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世纪的地球3
早就听说22世纪是超高科技信息时代,对之仰慕已久的我,终于有机会坐着时光飞船来到22世纪的地球上。
我兴致勃勃地走下飞船,却看见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情景:灰黄色的天空像一口沉重的大锅笼罩在头顶,天上的黄沙在不断地“翩翩起舞”着;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仿佛人都要被晒干了似的。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难闻化学药品的味道,使我不得不捂住了鼻子。
走着走着,只见一大群人衣衫褴褛、头发脱落,佝偻着背,到处寻找可以吞食的东西。他们一个个目光呆滞、骨瘦如柴,像游魂一般飘来飘去。“难道这就是22世纪的人吗?”我自言自语地问道。
当人们知道我是从21世纪来的后,都朝我这边涌来,“他就是21世纪的人吗?”大家朝我投来愤怒的目光。一位老人指着我的鼻子,生气的说:“你们21世纪的人最自私了,从来都不为自己的子孙后代着想,只图自己一时的方便。你们外出旅游,随手把罐头、垃圾扔进清澈的河里,污染了水源,你们的儿童任意浪费自来水,你看如今,水源全部都干涸了,大家都没水喝,海里的珍稀动物早就灭绝了,没有了水,我们连生命的保障都没有了!”“可不是吗,你们把许多地方的树木都砍光了,连小树都不能幸免。这让许多地方都沙漠化了,难道你们不知道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和灰尘,抵挡风沙吗?真是可恶!……”一位小姑娘气冲冲地说到。听了他们的话,我羞愧得无地自容,赶紧逃进时光飞船返回21世纪。
我想高声对全世界的人说:“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我们看到这样的22世纪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