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2
有一天,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在一起活动时,有个同学故意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太阳会把地球烧掉吗?我毫不犹豫地说:“会的”。其他同学听后哈哈大笑,我却说:“不要以为我是开玩笑,我是有理由的。”
我爱科学
因为,温暖的阳光会给地球无限生机,万物生长都离不开阳光。但是,太阳最终也会有个由盛而衰的过程。太阳大部分是由氢气组成的,由于太阳内部的热核反应产生高温,才会使它不断地燃烧。
太阳现在好像人一样正处于青壮年的时期,但是如果再过几十亿年,太阳的能量就会耗尽了。到那时,太阳内部热核反应的燃烧圈已接近了太阳的半径,燃烧过的中心部分将发生塌陷,塌陷的过程散发出的能量,进一步加速内部的热核反应,并且使太阳外部急剧膨胀,成为比现在太阳更大、更亮、更热的红巨星,因而会把太阳附近的几具行星,如:水星、金星和人类居住的地球吞没掉。
世界上有许多事物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了解寻找。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喜欢科学,热爱科学。这样,我们的地球才能更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