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和妈妈来到了宁波南塘老街。一到那里,我就被一阵阵扑鼻的香气和古色古香的老房子给吸引住了。
瞧,在一家老房子门口,大伙排起了长队。听妈妈说排队的人都是等着购买南塘老街的招牌食品——油赞子。于是,我和妈妈也加入购买的队伍。
这时,我看到房子里一群妈妈们围着长长的桌子,手指翻飞,将切好的面团搓细,迅速地搓来搓去,再对折成四股麻绳状,便成了长短不同的小麻花。旁边的油锅“嗤嗤”冒着泡,师傅把一条条柔软的小麻花滚进油锅里,翻几个身,一个个金黄的油赞子便出锅了。
大伙你挤我,我挤你,争着购买,店里的人忙得不亦乐乎,好热闹啊!我和妈妈等了好久才买到一小袋松脆可口的油赞子。尝一个,真是麻香,回味无穷!我忍不住吃第二根,第三根……一小袋油赞子不一会儿就让我消灭得所剩无几。
后来,我和妈妈继续排队购买,我要把美食和同学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