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乌龟6
有一次,一只兔子想出去采蘑菇,看到河对岸有几个大小不同的蘑菇,非常想摘它们,白天想,夜里做梦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过桥去,刚走了几步,桥忽然断了,兔子就掉进河里去了。这时,刚好乌龟路过这里,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把兔子救上来了,兔子感激地对乌龟说:“谢谢救了我的命,要不然就被汹猛的河水给冲走了。”兔子上了岸,终于摘到了那些像伞一样的蘑菇,兴高采烈地问乌龟:“你瞧,这些蘑菇漂亮吗?”只见乌龟愁眉苦脸,哀声叹气。兔子非常不解,忙问:“究竟是怎么回事。”乌龟吞吞吐吐地说:“森林里的动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愿意跟我交朋友吗?”兔子说:“当然愿意,们来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吗?”乌龟破涕为笑,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乌龟和兔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兄弟。过了几天,兔子在森林里闲逛,看见乌龟在那里呆着,不知所措,忙问:“乌龟兄弟,怎么会在这里?”乌龟说:“我迷路了。”兔子说:“带出去吧!”左转右转,终于走出了森林,从此以后,它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这个告诉我们,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不要对同学不理不睬。有一句话说:“好人自然会有好报,恶人也会有恶报。”们要像乌龟和兔子一样做好事,不要像那些森林小动物一样,认为别人走得慢,就没有什么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