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汾阳,则例有四季如画的生态园。有香飘十里的桃花洞,有群山环绕的老爷山,但我最喜欢的是风景优美的文湖公园。
进入文湖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文峰塔,它有“天下第一塔”的美称,是我国最高的一座砖塔。有80多米高,共13层。进入文峰塔内,一尊文殊菩萨摆在我的面前微笑着,好像在说:“欢迎您的光临。”沿着楼梯盘曲而上,每一层都有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像,走到最顶层的时候,我害怕地把头探出去,哇!文湖的风景真美呀!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东走,走到文湖,文湖的水真绿啊!绿的像一块碧玉,文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像一面大镜子,文湖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这么美丽的文湖,真是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