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大的一个国家,多发达的一个国家。许多人,为了生活而忙碌地工作,就算工作是多么的机械,多么的不喜欢,却也为了身外之物-------钱,而做下去。普通而平凡的生活里,他们早已忘记,什么是梦想,他们早已不相信,有人会在束缚自由的一个国家去实现所谓梦想。
小时候,梦想很可爱,幼稚而渺小;再大点,梦想不稳定,却也在成长;在长大······梦想?无稽之谈,没有用,挂在嘴边的不实在的东西,很有用吗?只有升学才有用,学霸才有用,成绩单才有用,排名才有用。
他们说得没错,梦想是没有用,虚无缥缈。但是我个人认为,成绩并不重要,心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将来干什么,将来的人生目标,而不是一张成绩单,一个大学文凭。
我,六年级了,在学习中挣扎,为了进入好中学焦头烂额,中国人口多,升入好的中学是僧多粥少的概率,一轮一轮的淘汰,一次一次的失望,没有几个人可以高兴吧。我讨厌,讨厌把梦想掩埋在如此深渊中,去夺得文凭,然后找不到喜欢的工作,然后机械地度过几十个春秋,无一创新之谈。
我害怕,我怕我会放弃梦想,过上寻常人的生活,我不甘愿当一个普通人,普通无趣地过完一辈子。
我的朋友们成绩不错,她们讥笑我的梦想,真可笑,真幼稚!明明不大可能实现,还要去做这个梦。我不屑,因为不大可能也是有可能的,我觉得最可笑的是从来没有梦想的人。
我最讨厌抄袭,同时也讨厌复制。每个人应该有不同的人生,而不是去复制别人的人生,去做无趣的事,遇见无趣的人,去干那些不愿意做的事。我如果无法实现梦想,那我也得过的潇洒,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道理。
我不反对普普通通过一辈子,只要快乐,温暖就足矣。但是我讨厌普通无聊枯燥没有快乐的生活。
童话大王郑渊洁没有大学文凭,却创造了无与伦比的精彩人生,著名作家张爱玲高考不及格,却有文学坛一片天地。
梦想,我想紧紧抓住,不要流失于指缝。创新,在实现梦想后自然有了它。为了它的存在,我才要做有意义的事,去挽留这种转瞬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