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21世纪这个科技时代,身边到处都是与科学息息相关的事物。人们现在的生活虽然变得越来越好了,但是地球上的环境却变得越来越差。特别是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许多地方的森林和绿地被不断地被砍伐、挖掘和开发,建起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为什么不能建造一座非常环保的房屋呢?
说干就干,我们马上行动起来。这一座房屋是用泥土建造的,这可不是一般的泥土,它里面添加了一种化学药剂,在房屋建造好以后会变硬,十分坚固。因为泥土的本色并不好看,所以在房屋的表面还涂上了一层涂料。这种涂料非同一般,它在白天可以吸收太阳能并把它转化成电能供人们使用。但大家一定会想:假如遇到没有太阳的阴雨天气,一天之内它没有吸收到足够的太阳能,不够用怎么办?放心,这一点我们早想到了,我们发明的这种涂料还有超级加倍释放功能,就是在转化成电能时是吸收太阳能的10倍;并且到了晚上它还可以吸收月亮和星星的光能,同样也会用超级加倍的功能进行电能转化。这种泥土和涂料还有一个共同的功能,就是可以吸收、净化雨水供人们日常生活使用。考虑到每年的雨天少,降雨量也小,所以它们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会把人们使用过的水循环净化,供人们重复使用。
其实,这一座房屋还有一种最重要的、最特殊的抗灾功能。人们如果遇到了火灾,只需按一下红色火灾急救按钮,并告诉它火灾发生的位置,它就会自动从墙壁里溢出储存的水来,自动将火扑灭,再把剩下的水吸收回去。人们如果遇到了地震,只要按一下黄色地震急救按钮,房屋就会回到泥土原来的松软状态,不让人们和财物被房屋砸伤。人们如果遇到了海啸,只要按一下蓝色海啸急救按钮,房屋就会伸出一个钢架,把房屋托举得越来越高,不让被海水冲到……当然了,它还有足够多的其它相应的急救按钮,保护着人们生命财产的安全。
怎么样?很神奇吧!我相信大家都很希望有一座这样的房子,不过光有梦想可不行,还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现在就争取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一起去实现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