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的心中,xx年10月15日是一个让世界的华夏儿女难忘的日子。因为那一天,我们敬爱的杨利伟叔叔成为了第一个坐着航天飞船飞上太空的中国人。 在那一天,天空是那么的晴朗,阳光明媚。杨利伟叔叔站在五星红旗的下方肃然伫立,他用十分严肃的面容又看了看大家,他的眼神中充满了自信,他好像在自己给自己打气,让自己不要怕。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航天飞船的起飞时间也在一分一秒地逼近,人们的心也一点一点地紧张起来,大家个个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杨利伟叔叔,这时大家看见他也开始发汗了。看来那时,杨利伟叔叔也十分紧张。突然,我们听到指挥员说:五分钟准备!过了一会开始倒计时了,只听指挥员说:五、四、三、二、一,点火!一阵橘黄色的像倒扣的蘑菇一样的火焰从飞船的下方腾空升起,托着飞船,载着中国人的希望和梦想,飞向了无边无际的太空。让我们中国的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地飞向了航天事业的顶端,让我们中国人第一次亲眼看见了美丽的太空&& 航天探索让我们更多了解神秘莫测,浩瀚无边的太空;让我们更加热爱奇妙多姿,不可思议的科学;让我们的地球上出现了那么多伟大的科学家,探险家;同时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一个梦想的实现会让我们重新认识世界,同时也激励我们为实现下一个梦想而努力学习。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