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与城市3
家长们,你们好!
我叫曹xx,11岁,是个农村人,是个城里人瞧不起的农村人,但是,城市跟农村也有差距。
上次我去上海玩,在外滩看夜景,忽然有一群哥哥姐姐排队在外滩经过,站在最前面的哥哥手里还拿着一个旗子,我问爸爸:“爸爸,他们这是干什么呀?”爸爸说:“他们去夏令营啊!因为城里没有地方可以玩,所以学校只能办夏令营。”我点点头,心想:还是农村好,有山有水,还不用做习题,每天都和小伙伴们赤着脚丫在田埂上走,又凉又舒服!现在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不允许这样子玩儿。
在网上,我还看见一个父亲应小孩作业没有写好就出去玩,对他使用家法。这多么残忍,难道城里人就非要孩子们成龙成凤吗?成绩好有什么用?如果素质不好,就是个书呆子,将来,他们是五谷不分哪!
虽然城里有游乐场,有补习班,有五六层的超市,有灯火辉煌的夜晚,虽然农村没有五六层的超市,没有补习班,没有游乐场,到夜里更袅无人烟,但,农村人也有城里人的快乐,因为他们淳朴,忠实。
也许,家长们认为孩子不打不成器,不打将来一事无成,但是,家长们错了,大错特错,你们这样强逼着孩子们上补习班,加试卷。你们认为这样就可以有未来,将来就可以幸福,但事实不是这样的。你们这样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让他们认为学习是件苦事,让他没有心思学习,想着哪天能放假?哪天能出去玩?
说了半天,还没告诉你们我们农村的好处呢!
我们农村空气新鲜,虽然学校人数不多,但成绩都是顶呱呱的!学习成绩好不在于他们是书呆子,而在于他们把时间充分的利用。我们农村学生们暑假没有夏令营,作业也不多,可以到农田帮父母除草,栽秧,你们认为这是苦是吗?nonono!这样可以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
全天下的家长们,请你们放开手,让孩子们去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让孩子们快乐,自由,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