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0
是六岁进的舞蹈班吧?妈妈说女孩要培养气质。于是小小的我,穿上舞蹈鞋和练功裙来到那个大大的教室。
琴声如隐秘的海浪一波一波地追来。老师在这音律中,轻踮脚尖,舒展双臂,舞起来。她跳动着,如扶苏柳岸最柔软的那枝柳丝。旋转时所带动的风里,传来她长长发隙间淡淡好闻的薄荷清香。明快的音乐继续哗啦啦地流淌着,老师的舞姿越发的轻盈优美。我恍惚间分不清,是否老师随着这音乐融到一起,流到铺满阳光的地上。
我被震撼了,舞蹈竟可以如此美得惊心。那一瞬间,舞蹈便成为我的梦想。于是后来老师在帮我们压腿时,只有我没有哭叫反而更努力。妈妈在回家的路上高兴地表扬我:“楠楠真棒!这样肯定会超过别人的”。“不!”我认真否定“这是我的梦!”
是的,舞蹈是我的梦啊。
天边的晚霞日复一日的聚集,消散,家前的香樟树年复一年地抽出嫩芽再凋谢。不觉间,我已长大。学校里的老师和家长不断地让我参加比赛,于是除了吃饭、睡觉,就是魔鬼训练,稍有做不好,妈妈便斥训过来。我对舞蹈的热情一天一天减退。有时会暗暗自嘲:“也许是生活的磨磋让我成为这样粗砺的人,那些昔日的梦想,是我丢失殆尽再找不回的美好吧?”
直到那天,我无意中遇到我幼年的那位舞蹈老师,她的眼睛依然那样明亮,怀揣梦想。她没对我说些什么,仅静静地看了我。我心中那些被堵塞的东西,忽然控制不住地汹涌而出,我的梦想,我那时坚定的目光,我信誓旦旦的话语……太多太多。它们就像凋谢下来的花禾,我以为已经腐烂糜臭,消逝不见。其实没有啊,原来它们依然保留在我心底,被我无意间好好珍藏在某一温暖角落,只等我把它们唤醒。
是的,舞蹈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