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10
书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老师,我原来是一个不怎么爱看书的人,但因为一些事,使书走进了我的世界。
我是一个爱玩的人,写完作业就会和朋友一起在院子里玩,要不然就是一个人窝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可是自从上了二年级以后,妈妈就开始让我看书,妈妈说:“多看点书,积累的知识多了,学习就容易多了。”我从没有看书的习惯,可是又不敢不听话。于是,刚开始就随便拿一本书应付一下,可是妈妈发现我今天看这本明天看那本,就识破了我的小算盘,所以就指定一本书让我看。我有时会撒娇,有时甚至会把书藏起来。但无一例外,都被妈妈识破了,每一次都会被“打回原形”。经过几次“以身试法”的体验后,我终于好好地去看书了。
刚看开头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没意思,就硬着头皮看。经过几天的“艰苦奋战”,当我真正看到里面的内容时,我深深的吸引了。我渐渐地开始看一些我原来碰都没碰过的书,后来我越来越喜欢看书。现在,只要一买新书我就会先看几眼,如果有新书却不让我看,那才真是急死我了!
我和书就是“不打不相识”,但自从“相识”了以后,我便开始喜欢它,它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