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候8
有一个人, 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 升上天堂, 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 仍时常到凡间帮助帮助人, 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 他遇见一个农夫, 农夫的样子非常困恼, 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 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业呢?"
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 农夫很高兴, 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 他遇见一个男人, 男人非常沮丧, 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 没盘缠回乡。”
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 男人很高兴, 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 他遇见一个诗人, 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 妻子貌美而温柔, 但他却过得不快活。
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 只欠一样东西, 你能够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也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 天使想了想, 说:"我明白了。"
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
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 毁去他的容貌, 夺去他的财产, 和他妻子的性命。
天使做完这些事后, 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 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
他那时饿得半死, 衣衫褴褛地在躺在地上挣扎。
于是, 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
然后, 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 天使再去看看诗人。
这次, 诗人搂着妻子, 不住向天使道谢。
因为, 他得到幸福了。
你曾觉得孤独?你尝过幸福的味道? 孤寂、璀璨本就是形容词, 所有的形容词都是比较的。 没尝过孤寂, 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孤寂又岂非人生之必经? 人很奇怪, 每每要到失去, 才懂得珍惜。 其实, 幸褔早就放就在你的面前。 肚子饿坏的时候, 有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 幸福。 累得半死的时候, 扑上软软的床, 也是幸福。 哭得要命的时候, 旁边温柔的递来一张纸巾, 更是幸福。 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 平常一些小事也往往能撼动你的心灵, 幸福与否, 只在乎你的心怎么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