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5
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帮助过我,但改变了我的生活的还是在施工工地上工作的那位不知名字的好伯伯。
五年级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场考试,我外公骑着“小电驴”送我去考试。当时,天气是十分的寒冷,哪怕你穿的再多,“飕飕”的冷风很容易就可以钻进你的身体里。只听见“喀嘣”的一声,“小电驴”也冷得“罢工”了,任凭外公怎么使劲,它也不动了。我看着这辆“小电驴”,十分着急,又是跺脚,又是唉声叹气,恨不得自己突然之间飞了起来,但是,事实还是事实啊!我看了看时间,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过去。虽是寒冬腊月的天气,但我急得冒汗。我着急地对外公说道:“外公,我考试要来不及了。”“那么,我们打辆出租车。”可是,我们盼了很久,也没盼到一辆出租车。施工工地的守门人看我和我外公十分着急,便立刻问我们原因。当他知道了原因后,也是无能为力。这时,一位老伯伯向我们走了过来。他问道:“发生什么事情?”“我孩子今天要考试,马上就要来不及了,而我们的‘小电驴’却又坏掉了,出租车又打不到,真急死人了!”这位伯伯想了想说道:“我看你们不像是一个坏人,我就将我的‘小电驴’借给你吧。”外公连忙说道:“这怎么可以哪?”“没关系。如果你放心的话,就将你的‘小电驴’放在我这。”我们听后连声说:“谢谢!谢谢!”说着外公便飞也似的送我去参加考试。
考试时,我十分认真的考,我想:我应该考出一个好成绩,来报答帮助我的好人。
回家后,听说外公已经将车还了回去,并且再三感谢了他,而我因为没有机会当面向他道谢而感到失望。成绩出来后,我知道我考到了三A,进入了文来中学。从此以后,每当我走过那家建筑工地时,我便想起了他。我曾经向别人打听过他,听说那个人已经不在那干了。
就是这位不知名的老伯伯,他用他那博大的爱,改变了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