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5
近了,近了,来了,来了,匆忙的脚步声你可听见?
小鸟在欢唱,野鸭在嬉戏,柳条在舞动,小草在点头,花苞在微笑……啊,是春来了!她姗姗来迟,却仍是如此灿烂。伴随着和风细雨,她来到了人间。她用自己柔软的双手,抚遍每一个人的脸庞,抚平严冬的创伤;她用那辛勤的双手栽种着绿色,培育美丽的花朵;她用那如水一般的唇,亲吻着早晨的花朵……
小草抽出了新芽,萌发了新的生机,动物们也都从严冬的寒冷中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湖面解冻了,一条条鱼儿快乐地跃出水面,争相跳高,玩得不知疲倦。河边一棵棵柳树抚弄着自己的秀发,真是爱美。我坐在河边呆呆地仰望天空。啊,天空是多么美,阳光普照。平静的天空甚是美好,但这平静很快就被归家的大雁打破了。它们“嘎嘎”地叫着,排成“人”字形向前飞去。一群群小鸟在枝头叫着,佩服着大雁们,大雁却早已划破天空飞向远方。啊,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春天呀!
我悄悄地走进树林,聆听着鸟之语,风之声,喳喳,沙沙,组成了一首春之曲,回荡在耳畔,令人心情愉悦。可是,春又躲在哪儿呢?噢,她正坐在一棵树上,欣赏着这首为她创作的美妙的乐曲呢!啊,真是优美呀!
啊,春来了,春来了,春天真的来了!你看,阳光洒满大地;你闻,花香飘满人间。春天在如此美景中,和我相会!来吧,来吧,让我们一起与春天分享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