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8
有抱负的年轻作家向我索要成功的秘诀时,我总会告诉他们:“你需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成为一个好作家需要很多年不懈的努力。也许到40岁,你还不会有任何大的成就,但是这很值得。”
我马上就看到他们脸上的失望。“40岁?天哪!那时我也许已经死了,即使还活着,我也不会再有兴致去享受任何东西。”
他们想要一夜成名,他们希望我这么说:“去看一个小时字典,然后开始写你500页的杰作。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在一个月内完成你的手稿,然后把它卖给能付你500万美元稿费的出版公司。不久后登上《时代》杂志的封面和《纽约客》的中间插页。你的后半生只需要签签名就可以了。”
如果生活真的能这么简单,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小到拥有一辆车、一幢房子,还是大到成为一个政治家。
我们总是想要得到金钱、名誉、威望、权力、健康、爱……
有些梦想当然是无法实现的。比如无论我如何练网球,我都不可能赢得温布尔登网球赛的冠军。我倒是想和伊丽莎白女王打五局,尽管每次她经过我身边时我必须鞠躬。
还有一些梦想看起来遥不可及,但是可以通过努力实现。比如维多利亚在实现自己和足球明星结婚的梦想前,不也在“辣妹”组合里唱了几年歌吗?无论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都需要长时间的不懈努力,除非我们很幸运,非常有天赋,或者和布什有什么关系。
先看看你自己是否够幸运:
——你的父亲开奔驰,而且不是司机。
——比尔·盖茨的遗嘱上有你的名字。
——你中了12300000000美元的彩票,而且没有123个亲戚。
——你是尼泊尔王室第二继承人,而且第一继承人已经过世。
再考虑你是否很有天赋:
——你出生后学会的第一句话是:“嘿,我能在奶里加点儿巧克力酱吗?”
——当你想要放松的时候,你会玩国际象棋。
——你能用身体的三个不同部位创造出音乐。
但是甚至你已经拥有了运气和天赋,如果不努力,你还是不会成功。朝着目标一步步努力就像把钱存在银行里,很多年过去了,利息翻了好几倍,甚至你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你已经有足够的钱买一辆山地车。
也许在实现你的梦想之前你需要奋斗很多年,但是这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