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喜欢逛街,是一个明显的“购物狂”,虽然她现在因为上班“病”已经好很多了,但放假时仍压制不住内心的渴望,跑出去go shopping了。
上个星期天下午,我上的舞蹈班刚下课,妈妈就打了一个电话过来,说让我去鑫城名都找她,我以为是妈妈知道我下课了来接我,就答应了。到了鑫城名都大门口,我看到了妈妈和几个妈妈的同事正在谈天说笑,我跑过去,疑惑地问:“妈妈,我们去哪?”妈妈回答:“逛街啊!“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心想:不会又是走到很远的地方去,然后一家一家地逛回来吧?不要啊!但是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走到水木年华下面的永辉超市,进去后,每样东西都拿来看看,觉得好就放在购物车里。几个小时后,我们每人手里都拎着很多很多东西了。
然而,更“悲惨”的事情又来了:出了超市后,她们觉得还是不过瘾,就沿着回家路上的超市一家挨着一家地逛。只见她们飞一般的闯进一家服装店,笑着指指点点,说这件好看那件好看,并让店员取下大量衣服试穿,店员们忙得不可开交,但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我想店员们一定是以为要接一笔大单子了,唉。她们把好看的衣服都试完后,又风风火火地跑进隔壁商店继续逛,但是一件衣服也没买。我还记得那店员的表情:通红的脸,瞪得又大又圆的眼睛,咬得紧紧的牙齿,头发好像都快要竖起来了。
按照妈妈这个性格,再加上如果妈妈有时间的话,我相信她一定会成为一个“殿堂级”的购物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