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6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循着那大好春光,漫步在小道上,漫步在瘦西湖中万花园的小道上。天气比较寒冷,虽不闻鸟语,却仍有淡淡花香。
呵,春的脚步真是又轻又悄。当我还在冬天光秃秃的回忆中时,春天就悄然来到。在我不觉中,柳树尖儿冒出了嫩芽。我不知道那些芽儿是在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或许是一个微风习习的夜晚,或许是一场绵绵的雨中……我甚至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长这么长,因为在我的记忆中,没有他们的生长过程,仿佛它们一出现就是这么长。
在不知不觉中出现的,不只是嫩芽,还有各种花:红的 、黄的、大的、小的……他们似乎也是突然出现的,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同样没有它们的生长过程。在一棵树上,有花,也有花骨朵,但我却不知道,是先有花还是先有花骨朵,似乎是先有花骨朵,再有花骨朵变为花,因为我总是在花丛中看到许多花,却很少看到花骨朵。或许花朵成熟后才能变为花朵吧!
小草也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小草的出现真是不易察觉,因为草尖很小,刚发芽时,只有成片成片地看才能看到一点新绿,真是应了那句诗“草色要看近却无”。小草虽然在不知不觉中出现,到我却记得它的生长过程:先是一点点尖儿,极不易察觉,但随着它慢慢长高,你会惊奇的发现,小草不知何时,又窜高了不少。
春天的脚步真是又轻又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