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朋友10
当你经过一遍萦绕一群蝴蝶的绿草地时,定会看见一位女孩安静地坐在上面品书喝茶,那就是我和我的朋友——一本有趣的书。
有人说书是知识的宝库,有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有人说书是一盏点亮人生的心灯,而对我来说,书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她就只是我的朋友——一个最亲密的朋友。
在牙牙学语时,书就来到了我的世界。我最早读到的书,便是鼎鼎有名的连环画——《父与子》了。当时我最喜欢的事便是爬上祖母的膝盖,听她一遍遍唠叨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时,小小的我便听得如痴如醉。读书使我的口语表达在同学们当中如同鹤立鸡群。三岁时,我便能够认字识字了。每当我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故事时,看见大家那惊讶的表情,我的心中充满了得意。
那时我只能看一些《幼儿画报》之类的书。到了四、五岁时,我就觉得不过瘾了,又非要看大孩子们看的各类童话。这个朋友告诉我的可真不少,我懂得了“鸡为什么要啄石头”“过生日为什么要吃蛋糕”等。当然其中也有不少字不是一个四、五岁小女孩能够认识的,对这些陌生的字,我最初只能连蒙带猜,最后还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才认识了更多的字,读了更多的书。是书让我成了班里著名的“小作家”。
现在,我才算真正走进了书的世界,《呐喊》《朝花夕拾》《背影》……因为读书,我时常忘了吃饭,忘了睡觉,每天一回家就写作业,就只是为了多看点书,像《简爱》呀,《红楼梦》呀,这些我都能背下来几段。是书让我知识丰富,是书让我妙语连珠,书还将带我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记住,当你经过一片绿草地,看见手捧一本书的小女孩时,请轻轻慢行,不要打破属于她们的欢乐时光,不要打扰这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