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梦想5
唉!不禁要长叹一声:苦啊!进入中学,学科、作业急剧增加,真叫我应接不暇。该怎么提高学习效率?这的确是目前最棘手的问题。
面对此种困难,同学们可急红了眼,有些同学索性手一挥,痛痛快快地推掉了一切繁杂琐事,他们始终坚守一个“信念”:就让倒霉的功课见鬼去吧!从此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浑浑噩噩。可谁叫我想做个好学生呢?自此后我加班加点,孤灯黄卷到天明。白天,就耷拉着千斤重的眼皮,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撑到了课堂。谁知周公颠倒昼夜,前来邀我,我宁死不屈,却也难抵身心疲惫和周公的百般纠缠。老师的讲课有如天外来音,隐隐约约,听得云里雾里。突然,一声炸雷般的轰响把我轰出梦幻世界,醒来才发现我的脸早已紧贴课本,和它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懒洋洋地直了直身子,使劲儿揉着眼睛,定睛看着讲台。老师手中的大尺似乎还有威力,老师怒冲冲地瞪大了双眼,扫视着全班,“砰!”又是那个熟悉的炸雷声,“都给我提起精神来!你们是来学习的……”伴着老师噼里啪啦的斥责声,我们又懒散地弓下了背,歪着脑袋努力支撑着眼皮。
父母见孩子们没日没夜的如此般刻苦努力,很是心疼,却见孩子最后取得的成绩也并不怎么理想,也急得心焦—-这可怎么办呀?
就为此事,我也伤透了脑筋。刻苦学习固然很好,但知识大部分还是在课堂中才能汲取得更多,如果前天晚上保证足够的睡眠,第二天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听课,相信所得效果会更佳。这样就既保证了身心的轻松愉悦,又能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企不两全其美。
有一位记者曾采访一个刚刚考取清华大学的女学生,问他有什么学习的秘诀。女学生爽朗的笑了:“哪有什么秘诀呀,我只不过是比别人少刻苦些罢了。”记者大惑不解,急忙问明缘由。原来,女学生从不把繁忙的学习带到课后。她认为,只要上课好好听讲,把疑难问题先搞清楚,所有作业就能轻松搞定,也就不必挑灯夜战,刺股悬梁了。正是这种劳逸结合的好方法才使得女学生最终走上了成功之路。
当前,扛在我们肩上的学习担子越来越重,若不及时注意学习方法,一味地蛮干,只会降低学习效率,压垮我们的身体,到最后一无所获,太不值得。适时地放松自己,做到有张有弛,那么,学习、生活就会井然有序,最终达到我们满意的标准。让我们从此刻开始,让效率成就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