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4
世事如棋,一切都在变。但总有一些东西,坚硬如磐石,柔韧似蒲苇,会长久地驻留在心底,不为时光裹挟而去。
——题记
荡秋千,秋千荡漾着童年;说誓言,誓言说透了明天。我的世界,那片只属于我的天空,因为有你,才如此绚丽。
记得初二那年,刚刚接触你时,你给我的感觉是那样的凶神恶煞,特别是你上的第一节课,给我的感觉是如此的阴森恐怖。可是,渐渐的,你的这般印象也渐渐地消失不见了,从而代替他的是和蔼,是亲切,是温馨。人们都说’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可我却觉得,所谓的‘第一印象’并没有么主要,也是可以改变的嘛。或许当初的‘第一印象’只是一个假象。
记得你上过的每一节自习课上,都会有你放下老师的架子,弯腰为我们拾起地上的碎纸片的影子。你不会叫学生去打扫脏乱的教室,而是自己拿起扫把去清理脏物。看见你一次又一次弯腰的背影,我哭了,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的身影,那个弯着腰,从不高高在上的身影。
记得午休时趴在桌子上小憩的你,为了我们这群异常淘气的孩子,费尽了心思,想尽办法想让我们的成绩有所提高,为此,你经常夜不能寐,常常带着黑眼圈来上课。可是这样疲惫的你,却还要带着微笑来上课,但是,能看得出来,这笑是发自肺腑的,是慧心的笑,因为你有了一个好办法。对于学生,你从未把疲惫带到课堂上,每当看到你的黑眼圈,我总是默默的哭泣,不为别的,只为有一个全世界最好的老师。
记得刚步入初三的那段时光,因为我们的放荡不羁,你多次受到领导的批评。可是回到班级,你却依然面带微笑,告诉我们没关系,不要紧,可我却哭的一塌糊涂,只为你默默的奉献。记得初三的每次考试之后,总会收到你鼓励的话语,你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虽然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不要萎靡,要站起来,不可以哭,可我却哭得面目全非,只为有你的陪伴,所以一直没放弃……
那些细腻的瞬间,那些转角的温馨,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回味无穷,让人感激不尽。
你说,这是责任。是的,这是责任,这是一名超越教师的责任,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责任。责任,这个抽象的名词,你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像我诠释的淋漓尽致。是你让我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感动。
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才如此美丽。只因为有你,才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