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乌龟3
上次开的运动会是乌龟得了第一名,到现在兔子一直都很不服气,总想找个机会和乌龟比个胜负。
有一天,兔子在小河边碰到了乌龟,兔子对乌龟说:“我们再来比一次赛跑吧!”乌龟说;“不不,比赛跑步太累了。”兔子说:“我们这次一定要比个高低。”乌龟说:“那行,不过地点由我来定,乌龟指着面前的山说:“山顶是起点,山脚是终点好吗?”兔子只好答应了。
第二天,兔子通知了森林里的动物们,还请来大象当裁判。兔子和乌龟来到了山顶,准备好,这听“啪”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兔子如箭般向山脚跑去,乌龟身子一缩,龟壳一侧,就飞快的向山脚滚去,而且越滚越快,犹如哪吒脚下的风火轮,呼呼生风。兔子听到响声,回头一看,以为是山顶的石头滚落了下来,吓的连忙躲进旁边的树洞,它想:“幸好我躲的快,要不然我的小命就没了。”等石头滚远后,兔子出来时想:“乌龟它动作很慢,可能给石头压死了。”兔子喑暗地在高兴。
不一会儿,山脚下掌声响起来了,那掌声热烈而持久。兔子以为是它自已得了第一名,飞快地跑向终点,眼前的一幕让它大吃一惊;长颈鹿小姐把胜利的花环戴在了乌龟的脖子上,乌龟嘴都笑歪了,众小动物欢呼着把小乌龟抬了起来,那欢呼声久久回荡在森林的上空……
当大象裁判宣布乌龟是胜利者后,兔子愁眉苦脸地回家去了,兔子又得到了一次很好地教训,它又想:“以后做事要动脑筋,无论什么事都要善于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