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文湖9
我的家乡在安溪,这儿虽然比不上桂林的秀丽,黄山的雄伟,可在我心中,它却是独一无二的。
清晨,走在河滨路上,看看周围的风景,会使你感到很舒服。柳树梳理着自己绿色的头发,亲切地和风姑娘招手;地上的小草也跟随着风姑娘,轻轻地摆动着自己纤细的身子,做起了优美的早操。最美丽的,应该是大龙湖了,湖面绿得像一块碧玉,静得像一面镜子,偶尔飘来了几叶捕捞鱼虾的小舟,掀起了湖面上的波光粼粼,隐隐约约的,像是一层薄雾,也许是湖水怕冷,偷偷向大自然妈妈要的那条纱巾吧?
最令人难忘的,是十里诗廊。河滨路的栏杆上雕刻了“论语、唐诗、宋词、元曲”,李白的《静夜思》,王维的《游山西村》,苏轼的《题西林壁》。正是这一首首千古绝句,给茶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哦,大龙湖畔的河滨路,若我可以,我想用三分李白的诗意,七分齐白石的画意来描绘你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