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是生活中的小事,比如考试考到100分;比如将一道非常难解的奥数思维题解决;比如这次作文的一个“优”。有的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比如长大后来报效国家;比如将来准备登上太空;比如成为一名军人,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来守卫祖国 ;比如成为一名医生,来救死扶伤,为身患疾病的人排忧解难。
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小学教师。教师们不辞辛苦,白天教学生读书写字,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不停地翻动着每一个本子批改作业,改完后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教学内容,他们这样辛辛苦苦的是为了什么?是为了钱?是为了工作?不,不是,他们是为了祖国的花朵。话说得好:老师如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在他们看来,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因为这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负责,也是为国家培育更加出色的人才。
所以,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为了这个目标,我日日夜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的学习,对待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一丝不苟,从不会三心二意,马马虎虎。
别人读书时总是走马观花,一览十行,囫囵吞枣的理解一下意思,而我呢?则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去品读,读到不懂的地方时就会去请教爸爸妈妈或者同学。每次放学一回家,我就会立马翻开一本书,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忘记时间,忘记一切,仿佛我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样,去经历一场又一场的奇妙历险。
我做作业时,也是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从不会被旁边的事物影响。别人做作业时都是从不思考,三下五除二,在作业上胡乱填几个答案,就出去玩了。我可不一样,我做的作业都是经过仔仔细细地思考后,填出的结果。
这些努力都是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做的。这个梦想一直萦绕在我心中,我心想:读书会使我获得更多书本外学不到的知识。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会使我的书内知识掌握得更加巩固。只要通过这些必不可少的经历,就一定会成功,成为一名小学教师。
虽然在完成梦想这一路上会遇到许多荆棘、坎坷、失败,但我们只要心里有这个梦想,不向困难屈服,那么你就不会被它打倒,就算失败了,又重新站起来,就这样无数次反复,最终迎来的是鲜花、掌声和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