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9
刚上学的时候,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看书,可是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都垒成山了。
每当我看书的时候都会很烦,妈妈让我读书的时候,有时我会看漫画,有时我会戴着耳机听MP3,还有时玩玩具,总之我是不会认真看书的。
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改变了我,使我爱上了读书,也让我知道书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一天早晨妈妈出去买菜,出门前告诉我读完一本书,妈妈走后,我看了一会,书还有三章没有看完,心想我去玩会电脑,等妈妈回来我就假装读到了最后几句。于是我打开电脑和空调,高兴的玩起了游戏,过了一会我心里想,不能骗人,所以我把电脑关了,开始认认真真地读起书来。这本书真有意思,它讲述了鲨鱼白天睡觉,晚上觅食,还讲述了绿海龟吸一口空气能在水里待十个小时……它告诉我许多动物一天24小时都在干什么,我如痴如醉的读着仿佛身临其境。妈妈回来了,我飞快的跑上去,兴奋地给妈妈讲这本书里的故事。妈妈说我真是个知识渊博的小孩。
从那以后,我便爱上了读书,书中有很多知识,我也明白了一句话“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