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讲了许多关于科学的小故事,当时在我的脑海就依稀种下了科学的种子,长大后要当一名科学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知道了科学就是知识,就是力量。
科学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困难,改变生活。爱迪生小的时候,有一次他妈妈得了急病,需要马上动手术,可是医院离他家太远,会耽误病情,医生决定在他们家里动手术,可是当时还没有电灯,室内光线太暗,手术无法进行,小爱迪生急中生智,弄了几面大镜子,对着灯光,调整好角度,把灯光反射到临时手术台上,手术台上一下子亮了起来,医生顺利做完了手术,爱迪生的妈妈得救了,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我对科学充满了好奇心,想努力成为一名小发明家。在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我和表哥一起去了科技实验班。这次做的是星象仪,老师跟我们解释了很多星座知识,然后发给我们器材,接着我们就动手开始了自己的小发明。首先在一张纸上按照星图的标记扎了很多小孔,并且将星图纸片和半张硬纸粘在一起,然后在一张较大的泡沫塑料上用双面胶固定了两节干电池,将导线焊接在小灯泡和电池上,最后将小灯泡安装在纸杯底部,并用双面胶将星图纸片粘在泡沫塑料上,这样星象仪就完成了。完成后我演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当我看到墙壁上映照的清晰的星座图案时,我目瞪口呆。我对这奇怪的现象感到惊讶,也很兴奋。
我爱科学,我要做一名科学家,用科学来为人类服务,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也让世界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