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文湖5
美丽的属都湖,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这里风景怡人,美如画卷,令人陶醉。
属都湖的蓝天是美的。天空碧蓝如转,那洁白似雪的白云点缀着碧蓝的天空,如同一床巨大而又暖和的棉被。云朵千姿百态,各种各样。有的像甜甜的棉花糖,勾引着我的心,真恨不得把它一口吃掉。有的像一只淘气的小马在空天空中自由地小跑着,一阵风吹过,好像一位悠闲的赶马人催促马快点跑。马一下子兴奋起来,飞快地撒起野来。
属都湖的高山是美的。大山被一层层乳白色的雾围绕着,遮住了大山的面目。太阳出来了,金色的阳光如同利剑拨开浓雾,大山雄伟的身躯傲然地挺立在我们面前。山上的树笔挺地站着,像一群勇敢的士兵,齐心协力地保护着大山。这些树是动物的好伙伴。小鸟在树上筑巢,时不时地对树说声“谢谢”。小松鼠在树洞里一边整理它的松果,一边给大树讲故事,大树开心地笑了。树蛙正在树上“呱呱”地叫着,是在歌唱昨晚的美梦吗?大树下各种各样的蘑菇都在争先恐后地钻出地面,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属都湖的水是美的。湖水碧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玉,美不胜收。柳树优雅地站在湖边,照着明亮的镜子,梳着翠绿的头发,好似一位美丽而高雅的少女。水中的小鱼愉快的游着,偶尔跃出水面,又飞快地落进水里,水花四溅,发出“咚咚”的声音,就像在敲打着一面水鼓,给平静的蜀都湖增添了几分热闹和活力。
属都湖的草原是美的。草原一望无际,小草从土里小心翼翼地探出尖尖的头,随着风轻轻地摇摆。嫩绿的小草们拥挤在一起,从远处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草地上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已经绽开了笑脸,紫色、红色、黄色、白色的花,这里一丛,那里一丛,像天上散落下来的星星,美容美发。草原中,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头牦牛和几只绵羊在悠闲地散步。它们一会儿吃草,一会儿饮水,肚子撑得饱饱的,有时候静立不动,注视着前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属都湖之美,说不尽,道不完。依依不舍地告别山上的大树,告别碧绿的湖水,告别可爱的牦牛和绵羊,却无法告别这段回忆。写下这段旅程日记,希望可以把这段美好的时光永远地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