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3
我闯入你最美的华年,你用青涩的爱伴我成长。你是上帝派来最美的天使,你是我的妈妈。
你是个倔强的女子,从不畏惧与命运的抗争。家庭的不幸福是你今生最大的遗憾。我八岁那年,你与爸爸离婚,你带着我住进了不足10平米的小屋,每日苦学,用小学的文凭考上了大学生都考不上的会计师,只为能寻得真正的幸福。
那时的我们很苦,也很幸福。你那微薄的工资每每付完房费便所剩无几,我们会一个月吃不上水果,但却总因生活中的点滴感到无比幸福。
记得一次晚上睡觉前,你替我热了一杯牛奶,摸着杯子的温度,我好奇地问你热牛奶多少度,你竟真的将体温计放了进去,不出一秒钟,“嘭”就炸了。我依稀记得我们愣了好半天,反应过来后,你认真的告诉我一定比42度高,因为体温计只能测到42度。看你认真的表情,我笑到肚子痛。后来在收拾的时候我还玩了好半天的水银珠,你又认真的给我讲水银有毒,影响智商等等。我们真的很幸福,是吧!
初中时,我网恋。你告诉我只有三条路,去爸爸身边、好好学习、在家哄小弟。说完之后你便伏在我肩头像孩子一般哭泣,看见你发间的缕缕银丝,我才发现,你老了,而我却还未长大。
你告诉我感情这种事不总是我们想的那么单纯,你说你这么大岁数,却还没有寻得真正的幸福,我一个小屁孩儿,能懂什么呀!我分明看到说这话时你眼里的泪光,妈妈,你是个坚强的女子。
养儿难,可你却独挑起这个担子,心底的苦,从未向他人诉说。这么多年,我曾让你伤心,让你落泪,可你却一直在我左右,不曾离去,因为你是我的妈妈,是这世上最爱我的人,没有之一。你曾对我说:“你是我唯一的依靠与希望。”可你知道吗?我也只有你。你是上帝派来最美的天使,我希望我是你心中最温暖的那缕阳光,照亮你心。
小弟马上就3岁了,他帅气、聪明、伶俐,却也很顽皮。我常常不在家,庆幸家里还有个小机灵让你忙得不可开交。现在的你是两个孩子的妈,了解情况的人总是会从心底由衷的说一句,你真厉害,可他们怎知你的倔强与坚强。我记得你在我面前少有的几次哭泣,为感情,为孩子,为琐事,你总是一副我很坚强的样子,可我知道你也脆弱。你从不把脆弱表现出来,是因为你身后还有两个需要你保护的孩子,可妈妈,现在我已17岁,可不可以站出来同你一起淋雨?
你总是跟我讲学习的重要,我知道你怕了没文凭的生活,你不希望我跟你走一样的路。以前我总当耳旁风,以后我会努力学习,就算不为了自己,为了你我也会努力,因为你为我付出的太多,我所能做的微不足道的仅有用成绩换以你浅笑安然。
妈妈,我爱你,你是世上最爱我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