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文湖10
我总是喜欢选择在家乡大同这座塞外古城作风景画,不过,每一次用的色调都很单一。不是用黑色勾勒远山,就是用土色晕染云冈石佛;不是灰白涂抹天空的辽阔,就是用黄色体现土地的苍茫。可是,现在的家乡已经发生了巨变,越来越丰富的颜色点亮了我的画面,而绿色成了不得不用的主色调。我要把看到的最迷人的文瀛湖描绘出来。
这个暑假,我来到了美丽的文瀛湖。一片碧绿映入眼帘:绿色的湖、绿色的草地、绿色的浮萍、绿色的树木……这满眼的绿意,让我不禁陶醉在其中。
我扶着白栏杆向下望,文瀛湖的水清清的,像一块绿色的玻璃。几只灰色的鸭子在湖里悠闲地游泳,时而潜下水去追逐水中的鱼群。湖面上的浮萍静静地躺在水面上,就像是用绿宝石雕成的珍品,晶莹剔透,美丽极了。几个小孩子拿着水枪玩耍,在他们喷出的水雾中,我还看到了一道有些模糊的彩虹呢!
来到湖心小岛,石子小路旁满是没过膝盖的野花。穿过美丽的花丛,坐在草地上,可以看见水底的青苔绿茵茵的在湖底蔓延,像一块绿色的地毯;那水中五彩斑斓的鱼儿,好像是绿地毯上的花卉。微风吹过时,倒映在水中的景物一会儿扩大,一会儿缩小,像是在照哈哈镜有趣极了。这时,湖面上突然出现了许多小圆圈,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湖里有鱼儿一个接一个地跃出水面,波纹荡漾,多美啊!
我看得入了迷,我想:“这湖中一定会有一块大翡翠,不然她怎么会这么绿?湖中一定还有一块大磁铁,不然她怎么会这么吸引人?”
美不胜收的文瀛湖,真让人流连忘返!她是镶在家乡大同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我画笔下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