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7
在与一位70后朋友的聊天中,我得知他已经在大丰港港区工作了十年。十年!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在大丰港区,伴着潮涨潮落、伴着一个个项目落户、伴着一幢幢高楼崛起,青壮小伙步入沉稳中年,他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这座港城。
这是怎样的一片土地,又拥有着怎样的魅力,吸引着人们甘心扎根在那里、情愿为之付出青春?印象中,那里原是一片荒芜海滩,儿时就听父亲说过,他们小时候在海边拾泥螺的故事。大学毕业后,在与昔日同学的聚会时,听某同学介绍自己如何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工作,回到家乡、扎根港城,言语间颇有几分自豪,我的内心不免也有几分“心向往之”的冲动。
也许是内心由来已久的神往、也许是与港城间注定的缘分,一番兜兜转转后,几个月前我也来到了这里。当看到人工开挖的日月湖烟波浩渺、沿海第一高楼——大丰港国际商务大厦高耸云霄,我感受到了港城人“战天斗地”的激情;当看到海洋科教城、莎士比亚小镇风情独特,我不由地为港城高品位定位和规划而喝彩;当看到半岛温泉酒店、南阳中学里人头攒动,行政单位陆续搬迁到这里,我对港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暗自庆幸,我来了,我来对了!
如今置身港城,满怀的憧憬和澎拜的激情,都化作了工作的动力。能够为港城的建设出力,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更自豪的事情呢?我们手执画笔,用青春书写着自己的梦,描绘着梦中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