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熟悉我爸爸、妈妈的人都会对我说,我真幸福,有一个严厉的爸爸和一个慈祥的母亲。我自己也常因为我有这样的爸爸、妈妈而自豪。
我的爸爸是很严厉的,他总是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提醒我不要骄傲,在我获得成功的时候警告我不要自满。而妈妈的性格正好与爸爸的性格相反,是慈祥的。她总会在我伤心时不断地安慰我,在我做事的时候适量地鼓我。就拿我上次考试来说吧,在临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由于害怕明天考得不好而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我这一系列的变化被细心的母亲发现了,她轻轻地走过来柔声地安慰我说:“怎么啦?是不是因为害怕明天考不好会责骂你呀?放心吧,只要你考试时尽了全力,考不好也没关系,我不会骂你的。”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心中的忧虑与担心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第二天,我竟然考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捧着试卷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向妈妈道喜,妈妈接过我的试卷,竟然像小孩子一样乐得手舞足蹈,并不时对我又亲又抱。这时候爸爸走过来不屑一顾地看了看我的分数,面无表情地说:“又不是满分,值到那么兴奋吗?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含义,不要因为得了一点小进步就那么骄傲自满啊!”爸爸的一席话如同一盆冷水,浇灭了我心中兴奋的烈火。可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爸爸的话也不是不无道理,也是一种对儿子无限疼爱的表现。
不管是慈祥也好,严厉也好,都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只不过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父母的爱是清凉的风,是遮雨的伞,是滴落的泪,是甜甜的吻”。正是父母最伟大的爱鼓励着我,伴我成长,让我体会到了生活是无比的幸福和快乐。我只有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