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7
“姥姥,快过来一下啊!”、“姥姥,饭做好了没有啊!”、“姥姥,我的校服哪里去了?”、“姥姥……”
姥姥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从医生手中接过我的那个人,从姥姥第一次把我抱到怀里那一刻起我们就没有分开过,姥姥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姥姥便成了我的“保姆”、“保镖”、“厨师”、“秘书”和“老师”,呵呵,每时每刻都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使我从每天拉着姥姥衣角的孩童成长成了一个有着独立思想的少年,是姥姥见证了我生命中一个又一个的成长的瞬间。
姥姥对我的爱不似妈妈那么温柔,也不似爸爸那么深沉,姥姥的爱是温暖,如冬日里午后的阳光,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房。姥姥的命很苦,在她很年轻的时候姥爷就去世了,姥姥用她的坚强、勇敢和勤劳独自一人抚养了两个孩子,她把她全部的爱都给了她的孩子们,现在她又用着无言的行动把她全部的爱给了这个她最爱,同时也最爱她的我。
姥姥其实是很孤独的,没事的时候总是喜欢拉着我说话,年轻时的故事讲了一遍又一遍,当我认真听时她就神采飞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美丽的时候,可当我告诉她这件事情讲了N遍后,她立刻就会伤感起来,然后就沉浸在忧伤之中。上了初中后,我的学习忙了,没有时间陪姥姥聊天,姥姥更孤独了。
岁月流转,不知何时,姥姥的白发日益增多了;不知何时,我的个子已经长的比姥姥还高了;不知何时,姥姥走路越来越慢了;不知何时,我的春天来了,姥姥却守候着秋天。姥姥越来越老了……
岁月在姥姥的脸上洗濯,搁浅了眼角的皱纹。姥姥虽然老了,可她对我的爱却越来越深,我也越来越深爱我的姥姥。姥姥,你知道吗?看到你刻意掩饰着的孤独,我的心会痛!你知道吗?我喜欢看到你的笑容,你的笑是世界上最让人温暖的笑,当春暖花开时,姥姥还我一个微笑吧!
姥姥,我爱你。只愿健康快乐永远伴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