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深爱的母亲,愿她永远幸福!
--题记
静静地读完朱德元帅的《回忆我的母亲》,我轻轻合上书。在明亮的灯光下,几许晶莹的白发,我默默地看着,看着这几许白发幻化成母亲慈祥的面容,一个令我今生今世永铭于心的面容。
我还记得曾经,我和弟弟的愿望,您尽力地帮我们实现,可您内心的愿望呢?谁来帮您实现呢?母亲,我的好母亲!
每个星期天,您明知自己的左脚还在隐隐作痛可您还坚持每个星期天都带我和弟弟去做运动,增强我们的体质。每个星期天早上,您一早叫我们起床,带我和弟弟去跑步,一跑就是一个半小时。当我和弟弟看到身后气喘吁吁的母亲,看到坐在一边满头大汗却满脸喜悦的母亲时,我的心脏仿佛在隐隐作痛。可最让我心疼的还是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是您带我和弟弟到网球去练习网球时的您。
每天这个时候,您顶着烈日,比在早上时那一个气喘吁吁的,满头大汗的母亲更让人心疼。每当我和弟弟累了,坐在一旁的您,不管自己满头的大汗,还拿来一把扇子,帮我和弟弟扇凉。那是多么惬意啊!可我怎么也不高兴起来……
其实,我知道,我什么也知道,是您想让我和弟弟少对着电视和电脑,预防我们近视。不想我和弟弟也患上了高度的近视。
不知是否得了您的遗传,我和弟弟很小就带上了厚重的眼镜了。有一回,母亲听人说气功能治疗近视,就带我和弟弟去学了。钱倒是花了不少,效果却是不怎么样。还有一回,母亲听有人说,眼保姆治疗近视效果特好的。于是,母亲以下子买了四,五眼保姆,用了五万多元。可是,用了半年后,还是没用。大概和母亲太亲的缘故,我辜负了母亲,早早地戴上了眼镜。
我还记得曾经,母亲,您是何等的吝啬。每年,快过新年时,您带着我和弟弟到处奔忙,在这一间店看看,在那一间店瞧瞧。帮我们买漂亮的衣服,过好每一个新年。可是,您自己一件新衣服也不肯买。还常说,您自己的衣服还新着呢,还买什么?
母亲,为什么您在自己的身上非常地吝啬,而在我们身上,一点儿也不吝啬呢?
母亲,我深爱的母亲,在这十多年里,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了。也许您自己也没有发现,可您头上的银丝,眼角的皱纹,都是您辛勤耕耘的见证。母亲,在此,我想对您说:
“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