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7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非常爱听别人念书,每次睡觉前都要听妈妈念上几篇故事才肯入睡。听的多了,我也可以捧着书给家里人一字不差的念很多故事,其实那时根本就不认识几个字。等我长大了一点,知道了一些读书的方法,就常常一手拿笔,一手抱字典,腿中间夹着书,一看就不放下手。那时我虽然已经知道读书可以让人丰富头脑,还可以认识很多新鲜的事物,但对书的认识只有仅此而已。等上了小学,随着一本一本的名著被我读完,一次次听到老师对书的赞美,我发现书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必不可少的位置,并且我的这种想法在日常生活中也得到了验证。
有一次,书又帮了我一个大忙。老师让我们找几篇成语故事,我及时把成语故事书翻了出来,从上面背了几篇,第二天还被班主任表扬了一番呢!
不过,我也做过对不起书的事情。小时候不懂事,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名著,可是里面的句子大部分都读不懂,于是我急得就把那些句子用笔划掉,一直划了五六页才肯罢休,现在想想真后悔。
现在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和收集各种好书,就让我们大家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