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3
春天总是那么让人欢喜让人忧,这边是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大家,把大家照的暖洋洋的。那边是淅沥沥的春天画出清明节的悲伤!
春天的脚步”来到了城市与农村里。她让鸟儿去叫人们来播种。人们忙碌起来了,城里的小溪敲出第一首春天的曲子,百灵鸟出第一声春的鸣唱。“嘀哩哩、嘀哩哩!”黄鹂展开歌喉,大声地歌唱。你知道它在唱什么吗?它在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嘀哩哩哩哩、嘀哩哩、嘀哩哩!”小燕子把尾巴当剪刀,湖面平静,像镜子似的,忽然“咔嚓”日影碎了,湖面上闪过一个灵巧的身影和一把乌黑的剪刀,小燕子是春的裁剪员,她剪出一道道阳光,剪出细细的柳叶;她东剪剪西剪剪,一不小心,剪碎了湖里的月亮。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轻柔的春风扑面而来,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得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雨过天晴,太阳公公慢悠悠地升起来了,小草还在微笑,树叶还在随风飘呀飘,摇呀摇,好像正在哼着那美妙的摇篮曲,歌声在空中轻轻地回荡,久久不散。春天万物苏醒,草木丛生。看,那些小草还在风中舞动,树叶儿还在空中摇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