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4
从来不敢和朋友、熟悉我的人提及我,因为我有两个我,一个是所有朋友心中那个开朗大方、善良、脾气好到爆的我,另一个我就是那个心里的我,一个从来没有人知道的我。
过去的我高兴就哭,怒了就吼,委屈了就发泄、抱怨。家人就是我的出气筒。
现在的我不高兴就笑,怒了就沉默,委屈了就忍着。家人成了我呵护的港湾。每一个人心灵深处都有一个秘密,我也不例外,对于过去的我,我不想把过去的外壳剥的一层不漏。只想谈谈现在的我,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我就像一张白纸,抱着很大的梦想、很大的希望闯荡社会,把一切都想的特别简单,我想抛开过去简单的生活,可往往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到了公司一切和我想的有差别,我不想说关于职场的任何事情,只想说说现在的我,现在的我活着就像是一头任劳任怨的驴,任何事都得在心里憋着,万一哪天和人说了,第二天就被出卖了,至于家里嘛!明明刚刚吃完方便面,家里一个电话过来问吃了吗?立马回答:“吃了,吃的饺子”。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总是报喜不报忧。公司里唯命是从,害怕丢了工作,没了经济来源,不想问家里面开口要钱。自己能解决的事从来不麻烦别人。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存在着对比。而现在的我面对委屈终于有了反驳的勇气,凡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只要我愿意,不管咋样,我都有一颗跟随他到死的心,但是有一点只要是他触碰了我的底线,就算是花金山、银山都不可能让我跟他走下去。
把懦弱的我抛弃了,现在的我,学会了拒绝,我相信在过去和现在中磨炼出来的我,一定会活的更加精彩,走出属于自己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