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6
一直在我内心深处有个不同于表面的自己,她也是我,不过是被我藏在了心中的最深处。掩藏在心中的自己有不为人知的阴暗面,有邋遢颓废的时候,它们为我填补了平日里一本正经所带来的遗憾,也是我一贯的认真下对自己的稍息放纵。
在学校,或是其他在外的时候,我不会带着凌乱的头发见人,也不会穿着宽松的睡衣就在家附近溜达。在我看来,这多少有点人近中年的样子,所以在人前,我是不变的爱护形象的自己。
可是当我单独在家时,内心的惰性便泛滥。头发不再多次地打理,肥大的运动衫上身,即使有镜子在前也不会多看一眼,就这样也不会有丝毫的不满意。内心的我其实不顾形象也不爱打扮,只是在外之时,不得不被他人的目光逼迫,脱离了外人的视线,才释放出内心深处的本真自我,虽然懒惰,不在乎外形,但却让自己很轻松舒适。
别人所见,一般是我乖巧又不大讲话的样子,而我的顽劣与孩子的邪气只有我自己可见。老师有时不免啰嗦,我不耐烦,虽然不会顶嘴也不会争执什么,但心中却不把老师当回事儿,我爱听便听,听烦了也管不住顾自神游。我也许在心底默默埋怨,也许便在计划着某时可以开始一段无拘无束的假期……我还喜欢恶作剧,偶尔看见女生被捉弄还会有小小的快感,这也与我表面不大相符。
内心深处的我也藏着好多不愿对人吐露的负面情绪。有时是我对自己的不满意,有时是我心心念念想考好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还有时是被误解了却得不到支持。表面不说,其实闷在深处,所有的不开心只有我的心知道。也许是独自思考才会逐渐想明白,或者是给了自己冷静的时间,内心深处藏着的许多不快乐只有自己才能排解。
表面的我和内心深处的我相反,表面的我只是别人在看,而内心深处的我虽然不甚完美,却常常是顺应了自己的意愿。藏在深处的自己,令我自由不受拘束,也是我可以放任自己的一小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