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智慧作文1500字
大家一定都知道吴老师吧,她是一位永远将学生排在第一位。一位成功的幼儿园老师。然而今天我想说:吴老师虽然只有一位,但像吴老师一样的老师却有很多位,我们的语文老师陆老师就是这样的人。
陆老师是在六年级才接的我们班,从第一天上学她就给我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晨会课上,我以为她会向以前那些千篇一律的老师看齐,滔滔不绝地讲着新规定,声色俱厉地给我们敲着警钟,可没想到,她却是问我们在新学期想对老师们说的话。我们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吓着了,全班没有一个人举手。大概过去了三分钟,葛音缓缓地举起了她的右手,说:“我希望语文老师上课时能让我们一边演一边学,这样效率会高一些。”陆老师听了,笑了笑,赞许地点了点头。大概是葛音帮我们壮了胆子,班里的一些同学也开始陆陆续续的举起了手,说出了自己内心想对老师说的话。光阴似箭,不一会儿就下课了,但同学们似乎还意犹未尽,便又和其他同学侃侃而谈起来。看着每个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不禁自言自语了一句:“有这样的老师,真好!”
事实证明,陆老师的教育方法也深受班级同学的喜爱。作文课又到了,陆老师踏着清脆的铃声走进了教室,与以往不同的是,陆老师的手里多了一个漂亮的盒子。顿时,班里像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议论纷纷,都在猜测盒子里有什么。陆老师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便让我们猜猜看。有人说,里面装着书;有人说,里面装着文具用品;也有人说,里面装着空气,也就是什么都没有。这时,坐在我前面的严志栋“呼”的一下站起来说:“里面装着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全班一阵哄堂大笑,严志栋自己也笑。见我们笑够了以后,陆老师才缓缓地打开盒子,从盒子里拿出来了那样东西——一片瓦。我们一个个眼睛瞪得像小灯笼一样,谁都不知道陆老师为什么要带这么一片黑乎乎的不足为奇的瓦来。但在疑惑之余,我们又不免有些失望,因为这毕竟和我们想象的那些东西差的太远了!陆老师再一次用她那双“火眼金睛”看出了我们的想法,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一片瓦确实很平常,它不好看,也不稀罕,但是你们想想看,如果你们的家没有了瓦,会怎么样,会漏水,把地面弄得湿漉漉的;会让风吹进来,冷冷的,让你晚上无法踏实入睡。如果你这样想,那么这片瓦就会变得重要了!”听完了老师的这一番话,教室顿时静了下来,静得可怕,仿佛一根针落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够听得见。每个同学都在回想着陆老师说的话,都在细细咀嚼着每一个字,感觉说的有道理,感觉是我们偏见了。陆老师见气氛太闷,便又调侃似地说了一句:“你们不喜欢瓦也没有关系啊,等你们将来学了一定的知识,你们自己可以去发明啊,发明一个漂亮点的,稀罕点的,那样不就喜欢了吗!”陆老师的这一番话,把我们都逗笑了,我们又开始愉快地讨论起来,后来,有关瓦的这篇文章,我们都写得很成功,我们心里都很敬佩陆老师,因为要知道,我们班的作文水平,可一向都是不咋地的哟!
陆老师的教育方法不仅深入人心,她的性格也令我钦佩。陆老师是一个非常直率不会说假话的人。有一次她的父亲生了病,她一把屎一把尿地照顾着,几个星期后,她有点不耐烦了,想把她的父亲交给她弟弟照顾,因为那时农村有父母要儿子照顾的说法。但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陆老师又没有这样做。这些事情,陆老师都是直接告诉我们的,没有一点编的成分在里面,她为的就是想让我们长大以后要孝顺父母。你说,这老师是不是一个坦白直率的好老师。而且呀,她从来不端“你是学生,我是老师”的架子,真好!
陆老师在教师这个工作岗位奋斗了几十年,我感觉她真的就像是一个妈妈,贴心照顾;也像是一个朋友,倾诉心事。我即将毕业,我着陆老师也祝所有的老师“希望你们的默默耕耘,能够换来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