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我们进步的动力。没有了梦想,我们,就像在沙漠里找不到了回家的路。
我的朋友——杜一鑫。她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上画家。她定下了这个梦想,并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努力。
但梦想变成现实还有一段差距。最开始时,杜一鑫很懒惰,她什么也不愿做!我看着她亲自定下的目标又要当做一个毫不存在的东西,被她丢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对她说:“当画家是你的梦想;你要坚持下去。你若不坚持,那你的梦想还有什么用呢?加油!相信自己!”
杜一鑫很愿意听别人的建议,鼓励。她听了我的话,拉着我,和她一起画画,做手工。每次,她画的画都放在了她的卧室中。一走进她的卧室,到处都是她画的画。
记不清有几年了,杜一鑫一直沉醉在画画中。她对我说,画画就是对另一个自己的养分,让她在美丽的世界中成长。
梦想,我感觉就是自己以后想做的事或想拥有某样美好东西。我也有梦想: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幸福,想要永远在父母身边。
梦想,梦与想组合在一起成了自己的目标。梦是自己的想,想是自己的梦。
一个人有着自己的梦想,一个国也有自己的梦想。祖国的发展与富足是我们共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