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自己登上了月球,来到了广寒宫,貌美如花、婀娜多姿的嫦娥身着飘逸的长裙,抱着雪白的玉兔,袅袅婷婷地向我走来。“小朋友,欢迎来到广寒宫。”她的声音是那么的轻柔,好似微风拂过脸庞。远处,吴刚正在用力伐着那棵永远也砍不倒的桂树,看到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背,对他说:“吴刚哥哥,你不要再砍桂树了,地球上已经有许多桂树了,我家楼下就有好几棵呢。”可他擦了擦汗,笑了笑,又埋头苦干了。我继续往前走,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所小学,门牌上赫然写着“南京市小营小学”几个醒目的大字,咦,这不是我们学校吗?你看那郁郁葱葱的梧桐树,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一群群小鱼在濯心泉里嬉戏,同心亭里有几个小朋友正在读书,五星红旗在升旗广场上空迎风飘扬,乐坊里不时传来悠扬的琴声。我禁不住迈入校园,走到四楼,找到了三(5)班教室,同学们正在上语文课呢,程老师告诉我,由于地球过于拥挤,我们一起搬到月球居住了。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叫醒了熟睡的我,醒来才发现这原来是南柯一梦。妈妈笑着告诉我,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想。早在几千年前,爱国诗人屈原就曾说过“登九天抚彗星。”思想家庄子玄想有一条大鱼(鲲)变为大鸟(鹏),“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可以高飞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而抵达“天池”。更有《嫦娥奔月》、《女娲补天》、《牛郎织女》等动人的传说,让太空显得越发神秘,让人神往。可别忘了,我们中国人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载人飞行器——木鹞。中国载人航天的研究可以追溯到四十年前,就在十年前,我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成功登上了太空,近几年我国又陆续成功发射了“嫦娥一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天宫一号”等飞行器,还有两位女航天员登上太空呢。
我好希望长大能成为一名女航天员,飞向太空,登上月球,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