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9
插上梦想的翅膀翱翔,寻找想象的蓝天;踏上梦想的旅程冒险,开辟创新的天地;让我们高飞,向前!
一颗苹果的落地震撼了全世界。夏日炎炎,当你捧着书在苹果树下乘凉,当一个苹果落了下来,你会怎么做呢?捡起来擦擦,一边享受绿荫的凉意,一边享受苹果的美味。又或者是置之不理,继续盯着手中的书。苹果砸到牛顿的脑袋上,却砸开了他的想象,引发了他的思考:“为什么苹果往下落呢?而不往上飞呢?”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奋斗,终于,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解释了这一现象,他的发现震撼人心,他的逆向思维更加令人钦佩。如果没有他独特的思维与丰富的想象,今天的人们怎么会了解物体下落的本质,创新未来。
望着青天下自由自在飞来飞去的小鸟,你是否梦想着我们能够像它们一样飞翔,你以为这只是我们的梦。没想到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开创了人类可以坐上飞机的先河,创造了人们飞翔的新路线。
“嫦娥奔月”、“吴刚伐桂”,这些美丽的神话让我们遥望明月。好奇想知道明月上是否真的存在广寒宫?嫦娥仙子是住在那里吗?月亮上的小黑斑是吴刚在伐桂吗?奇思妙想的我们梦想着:“为什么我们不可以飞往那里呢?就像嫦娥仙子一样奔向明月!”那是多么遥不可及的梦啊!可是今天,我们实现了。“嫦娥一号”奔月了,原来月球上没有桂树,没有广寒宫,更没有嫦娥和吴刚,有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知识和源源不断创新的动力。
作为青年的我们,生活在嘈杂喧闹而多姿多彩的世界上,是否怀着满腔热情和一颗善于幻想的心去发现世界,认识世界,创新世界呢?梦想是创新的源泉,是创新的动力,我相信怀有梦想的我们一定会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