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的奥秘3
1月18日那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在记者叔叔阿姨的带领下,来到了太仓市水处理公司,看水厂的叔叔阿姨们献血。在献血车上,随着那一根细细的针管,插入一位叔叔的手臂,我的思维也随着记者阿姨的讲解,变成了一滴流淌的血液。
我是一滴鲜红的血滴,来自一位肤色黝黑,手臂有点小肌肉的叔叔的体内,每天叔叔都锻炼身体,我陪着他一起天镜湖边慢跑,一起在羽毛球场锻炼……所以我是健康的,散发着健康光泽的饱满的小血滴,要知道:如果体重,或者身体素质不达标,都是不能参加献血的。
今天,随着一根细细的针管插入叔叔的手臂,我被一个轻轻的力量吸进了血袋,跟很多我的小伙伴一起,进入了一个恒温箱,我也不知道接下来我会去哪儿,但是我知道是去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身体,用我的健康,带给他们健康。
妈妈跟我说过,手术的病人需要输血,我没准会进入一个正在生小宝宝的妈妈的身体,在她生宝宝时,给她更多的勇气;我没准会进入一个癌症化疗患者的身体,在他最无助时,给他更多的健康;我没准会进入一个先天性心脏病小孩的身体,用我健硕的身体,在他手术时,给他更多的保障……
虽然我不清楚我会去哪儿,依旧静静得待在恒温的血袋里,但是我知道,我马上要变成一滴乐于助人的小血滴,去帮助更加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