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再过几天是春节。家家户户都在贴春联和观看精彩的联欢晚会,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非常热闹,十分高兴。我们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灯笼挂的到处都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大人们欢聚一堂,小朋友穿着新衣服,高高兴兴地跳着唱着,妈妈和奶奶忙着做年饭,爷爷也忙着做水饺……
到了下午,大家都忙着贴春联、放烟火。为什么要贴春联、放烟火呢?原来这里面还包含着一个故事呢!传说有一个叫年兽的怪物,每当逢年过节时都要出来伤害人及家禽。后来有一位农民在山上烧竹子时,发现年兽被吓了一跳,那人就多放了一些下去,那只年兽就落荒而逃。他就将这个事情告诉了大家。所以,每当过年大家都要放鞭炮。至于且春联,应该是图个吉祥。
到了晚上,我们小孩子相继祝全家人身体健康!爸爸妈妈很高兴,也祝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还去给叔叔阿姨拜年呢,叔叔阿姨也很开心。
大年初一的饭菜真丰富,有遍体金黄的鸡,有香味十足的菜,还有许许多多有美味佳肴呢!而烹制出一盘盘的佳期肴的功劳者属于大厨师——爷爷。他为了大家能够开开心心地吃这顿饭,特意为我们准备的。
到了晚上九点钟,夜幕渐渐地降临了。当我们抬头仰望夜空时,许多五彩缤纷的烟花陆续射入天空,五颜六色的烟花结成彩,天空被装伴得五光十色。我上了屋顶,俯视下方,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仿佛全世界都被光明笼罩着。大街上,人来人往,我不禁感叹道:“这小小的洞头,竟能在这一天晚上冒出那么多人来!”爆竹声中一岁除”,它蕴含着新的一年我们的明天会更加好!
我在此向大家拜年了!
武侯祠里到处张灯结彩、人山人海!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简直不是我们自己走,而是被别人推着走。人群就像一列列挤在一起的“火车”,在“轨道”上蜗牛般的蠕动。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牌子:米上刻字。什么米上刻字?我对此感到很好奇。于是我挤出了人群,来到了那个牌子下。原来那儿在卖一些小玩意儿。这些小玩意儿可不一般,他们是一些玻璃做的小东西,里面装着一粒米,有的米上写着:I love you;有的写着:健康幸福;有的写着:聪明伶俐;还有的——可真神奇呀!我们平常写字,一个字也要比一粒米大,可是这里的每粒米上却有好几个字。
我们想亲眼看看叔叔是怎样做到的。于是我按叔叔的要求把我们想要的字写在纸上。叔叔开始给我刻字了。我们本以为他要用显微镜,而且会一笔一划非常慢地刻。可事实和我们想的正好相反,叔叔不但没用显微镜,而且还刻得特别快。他的笔在米粒上行云流水一般地划过,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也没有看清叔叔刻的什么字。我真怀疑叔叔的眼睛有放大功能。我开始担心起来:字这么小,我怎么能看清呢?可神奇的是:米放进玻璃海豚里后,米和字神奇地变大了。叔叔说这个玻璃海豚起到了放大镜的作用。我茫然地点了点头。
我和爸爸妈妈匆匆向武侯祠的一个广场赶去。听说那里会有精彩的节目。广场上人头攒动。我看见一个人正在表演上刀山。上刀山就是爬一种梯子,这梯子可是非同寻常。每一梯都是刀刃呀!他每爬一梯我都为他担心:万一把脚割破了怎么办?万一把手割破了怎么办?万一从梯子上摔下来怎们办?种种事故围绕着我的脑袋转。我的心都揪紧了。终于,他下来了,没有受一点伤,大家都为他松了一口气。
这边的上刀山刚结束,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声又把大家吸引了过去。什么?摩托车在铁球里开!摩托车在铁球里飞奔的杂技你一定没有听说过吧,就连做梦也没想到吧?我也一样!只见摩托车一会儿水平转,一会儿上下转。我和爸爸妈妈看得瞠目结舌。人群里的惊呼声此起彼伏。摩托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增加到第四辆时,有两辆水平转,有两辆上下转,眼看就要撞上了,他们又避开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虽然我没有杂技演员那些高超的技术,也没有米上刻字的本领,但是将来我要用我的智慧,用我的知识,用我的才华,去博得那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