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妈妈8
在我眼中,爸爸妈妈太忙了,也太累了。妈妈每天下班很晚,常常是在我要上床睡觉的时候她才匆匆赶回来,爸爸虽然每天能按时上下班,可是他却把工作带回家,每次都要画图到深夜。所以,他们每天总是显得很疲倦。
虽然他们很忙,可一点也没怠慢我!爸爸为了给我辅导作业,宁可工作晚点做,也要每天按时回家检查我的作业,给我讲解我不懂的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和爸爸一起做手工了,他的手可巧了,再难折的纸手工、木模型,他一看说明就会了,有一次我想折一个纸孔雀,结果不小心剪坏了,聪明的爸爸看了一眼,稍稍改动了一下,就把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海狮,真的很佩服爸爸!家里的桌上和玻璃橱窗里摆满了我和爸爸一起做的纸手工和木片模型,有猴子、狮子、孔雀等等,妈妈常常看着这些东西发愁地说“家里都快成动物园了。”可我和爸爸才不理会妈妈呢,在爸爸的影响下,我的动手能力增强了,手工也做的漂亮起来。
我的妈妈现在工作越来越忙了,和我在一起的时间也渐渐少了,可妈妈还是最理解我的,她常常会很耐心的听我说心里的烦恼,有一次我说做孩子可真累呀!妈妈居然说要和我换一换,她说做妈妈也不容易,让我做一天妈妈试试,她当孩子。于是,在一个休息日早上,我赖在床上不起来,只听到妈妈说;“你现在可是要当妈妈的,妈妈是咱们家最早起来的呀!”刚想说不干,妈妈又说了“你起来之后,还要帮我这个宝宝穿一下衣服。”哎哟!当个妈妈还要干这些,好累呀!不过我又觉得不好意思了,因为我平时就是这样的。于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自己穿好了衣服,然后大声吼妈妈“起床了!”就听妈妈说“你拉我起来!”这时我想起,以前我早上不肯起床的时候也是这样,妈妈要一边忙着准备早点,一边还耐心地对我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勤劳的小鸟起床了。”鼓励我早点起来,我却常常和她对着干……接下来妈妈要做的一些事情我还真做不了,尽管时间很短,可通过这次做妈妈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
有这样的爸爸妈妈我很开心,要是我的爸爸、妈妈一直不老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