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天梦4
浩瀚的宇宙蕴含着无数的奥秘,从懵懂的孩提时光起,我就经常指着美丽的夜空问妈妈无数问题。渐渐地,我长大了,懂得了更多的知识,知道了宇宙中除了美丽的地球,还有很多奇特的星球,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的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从杨利伟叔叔第一次登上太空,到翟志刚叔叔在太空漫步,挥舞五星红旗,再到今天“神舟”十号胜利飞天,中国飞天梦的实现伴随着我长大。
那个让全中国人激动兴奋的傍晚,我们一家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等待着“神十”点火起飞。飞船矗立在发射塔旁,它身上的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倒计时开始了,我屏气凝神地等待着庄严的报数声“一分钟准备!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起飞!”只见烈焰升腾,大漠震颤。宛如巨龙的橘红色火焰划破美丽长空,直指苍穹。我的心也跟随着飞上了美丽太空。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眼前仿佛不断呈现火箭升空的震撼场景。朦胧中,我惊奇地发现自己穿上了洁白的宇航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神舟”二十号飞船舱,威风凛凛地飞向太空。突然,我眼前一片漆黑,我紧张地闭上双眼,等我慢慢睁开双眼,我的眼前一片繁星闪烁。原来我已经到了茫茫的太空。在无边无际的太空中,我的飞船简直是沧海一粟。不时有其他飞船从我身边掠过,飞船上有各国的国旗图案,我挥舞着手,代表中国向他们表示友好,他们也回应给我美好的祝福。我将手伸出舱外,摘了好多闪闪发光的星星,我要给妈妈、给老师、给同学带上独一无二的礼物。远远的,我看见了五星红旗,赶紧飞过去,原来是我国建在月球上的空间站。赶紧进去参观一下,进门,一个巨大的圆形大厅呈现在我眼前,让人惊叹!有引人入胜的太空科幻片、精彩的中国航天历程展示、激动人心的现场体验……
“语凡,醒醒。”妈妈轻声地在喊我,我睁开眼,呀!原来是一场美丽的梦。怎样才能让梦想成真呢?张晓光叔叔的话在我耳边徘徊:“成功是生命的一部分,困难和挫折更是生命的一部分。”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不断付出辛苦的努力,无数的困难和挫折等待我去克服。但是,有梦想就有希望,我有我的梦想——飞上太空,了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