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响彻大地,绚丽多彩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我在院子里放飞了一只孔明灯,看着孔明灯越飞越高,我的心绪也随着它越飞越高……
我漂浮在半空中,一个火球在远处放射出橘红色的光芒,更远处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光点,有些还一闪一闪的,像是一块缀满了珍珠的黑布在随风飘扬。我这是在哪儿?我向下一看,一颗蔚蓝色的星球静静的悬浮在我的脚下,哦,那是地球,我来到了太空之中。
就在我还在担心会不会掉下去的时候,一阵天旋地转,把我带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四周光秃秃的,没有树,也没有草,天空也是晦暗的灰色,没有云,只有一栋栋高大的建筑耸立在大地上,像一把把巨剑直指天空。
突然,我的脑海中响起一个声音“欢迎你,来自远方的朋友。”
“谁?”我心里一惊。
“别害怕,我的朋友,跟我来,我会给你一个答案的。”
跟随着脑海中声音的指引,我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广场。
广场很大,但是被许多奇型怪状的东西占得满满的,一个“人”向我走来,说他是人,是因为他也有头,有躯干,有四肢,但是却不成比例,头很大,比我们过年玩的大头娃娃的头还大,躯干和四肢却很瘦小,就像几根柴火棍支撑着一个大气球,眼睛像一副墨镜,占了脑袋的三分之一,鼻子就是两个小洞洞,没有嘴巴和耳朵,全身上下很光滑,没有毛发,发出莹莹的光芒。
“我们是靠脑电波来进行交流的,所以嘴巴和耳朵都退化了。”就在我打量他的时候,他走到了我的面前“说”道。
“我们请你来是想让你为我们见证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此之前,需要你了解我们的过去。”我跟着他来到一个很大的控制室,一排排闪烁着各种曲线和数字的显示器整齐的排列着,显示器前面坐满了跟他一样的“人”。我们在一个平台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他们的过去是什么样的呢?”我刚在脑海里这么一想,脑袋就是一阵刺痛,一段段视频就像刻进了我的脑海中。“我已经把我们的历史视频按照时间顺序传到了你的脑海里,你只要想一下就可以知道我们的历史了。”他“说”。
我迫不及待的开始看这些视频,等等,这是地球吗?
“这不是地球。”脑海里的声音像是同步讲解“这是我们绿洲星,跟你们地球差不多,有海洋,有高山,有河流,有植被,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我看了他一眼,他的脸上满是笑容,眼睛没有焦距,陷入了幸福的回忆。
确实,不管事谁生活在这么和谐的环境里都会感到幸福的。
“但是”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散去,浮现出一丝痛苦“我们却只知道向它索取,不懂得回报它,保护它,渐渐的,天不再蓝了,水不再清了,植被没有了,到处是光秃秃的石头,可我们却不知悔改,甚至变本加厉的对它进行破坏性的开发,终于,它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画面中,原本生机勃勃的星球变得死气沉沉。
“而这一切只不过是在短短的不到百年的时间内造成的。”他的脸上已经淌满了悔恨的泪水。
“我们开始思考,我们需要怎样的发展,我们需要怎样的家园。因此我们向太空发射了无数的探测器,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你们的星球,当我们从探测器传回的图片中看到地球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热泪盈眶,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家。”
“我们召开了全民大会”他一脸坚持的继续说道“我们一致同意,要把我们的星球建设得比地球还美。”
“我们制定了一个长期的环境改造计划,现在实施这个计划的设备和条件已经具备,请你见证我们这个计划开始实施。”说完,他不再看我。
“开始”随着他一声令下,控制室的显示器开始更急促的闪烁,广场上那些奇形怪状的东西开始动了起来,有的飞上天空,开始清理天空中的污染物;有的开向光秃秃的土地,开始播种植物;有的驶入水里,开始净化水质,在它们背后,天空渐渐变成蓝色,大地渐渐变成绿色,河水渐渐变得清澈……
“小颖,小颖,吃饺子了。”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我一下清醒过来。在跟妈妈进屋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那深邃的星空,暗暗下了决心,我会积极投身我们的环保事业,下次再见面,我会好好跟你比比,看谁的家乡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