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最好的教科书,上周,我们神笔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有珍稀古木的植物园。
站在植物园门口,一阵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大门前,一朵朵一簇簇的三色堇含着笑脸。三色堇又名猫脸花,有三朵花瓣,有紫色的、红色的和黄色的,花瓣摸起来宛如在摸一条毛绒绒的围巾,虽然是早上,但游人还是络绎不绝。我们沿着左边的小路走,路旁有几棵龙爪槐,龙爪槐的样子很奇怪。它没有叶子和花,树枝弯弯曲曲,很像龙的爪子,也许它因形状而命名吧!
再往前走一些路,眼前是一棵粗大、高壮的皂荚树。皂荚树又名皂角,可做肥皂。刚刚下过一场雨,树上长满了青苔,树下有很多的小草,一阵风拂来,就像小矮人围着白雪公主跳舞。
我向远处一望,有着“中国梦”三个字的主题背景映入眼帘。背景后面有很多的树,树旁有一座红白黑相间的凉亭,我们坐在凉亭里休息了一会儿,就去参观牡丹花。亭子下面的山坡上有十几枝牡丹花,牡丹花花瓣肥大,花朵雍容华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半开半掩,还有的尽情绽放。呵,牡丹好漂亮!一团一团,红似火,粉似霞,白似玉,美不胜收。
我们走上了雕刻的古色古香的木桥,我仿佛穿梭于古代,走在原生态的木桥上,我们观赏着湖水中的鱼儿,小金鱼活泼可爱,有红、金黄、墨色、花色的小鱼儿,它们在湖水中尽情地玩耍,我看了好久好久也不肯离去。
走完木桥上了岸,我们又来到了丁香园。丁香园有紫丁香,紫丁香是四朵花瓣,像紫水晶一样衬托着白白的花蕊,像“万紫丛中一点白!”当然,紫丁香最主要是香,我凑过头一闻,你知道吗?如果我是蜜蜂,我恨不得钻进去好好品尝让心陶醉的花香。
我们欣赏完丁香,又来到了樱花园,樱花园里好像下着一场樱花雨,我和同学们在里面忘我的玩耍,采集标本,面对落满地的樱花,有一位同学竟然吟出了龚自珍的一首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里真可谓是落英缤纷,像仙女散花!
我们和老师走出了令人难忘的樱花园,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湖水,湖水明如镜,色如翡翠。湖边垂柳依依,不时传来鸟鸣声,悦耳动听,这就是天籁之音。即使走出植物园,这种声音还在耳畔回旋。
我们还观赏了海棠园、玉兰园,鲜花多多,真叫人流连忘返。
啊!植物园真是绿树成荫,百花争艳,万紫千红,我们真舍不得离开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梦幻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