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5
莎士比亚说:推陈出新,是我的无上诀窍。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进步。
发明大王爱迪生的故事我们一定都还记得吧?那是一个没有电灯的年代,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爱迪生的妈妈生病了,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手术,但手术台前十分黑暗,因为煤油灯不够亮,医生也束手无策。正当大家无可奈何的时候,聪明的爱迪生把家里的油灯都端了出来,又搬来一面大镜子,把油灯放在箱子上,然后把镜子放在油灯后面,顿时,简易的手术台前一片光明。爱迪生用他的智慧救了妈妈,并由此萌发了发明电灯的想法。最终,他成功了,世界上第一个电灯泡亮了,在黑暗中发出来夺目的光。
无独有偶,英国著名物理学家牛顿,在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坐在苹果树下休息,这时,一个苹果从树上掉落下来,砸中了他的脑袋,但牛顿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窃喜可以有个可口的苹果吃,相反,他却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是什么使这个苹果掉落呢?于是,牛顿不辞辛苦的每天进行各种研究和心算,终于发现了地心引力,也为世界的物理学创造了一个奇迹。
这两则故事告诉我们:创新与梦想就像一对孪生兄弟,不管是爱迪生还是牛顿,有梦想的人一定勇于创新,而勇于创新的人也一定会实现梦想。现在的我们呢?也要让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让创新实现梦想,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