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现在的书和未来的书有什么不同呢?现在一本书里的知识是有限的,而且造纸会砍伐大量的树木,十分浪费资源。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在梦里,我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那时,我发明了一种书,它和别的书没什么不一样,只是多了几个按钮。这本书可坚固了,表面镀上了一层金属,难以氧化,更难以腐蚀,确保了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本书还可以防偷盗。它最大的一个功能就是指纹解锁,只要指纹不对,它就能自动报警,这样书就不会被偷了。
如果你在夜里想看书的话,你就按一下红色的按钮,书就会发出柔光,这样晚上也能看书了并且不被光线损伤视力。如果是盲人,只要按下语音按扭,书就会自动把内容读出来,这样盲人也可以汲取知识了。这本书还可以像电脑一样搜索东西,里面的知识是无限的,可好用了。
这本书还可以放出动听的音乐,让你沉静美妙的音乐中,让你在优美的音乐中轻松阅读,让你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如果你在使用书的过程中没有养成爱护书箱的好习惯,这本书可以提醒你。你放的时候,把它的角给折弯了,它就会发出一声又一声的警告,直到你把书角抹平为止。这样不仅能保证书的整洁,而且能培养你的爱书意识,保乐而不为呢?
这本书还可以用来练字。所谓练字,就是如果你不把字写好,你写出来的字就会消失,这样你就必须把字写好了。这本书上,你还不能再上面乱画,如果你乱画,它就会发出警报的。
“张松,张松,上学要迟到了,快起来!”我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就看见妈妈一边用力地拽着我的胳膊拉我起床,一边说。啊!我的美梦啊!虽然梦醒了,但我的梦想不会改变,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未来的电子书一定会发明创造出来的,到时候别忘了来购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