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天梦8
今年6月,我国将发射神舟十号飞船,那时又将有一名女航天员飞上太空,遨游在浩渺的宇宙,几千年来,中国人一直就有飞天的梦想。从嫦娥奔月到敦煌飞天,人们渴望能像神话故事里的仙人那样脚踩祥云,自由自在地在天上飞翔。
我常常梦想,什么时候也能像美丽的嫦娥一样,在明月高悬的夜晚,轻飘曼舞地飞向广寒宫,去探访天上宫阙,看琼楼玉宇,衣袂飘飘地自由飞翔。神话故事只是美好的幻想,而科技却能让神话变成现实。XX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位宇航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一飞冲天,成为第一位遨游太空的中国人,圆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后来,先后有5名航天员乘坐神六和神七飞船飞向太空,翟志刚还走出船舱进入了茫茫太空,实现了太空行走。
最让我激动的是XX年6月17日,我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和景海鹏、刘旺一起乘坐神舟九号飞船飞向太空,当看到刘洋阿姨轻盈地从飞船“飘”进“天宫一号”,我羡慕极了,真的成了天上神女,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可以优雅轻盈地自由飞翔。在天上,可以俯瞰我们这个美丽的蓝色星球,可以清晰地数天上星星,离月亮也那么近,嫦娥还抱着玉兔在广寒宫里看着人间吗,当她看到几千年来遥不可测的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一定会惊奇不已吧?仅仅半个世纪以前,中国还是一个十分贫穷落后的国家,那时的人们哪里会想到中国人真的能飞上太空?经过短短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科技取得了巨大进步,把几千年来的梦想变成现实。大人们常常讲他们小时候的艰苦生活,讲那个年代的落后样子。
现在,人们住进了高楼大厦,出远门可以坐飞机和高铁,可以在互联网上看书学习和工作,很多家庭有了小汽车,他们都惊叹这些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这就是中国梦,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伟大的民族复兴梦,每个人都在和国家在一起成长,把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今天我们实现了昨天的梦想,明天我们将怀着今天的梦想远航。只有不断奋斗才能实现梦想,只有今天努力学习,未来才能践行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到那时,我一定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像刘洋阿姨一样成为一名女宇航员,穿上漂亮的宇航服飞向太空,我还要飞得更远,飞向浩瀚的宇宙深处,去探索神秘有趣的未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