处,可为何我还是没有追求到属于我的那一份梦想,我驻足在那,希望太阳的光芒可以穿出那厚厚的云层,照进我的心房。可惜,太阳就是那么的不待见吗?我默默地转过了头,准备下山,就这样,这次的峨眉之行,我没有看见那光彩夺目的太阳。下山的路,比上山艰难得多了,不知是不是老天在与我作对,天上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在细水的浸泡下,脚下的路,不禁显得那么的艰难,我望着头顶上那快速窜过的索道,心头不禁一紧,再看看脚下那泥泞不堪的路,想要坐索道的心情更加坚定了,但我又转念一想,这索道的速度这么快,其实这云雾缭绕的景色也挺好看的,虽不及太阳的光那么迷人,但也是别有一番的韵味呀!我上山太快,错过了这良辰美景,此时我怎能再次错过。放弃是对于那些弱者而言的,放弃应该放弃的,别努力了很久之后,一下又放弃了,我既然来时匆匆欣赏了此番美景,下山时何不如在细细的欣赏一次。对,如果我坐索道的话,根本不可以细致的欣赏山中美景,那上山所花的心血不就白费了,万一两道风景,直如此的醉人,那岂不是比我中途放弃要好得多。对,我点了点头。我披上了我的雨衣,向着下山的走着,走了几分钟,我忽然感到背后暖洋洋的,雨也渐渐的不下了,我转头一看,太阳高高的挂在头上,迷人的金黄色光芒照耀着大地。照进了人们心中那一片迷茫的土地。
漫漫人生路,就让我们让梦想照进现实吧!记住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不断的创新会让你的梦想更加璀璨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