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梦想2
李可染曾经说过:“踩着前人的脚印,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歌德也曾经说过:“要成长,你必须独创才行。”莎士比亚更说过:“推陈出新,是我无上的诀窍。”而创新需要一定的灵感,这灵感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长期的积累与全身心的投入,没有积累就不会有创新。
创新·梦想
推动历史进步的很多人都是以创新取胜的,而创新并不是一味模仿。英国大科学家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在科学界有着巨大的贡献。可是当别人问到他是怎么取到如此高的成绩时,他却说:“如果我看的更远一点,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虽然只是他谦虚,但却告诉我们:创新是在别人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的思想。
在我国历史上,虽然造纸术是西汉人民发明的,但是蔡伦对于造纸术进行改革、创新,使造纸术成为我国四大发明之一。因此,但凡有成就的人都没有盲从前人的想法,而是通过在思考和实践中不断创新,才让他们的名字流传千古。
但是,如果不懂得继承别人的优点,盲目的以为自己有新奇的想法就是创新,最后会一事无成。就像我们学过的邯郸学步的郑国人,总想学习邯郸人走路的样子,想跟自己国家人走路不一样,看似创新了,但因为不善于学习、盲目学习,最后落了一个爬回去的下场。
所以,我们不仅要学会创新,还要会继承前人好的方法,要学会举一反三,只有不断的学习和创新,我们祖国才能走向梦想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