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命中和我最亲的人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我今年十周岁,和他们相处已经整整十年。经过我十年来的观察,我发现我的爸爸和妈妈是一对“矛盾体”。
说爸爸和妈妈是一对“矛盾体”,这是为什么呢?我举几个小例子,你们就明白了。
我的爸爸由于工作原因,有时候晚上会有应酬,然后呢就会喝多酒,每次喝多酒回家妈妈就特别生气,总会大声骂他,那样的妈妈看起来就像一个快要爆炸的红气球。呵呵!小朋友们如果你们看了一定会想起小时候看的《大耳朵图图》这部动画片中图图的妈妈生气时候的样子,头上像着了火一样,火花直插云霄。可是当爸爸难受地躺在沙发上时,妈妈总是一边骂他一边拿毛巾给爸爸擦脸、擦手、擦脚,还帮爸爸换衣服和盖被子,还不停问地他喝不喝水呀?哪里难受呀?第二天早上,妈妈都会为爸爸准备一大杯浓浓的蜂蜜水。我知道这杯蜂蜜水里不仅有甜甜的蜂蜜,还有妈妈对爸爸浓浓地、深深地关心和爱。我想妈妈生气发火也是心疼爸爸的身体。
而我的爸爸平时总是嫌妈妈唠叨,做事笨手笨脚,对妈妈说话也很大声。可是,只要是妈妈的事情,他又特别上心,总是帮妈妈把事情处理好。妈妈不会做饭,我们家每天都是爸爸做饭,有时他不在家吃饭也会提前帮我们把饭做好,而且都会有妈妈爱吃的菜。他出差的时候总会给妈妈带礼物。如果妈妈提到有什么特别想吃的,爸爸总是会悄悄地买回来。
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住院动手术,爸爸特别紧张,一对眉毛看上去就像两根绳子打了结一样,他白天上班晚上都在医院整夜地照顾妈妈。可怜的我就被他“无情”地扔给了爷爷奶奶。等到妈妈出院的时候,爸爸才松了口气,系成结的眉毛也打开了,可是我发现爸爸憔悴了许多。
其实我知道,爸爸和妈妈的矛盾产生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们关心对方、爱着对方。我坚信,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家的这对“矛盾体”还会继续“矛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