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9
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十分的了解你,而懂你的心的,往往是最爱你的那个人。
——题记
小时候呀!我总是很贪心,刚买了一个新的玩具,又想要新的玩具,但是最终都玩厌了。这些只不过是十几元的玩具,有什么好玩的,要是有一个“大家伙”那该是多好呀!
一天,我看到有人在玩摇控飞机,脸上没有流露出感情,可心里却十分的渴慕:要是我也有那样的一架飞机该有多好呀!回到家里也是心不在焉。每当和父母出游,看到别人在玩飞机是,就会莫名其妙的向父亲撒气。有一天母亲对我说:“孩子,妈妈这几天要出差,好好的爸爸待在一起!”“嗯”,我想,又不是给我买玩具,有什么好在意的呢!几天后母亲回来了,对我说:“儿子,你想要什么玩具,妈妈给你买!”我一听,一蹦三尺高,终于有机会向妈妈要飞机了,毫不犹豫的说:“飞机!”“哈,还是我懂你,果然没买错,看,飞机!”母亲像变戏法似的,从包里取出飞机,放在我的手中,我别提有多么高兴了,当天就学会了怎样玩。
步入了初中,每天总是一张张试卷横飞过来,最怕的便是月考,因为考后,在年级里总要排列名次。也许是我后退太多了,或许是别人进步得比我快,反正我就是那个“不幸儿”。
我——落榜了,那天我听到这个消息,很是不爽,真想把成绩单撕毁,但又无奈:已经成为了不能修改的历史!
回到家中,我想提,也不敢提自己的成绩,因为如果我说出来,母亲的目光是会让我十分难受的。母亲总是喜欢问我成绩,今天却出奇的不问,只是让我好好的休息。
就这样我迷惑的过了一个月,——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月考,与上一次的不同,我这次做好了准备……成绩单下发了,不负所望,我上红榜了,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母亲,并且问出了我内心的疑惑,没想到母亲只说了一句:“我知道你上次没考好!”
苍天呀!感谢您赠与我一位这么伟大的母亲,她懂我,她知我心,她全心全意爱我。当然,我也不会负了您的希望——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