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遥望那晴朗而又星光灿烂的夜空。脑海里就会不时想起——小时候奶奶常常给我讲的一些神话故事,什么“女蜗补天”、“牛郎织女”、“嫦娥奔月”……
当我上学了,爸爸就开始常常带我去一些地方,如科技展览馆、方特科幻城,还时不时让我看些火箭发射、宇宙探索的影片和书籍……
慢慢地,慢慢地,不知不觉就在我幼稚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飞天梦”。
记得有一次“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位于重庆市观音桥的——方特科幻城。一进大门我就看到了,我们祖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各种型号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及卫星模型。那一枚枚火箭模型虽然不及真的火箭高大震撼,但是它告诉了我,我们国家运载火箭的发展历史。那一颗颗各种形状的卫星让我看见了,人们对太空神秘的向往和探索。在科幻城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星际旅行。当我和爸爸妈妈跟着一群与我们同样好奇的游客缓缓走进大厅的时候,映入我们眼中的是一个模拟真实的火箭发射厅。只听大厅中不时回响起火箭发射前的那一声声令人激动而震撼的指令声。然后,我们随着人流慢慢进入飞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系上了安全带。在大家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中,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后,我们的飞船起飞了。我终于来到了我早已神往的“神秘宇宙”。看见了那一颗颗耀眼璀璨的恒星,看见了那一朵朵美丽遥远的星云,还看见了那一个个神秘可怕的宇宙黑洞……这让我感到了人类的渺小,宇宙的浩瀚。不过,也让我对探索宇宙的神秘更加向往。我感到我心灵中那颗梦想的种子——“飞天梦”,正在开始慢慢地、慢慢地生根发芽……
在那以后我对宇宙知识的了解,也越来越入迷了。常常为了看一本宇宙类的书籍,忘记吃饭睡觉的时间。因为我知道现在这个梦想我还不能很快实现,但是我终有一天会慢慢长大。所以我要在我成长的时间里努力学习,学习更多关于航天、天文的科学知识。让我的“飞天梦”慢慢地、慢慢地成长为一棵苍天大树。
夜深了……天上的星星还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而我却在梦中——穿着宇航服,开着我自己设计制造的宇宙穿梭机,飞向那遥远的X星球,那里有我们地球人刚刚认识的外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