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10
我们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在名叫成长的道路上,跌跌撞撞长大,难免会有许多的磕磕碰碰,落得一身的伤痛。但我们不能就此放弃,应要重新站起来,含笑继续前行。
还记得一次运动会,我因一时冲动报名参加了女子800米。事后,我曾懊悔过,但最终依然坚定着自己的选择。
那天终于来到。挂着6号号码牌的我站在了起跑线上,深深呼出了一口气,抬眸仰望天空。清晰地记得那时的的天空很蓝,清澄得好似被水洗涤过一般,高远深邃的好似能够将人的目光永远吸附进去。、
但那时的我却无暇关注这大好的美景,只是停留了三秒,重新将目光收回,放到了赛道上。汗水就像不要钱似的,纷纷从额上冒出,流经眼角、嘴角,最后“啪嗒”一声,落在了橡胶跑道上。
“预备,跑!”发令枪“砰”的一声响,我们像离弦的箭般向前冲。只是没想到,我刚跑完一圈,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我由于重心不稳,整个人狠狠地往橡胶跑道上一扑,摔倒在地。
我抚着受伤处缓缓起身,看着渐行渐远的对手,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脑中却无由浮现了几天前在《青年文摘》上看到的一句话,“可以干扰自己的只有自己,无论坏境怎么变化,守住自己是最重要的。”
因为这句话,我的希望之火一下就被点燃了,双眸重新坚定起来,刚才的挫败感早已不翼而飞了。我重新起身,勾起嘴角,迈开步子,向前方的对手追了过去。是啊,就算跌倒受伤了,有什么关系?只要不放弃,我总会跨过这条鸿沟,走出这片黑暗。只要我战胜了这些,我必将浴火重生。我含着笑,继续向终点奔跑……
所以啊,少年们,继续含笑奔跑吧!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而且“爱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