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3
假如人们能完全预防各种自然灾害;假如空中有一个可以过滤雾霾的罩子;假如有一双能让你飞往世界各地的鞋子......听到这些,你会想什么呢?这不是“异想天开”吗?的确,这些都是我的梦想,但这并不代表多年以后,我们不能研究出这样的设备。
古今中外,人们都是在不断创新中逐步探索世界的。我国杰出的画家李可染曾说过:踩着前人的脚印前进,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所以,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便利。
我们回想一下:如果汉代的科学家张衡不敢大胆创新,怎么会发明“地动仪”而解决猜测地震这一难题呢?假如当年牛顿被一个落下的苹果砸到后而不思考,怎么会有今日的“万有引力”这一学说呢?假如马云不探索、创新,就不会有我们今天便利的支付宝和无人超市。
不少人认为创新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创新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班有些小顽皮,有的在电动橡皮擦上安装小风扇,在天气炎热时,可吹出一阵阵凉爽的微风;有的在笔上安装一个小型手电筒,停电时方便使用。可见,只要我们勇于创新,可利用身边的物品,制作出实用的新物品。
创新无处不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假如有一天,没有了电,我们的空调就不能吹出凉爽的风,冰箱就不能保鲜食品;没有了石油,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就不能启动,不能快速往返于两地之间;如果没有了手机,电脑,我们就不能及时通讯、视频......
由此可见,创新对于我们的生活是多么重要。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