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的梦想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我们的梦想” 。理想是我们生活前进的动力,是照亮前进道路的明灯。拥有理想的人是快乐、幸福的。不要认为自己的理想不够远大,不够令人羡慕,只要是你真心向往的,那理想就是美好的。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当一名科学家。
我为什么想当科学家?你们一定很好奇。我想成为科学家,是因为科学家可以研究出很多先进的产品,给人们提供大量的便利。这个想法已经有三四年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乘电梯时妈妈说现在很方便,以前哪有电梯,全靠两条腿。听到这些,我心里就萌发了当科学家的念头,发明很多好东西为人们服务。
如果我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我首先发明一种锁——电子收音锁。这种锁的外表与普通的锁相似,只是做得更精巧。关键是这种锁不用钥匙,它是通过声音来打开门。安装前,只要先把家里人的声音录进锁内微型收音机,里面的电脑芯片就会自动储存,而辨音器则对不同的声音进行处理。当你想开门时,只要对着锁上的小孔说话,声音就会传入收音机,然后经过辨音器的分析,证实你的声音与储存的声音一致时,门就会自动开。有了这种锁,主人就能高枕无忧了。
如果我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我还要发明“养老机器人。”因为我爷爷、奶奶都老了,需要照顾。这机器人会了解老人的特点,会精心照料他们。只要你的年龄达到60岁之上,他会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你渴了,按遥控器“水”键,他给你倒茶喝;你饿了,按遥控器“饭”键,他给你做饭吃;你累了,按遥控器“睡”键,他把你扶上床……像这种机器人,放在敬老院是再合适不过了。
如果我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会发明很多很多的东西。我知道,理想要实现,就要努力。我一定从现在起,刻苦学习,掌握文化知识。在学习中多思考,发挥自己创新的潜能。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大家祝福我梦想成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