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10
当太阳大叔已在我的头上悄无声息地转了10个年头,当我已渐渐适应小学生活准备踏上第5个阶梯,当我正裹着柔软的铺盖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消磨暑假周末无聊的时光时,一个小小的梦想幼苗就在肥沃的心灵土壤生根发芽了……
那天傍晚,我极不耐烦地调着电视频道,偶然看到了《交换空间》这个节目,这是一档以倡导自主动手、节俭装修为理念的服务类节目。里面的室内设计师们个个都是富有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的艺术家。我的心动摇了,打心眼儿里羡慕这些艺术家们,那时我就想:我有创意,我具备创新精神,我凭什么不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当初妈妈听了我这个超出老妈想象范围的梦想,先是眼睛睁得圆圆的,挤得眼镜都要从高高的鼻梁上滑下来了,接着哈哈大笑了大半天,那夸张、刺耳的笑声就好像是童话中的王后听到白雪公主死了的消息高兴得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惊天大秘密。我疑惑不解地望着沉浸在开心中无法自拔的“老巫婆”,她顿时缓过神儿来,像川剧变脸一般变了个微笑出来,对我说了三个字:“我挺你!”
名人虞有澄说: “梦想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梦想能成真。”所以为了实现我当室内设计师的梦想,正巧今年 我们家就要开始装修别墅了。当然为了实践一下我,也检测一下我这段时间“狂搜” 室内设计师的资料拿来“狂学”以及向我的教大学美术兼室内设计师的姑爷“狂请教”这“三狂”的效果如何。我先设计我的儿童房。妈妈爸爸给我推荐漂亮的公主房,不过我果断拒绝了,我绝对不要老套得快掉牙的公主房,这不是我的风格,我要的是创意、创新的风格!我想要大海的元素融合在我的儿童房里,让神经绷紧的人一推门进去就感到心旷神怡、轻松、舒适、愉快,甚至感觉迎面向你吹来阵阵清爽中带点咸咸的味道的海风,这就是我想要的“大海儿童房”。目前,大海儿童房”的“生产”获得了爸爸妈妈的“批准”。但我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最专业的人士——我的姑爷的批准。
室内设计师的行列已经在向我招手了,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