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天梦”2
“你长大想当什么?”
我的“飞天梦”
“我想当科学家,发明大飞机!”
“真的吗,别白日做梦了,瞧你这不认真学一习一的样子,还 想当科学家!”一妈一一妈一不屑一顾地朝我瞥了一眼。
“哼,梦想还 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调皮地嘟哝着小嘴。
就在前不久,老师发给我们一本书——《筑梦路上》。瞧,这书名,与众不同,里面肯定诉说着许多梦想吧!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一页,两页,三页……书中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让我看到了勤劳的中国人,智慧的浙一江一人,他们正一路高歌,为实现中国梦付出了自己艰辛的努力。而当我读到《“大飞机”即将起航》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声叫道:“我国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大飞机终于诞生了!”爷爷凑过来,说:“什么,中国有自己的飞机啦?”我使劲点点头,“嗯,是的,爷爷,我们以后可以坐上自己制造的飞机了……”
那天晚上,我别提有多高兴了,睡前又捧起《筑梦路上》,看着看着,我觉得眼前迷迷糊糊的,后来,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居然在一个巨大的科学实验室里,穿着一身白大褂,低头一看,白大褂的两个口袋里竟装满了工具:放大镜、小镊子、伸缩自如的钢尺……突然,助手迎上前,说:“老师,中国大飞机的研发工作会议就等您啦!”我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竟然成了制造中国大飞机的主力军之一。
我跟着助手来到会议室,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只听另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中国制造的大飞机叫什么名字好呢?”大家沉思着,一位同伴提议说:“就叫C999吧!”我们不约而同地问道:“为什么?”只听他解释道:“C999中的‘C’是China的首字母,三个‘9’字寓意着天长地久,‘999’ 又代表着我们这种客机的最大载客量为999座。”大家一听,拍手叫好,会议室里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就专心致志地投入到C999的研发当中。几个月后,C999号飞机终于翱翔在蓝蓝的天空中,我激动地跟同伴们击掌,还 兴奋地跳起舞来。
“晖晖,醒醒,你怎么在踢一一床一一呀?”
我睁眼一看,发现自己居然在家中,啊,原来是一场梦啊!
这真是一场美梦!我不禁努力回忆起梦中制造大飞机的情景来。我想,这个美梦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成为现实的!
梦在拼搏路上!虽然我的“飞天”梦太遥远了,但从现在开始,我会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努力,再努力!
筑梦路上,我一定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