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天梦”5
一个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一个有梦想的人是充满希望的。我很幸运,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奶奶就在我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个梦——一个飞天梦。
那是个月朗星稀的夏夜,我靠在奶奶的怀里,奶奶指着天上的一轮金黄的圆月,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睁大眼睛好奇地问:“奶奶,月亮上真的有嫦娥吗?”“当然有!”奶奶说,“还有玉兔呢!”奶奶的话犹如一粒种子,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让我对月亮充满了向往,我要飞上月球,去见见嫦娥,去看看玉兔。
上学了,老师告诉了我很多关于月亮的知识。我知道了月亮上根本没有嫦娥和玉兔,而是荒凉的一片。但这些不但没有打消我飞天的念头,反而让我对月亮更加感兴趣,——我长大了一定要去开发月球。当听到20xx年6月16日我国神舟九号搭载3名宇航员飞入太空,其中有一名是女宇航员时,我激动得几天都睡不着觉。当刘洋手捧鲜花,身穿宇航服出现在电视机前时,那一刻她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那一刻更加坚定了我的飞天梦。我也想向刘洋一样,成为一名女宇航员,乘坐宇宙飞船遨游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
我知道,想实现梦想不是一朝一夕的,它需要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但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我振奋精神,勉励自己: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的中国梦,我的飞天梦一定会实现,一定会绽开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