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每一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梦想就会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人生就会有不同的终点。我的梦想很多,似乎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有一个梦想,很难从中挑出一个作为最终的梦想。到长大我才明白,小时候所谓的梦想只是脑海中天真的想象,并不实际。真正的梦想是要有:坚定不移的目标,在走向梦想的道路时,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它带领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梦想的顶峰。可这个目标如果不坚定,就只能原地踏步。就像摆在面前的无数条路,你必须选择一条永不后悔的路。弗罗斯特说过,“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这句话正是要告诉我们面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要坚定,走了下去,就不能回头。梦想也一样,它决定了你的一生,所以在面对目标的选择时,要慎重,因为一个错误的目标会带你走上不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