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在成都过年,在正月初三的那一天,我们全家来到了武侯祠逛庙会。
当我们走到离武侯祠大约有一公里的地方时,就感受到了过年时欢乐的气氛,与其他地方空空荡荡的街道相比,这儿可真是人山人海呀!人行道上人群川流不息,旁边所有的商店都开着门,许多商家趁着大庙会人多的机会,摆出很多的特色小吃,吸引了众多的“香香嘴”,生意好得火爆。
我们好不容易跟着人流挤到了庙会入口:南郊公园。只见公园大门口立着一个高大的牌坊,上面有一个大大的“蜀”字,“蜀”字前面有一个纸塑的刘备,刘备身旁簇拥着温文儒雅的军师诸葛亮,还有威风凛凛的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五虎上将。他们一个个都栩栩如生,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到了三国争锋的历史当中,体现出武侯祠大庙会三国的主题和蜀国的文化风情。
进入大门,我就听见了舞狮的锣鼓声,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爸爸妈妈同意先去观看舞狮表演,当我们来到场地边时,节目已经开始了。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钻到人群前面,终于可以近距离看到舞狮了。舞狮的场地中间是一个长方体的大平台,旁边有一排木桩。有两只“狮子”正在和自己的“同伴”对舞、盘旋,这两只“狮子”一黑一白,当它们快速旋转时,形成了一幅阴阳太极图似的形状观众们不由得为他们精彩的表演热烈地鼓掌。这时,有一只红色的“狮子”上台了,他表演的是踩木桩。忽然,有一个好奇的小男孩跑进表演场地,在木桩中间穿来穿去。观众们都为小男孩的安全担起心来。只见红狮纵身一跃,越过了小男孩的头顶,稳稳地落到了另几根木桩上。顿时,观众中响起了一片喝彩声。小男孩俏皮地向观众鞠躬表示感谢,原来他是一个小演员呀!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晚上,彩灯开始亮了起来,周围变得五光十色,游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们一家人在庙会里流连忘返,最后跟着人流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庙会。爸爸问我有什么感受,我开心地回答:热闹非凡,乐不思蜀!
早上,趁凉爽的清风未消散,趁火辣辣的太阳未升起,我们小记者带着既愉快又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我们的学校,因为今天我们还不知道要干什么呢!
来到学校后,看到记者老师们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一群人蜂拥而上,叽叽喳喳的围着老师问:“老师,今天干什么?”老师也热情地回答我们:“今天我们要到学校附近的几户村民家送福并进行采访!”听到送福,同学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看来大家都很乐意为人们送出真挚的祝福呢!
一会儿,我们都到齐了,一共有5个老师带领。我们分成小组,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休”姐姐的组员。老师先教了我们基本的礼貌,怎样才能做好采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到我们都这么有兴致,老师讲得也更加带劲了。该出发了,我们挥手告别其他的朋友,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到了第一户人家,总的来说还算顺利。不一会儿我们就已经采访了七八户人家,大家意犹未尽。当采访到一个老爷爷家时,老爷爷的话和反应让所有人笑弯了腰。我们敲了敲门,齐声问道:“有人吗?有人吗?送福啦!”听到我们的吆喝声,一位个子高高的老爷爷走了出来,看到我们出现在门口手里还拿着各种东西,挥了挥手说道:“不买不买!”然后转身向屋里走去,我们连忙解释道:“不用买,是免费的,我们来给您送福啦!”老爷爷的反应与刚才大相径庭,回过头来,对我们说:“嗯,免费的行。”说着便伸手去接我们拿的“福”字;然后很客气的对我们说了一句:“到屋里喝口水吧!”我们说:“不了不了。”还没等我们出去,老爷爷便已走到了屋里,我们却哈哈大笑起来,一点儿都不理睬老爷爷对我们的“视而不见”。我们接着又采访了一户又一户人家,从他们口中我们了解到了他们是怎么样过年的。我们总共采访了十几户人家,每家的过年方式都不相同,真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是啊,正是那句话“我的春节我做主!”
今天我们给村民们送去了福,希望他们一生一世都充满福气,做个“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