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梦想总是走在科技的前面,但走再远也还是梦想,只有当它遇到科技,才可以变梦想为现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惊喜!
二十世纪的科技变化已远远超过了人类历史上百万年的改变,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我们来说几个对列子吧!
我们先来说说交通方面,过去人们都是走路,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都是没有交通工具,后来慢慢有了自行车,后来有了摩托车,而现在有了汽车,人们出门坐在汽车里听着音乐,哼着小曲,坐在软绵绵的车位上,想去哪就去哪,多舒服啊!与原来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这难道不是科技改变生活吗?
我们再来说说古代夏天都是把冰窖里的冰运到皇宫里解暑,冬天是古代取暖的设施主要有火塘、火墙、壁炉和炉灶等。而现在则有了空调,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遥控器一按,就不会热或冷了。这难道不是科技改变生活吗?
我们再说说以前我们联系方式只是书信,现在只要按下几个键就能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联系表达你的思恋之情问候亲人。
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但我相信将来的生活要比现在好一百倍一千倍!我们梦想未来汽车能在天上飞;房子都是几百层的高楼大厦,而且可以移动,可以避免龙卷风和地震。回到家又有机器人帮你干活,做饭等等。学校上课再也不用背书包去上学,学校都是电子书,教师也不会再用黑板了,而是超大的显示屏,回答问题再也不用举手,只要按下桌上的按钮就可以了!
大家都可能认为这是遥不可及的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敢于探索科学奥秘,一定会梦想成真的!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