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作家说过,人的一生中总会路过几位上天派来的守护我们的天使,他们曾那么真实地存在过,却在某一天不留痕迹地离去,带给我们的只有美好的回忆。
路过
这让我想起那只匆匆路过我的世界的鸟儿。
爸爸捧着一只比手掌小几倍的鸟儿,说:“它掉在我的车缝里了,腿好像受伤了。”我明白爸爸的意思,连忙接过这只可怜巴巴的鸟儿,心想:听话哦,让我来照顾你。
鸟儿很怕生,再加上受了伤,窝在我的手里不敢动。多么可爱的小生灵!我怜爱地摸着它,将它放进铺满干草的小盒子里。
它似乎太小了,食物不能自己吃,甚至连水也需要人去喂它喝。每当它“喳喳”地叫,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喂它。照顾鸟儿,并不像我想的那么容易呢。
朋友说,鸟儿被我“禁锢”了,会不会孤单,会不会压抑呢?它也想妈妈了吧。我笑着摇摇头:“它还不会走路呢,更不会飞翔了,它还太小,不会孤单的吧?”
可是……也许真的会呢?
我从没有想过,这只受伤的鸟儿会飞走,飞过狭长的厨房,飞出窗口,飞向蓝天,悄悄地离开我的生命。就像是路过的天使。
那天我发觉耳边好像少了有点儿烦人的“喳喳”声,连忙跑到小盒子边,可是,已经晚了——鸟儿早已飞走了,毫无痕迹地飞走了。
我跌坐在地上,愣愣的。怎么会这样呢?你轻轻地路过,轻轻地离开,正如你轻轻地来。你让我懂得了照顾,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尊重,可是,你怎么就这样离开了?
你去追求你的自由,追求更高的希望,却只是路过了你的小主人,无声无息地路过。
像天使一般纯洁美好的小生灵,就这样像天使一般路过了我的世界。有时候,我会听见头顶上有“喳喳”的鸟叫声,我总会想起你,我的天使。你是否曾来探望过我?
亲爱的鸟儿,我真愿意相信,你就是那位上天派来的匆匆路过我的天使,留给我某段关于“喳喳”的美好的回忆。
路过2
韩寒在他的电影《后会无期》中有这样一句台词“听过许多大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其实人生的许多大道理并不一定存在于文字里,而有时往往存在于身边的平常景中。我们一生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景。一些感悟就在这一路途之中油然而生。而给我带来感悟的,正是那一片麦田。
从小生活在城市,每天清晨起来走出家门,当看着高大的楼房与在路上奔波忙碌的行人,心中浮躁之感便会越来越强烈。当每一次的大假让我有幸停留于乡间,沐浴着秋风带给我的凉爽以及金黄麦田带给我的视觉享受。我都会不忍离去,而每当我离去的时候,我总会对那片麦田有着深深的留恋。留恋那一望无际的金色,留恋那风吹麦浪时那壮观的景色以及飘进我身体里的麦香味。更让我留恋的是麦田所带给我的感悟。
小时候的我看见了成熟的麦穗弯下了腰,总会好奇的拽着大人的衣角去追问其原因,大人总是模棱两可的回答我“因为他们成熟了,懂得谦卑。”随后便不再多话,知道多年后我在深谙此理。记得7年前,父母过早的把我送到省城读书,目的是让我为了更好的接受良好的教育和见见世面。但那时的我努力却不尽力。记得在初三的最后关头。我依旧不懂得谦卑。心像气球一样始终浮在水面上。但是老师和家长殷切的期盼和反复的游说才让我稍稍安下心来准备即将到来的中考,也许是老天给我开的玩笑亦或是印证了付出多少回报多少。我的中考成绩让我无法直升我所在的高中,让我无法求学于“基石”之旁,只能勉勉强强求学于清水塘畔,半亩方塘边。然而这依旧没使我醒悟。我依旧没有读懂那片麦田
现实总会在你如痴如醉的沉湎其中的时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进入高中的我对待我的学业我的老师毫无谦卑之心。始终相信不付出的我依旧能侥幸成功。但事与愿违。终于,我为我的自大,好高骛远付出了代价,当去年的六月,冰冷的显示屏上显示着那一行冰冷的数像锥子一样刺痛着我的心,当父母的气愤与难过和老师们的惋惜之声时刻围绕在我的耳畔,那一天,我仿佛一夜长大。让我明白了熟穗低头的原因,深谙麦穗哲学的道理。正因为谦卑所以低头,正因为低头所以成就了最美的风景。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如今我坐在考场里,写下这篇文章,感叹着麦穗之景所带给我的感慨,同时我也相信今年的六月我会带着收获去重新感悟。此景,带给了我一生最大的财富。
路过3
花开花落,潮涨潮退,时光在流逝……那段记忆永远深刻,那段岁月永远铭记,不在意的永远在失去后才越发的珍惜。
任凭时光飞逝,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依旧历历在目。曾记否,在董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加入了合肥市小作家协会,并在我校成立了校园分会,班级分会,我们跟着小作协做客京东方、玩转高尔夫球场、参观兽首铜像……寓教于乐,让我们在学习中玩乐,在玩乐中学习!
初中最难忘的时光,莫过于中考倒计时的那段日子。大家共同朝着一个目标努力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珍贵。一起破解难题的喜悦,成了艰苦生活中的调味剂。学会苦中作乐,培养兴趣,这是学习的一大良方,毕竟兴趣才是最好的导师!
到了高中,耳畔再也不会响起初中老师的唠叨声,却令人感到那么不顺心。我记得班主任韦霞芳老师常说,不要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因为只有当后方山穷水尽,才会更加坚定向前的信心,去寻那柳暗花明!学弟学妹们,请珍惜63中每一位老师吧!他们可能会对你们的人生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沉重的学习任务,井井有条的住校生活,大大小小的考试……这些,共同构成了我们的高中生活。
快节奏,是高中生活最大特色。八中校园里,每一个同学都是跑着走路的。因为,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虽然,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趁人未老,天亦晴,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