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们一家来到了杭州,当然也区游赏了西湖。
西湖不比波涛汹涌的大海,比起大海,西湖就显得特别宁静,太阳照下来,像一波波金粉洒下来,铺在西湖上,风吹过,水面上泛起一层层的波浪。水在我的眼睛里动了。也不知怎么了,天好像暗下来了,不一会儿,又亮起来了,我感觉有雨点落在我的鼻子上,脸、手也感到了雨点在滴落,原来是太阳雨,天空中的小雨点,好似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一会儿钻入人的衣服里,一会儿钻入手指间,你看,雨落在西湖中,那一圈圈的波纹好似一朵朵花儿在雨中绽放,太阳也在照着,一朵朵花儿像在五颜六色的湖中,慢慢的绽放。
雨不一会儿又停了,地面上有点湿,水面开始又平静了,仿佛是一位真在跳舞的少女停下来舞蹈,我把手放入湖中,水中有东西,但也不知是什么。
西湖无边无际,中央有一座座小塔状的,让西湖有的古老。
西湖,虽然不及桂林山水,但却比桂林山水跟加平静,有一点点古老,仿佛这河出现的很早很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