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4
小时候是天真的。我记得,每次老师问我们梦想是什么?想长大以后做什么的时候,同学们会说,梦想就是以后我们长大会做的。“我要做老师”“我要做医生”“我要做军人”。其实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但在每个人的心中,梦想都是一朵怒放的花儿,是鲜艳诶呀一点瑕疵的。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记者。
懵懵懂懂的我,就把记者当作前进的方向。在这个学校里,有了可以让我学习,让我施展的平台。我很高兴。当我加入这个大的集体时,我很认真的写每次的稿子,尽管写的不好,我想我尽心了。老师说:作为记者,是要写文章的,你看哪个新闻哪个报告的前提不是要用笔的呢?
今天,一次记者培训,我知道了,梦想原来不是想像。
老师问:“在你心目中,记者是什么?”记者是一个每天可以出去玩,很潇洒自由的,可以来了解外面新鲜的东西的,可以增长知识的。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不同。老师问:“你喜欢记者吗?为什么喜欢呀?”这个我真的说不出来,心想,喜欢就是喜欢呀。单纯的喜欢而已。
两节课的时间,我知道了什么是记者,什么是媒体,记者的分类,作为记者需要什么?记者的工作为了什么?还看了一些视频,原来记者的工作不是我们想像中的。而是需要细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的,原来记者不是所说的自由的,而是不怕危险不怕困难的。记者是惩恶扬善的。一切都不是我们想像的这么简单,一切都是需要自己的实际行动的,需要付出自己的热血的。
梦想原来不是想像,而是我们的实际行动和勇往直前。让我们的梦想照进现实,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