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8
冬爷爷已悄悄地走了。春姑娘便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此时,春姑娘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鲜绿的地毯,到处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气息!
春天,小草们从睡梦中被春姑娘摇醒了,伸了伸懒腰,穿上了春姑娘为它们做的绿色新衣。一阵微风吹来,可爱的小草们跳起了欢快的“迪斯科”。花儿开了,春姑娘给她们带来了“化妆品”,为每一朵花儿画上了红色、黄色、紫色的妆,这时候的花儿显得美丽极了!她们唱起了优美的歌曲儿,好像在感谢春姑娘!
春天,树妈妈又“生”出了一批娇嫩而又美丽的叶宝宝,叶宝宝们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它们就像一个合唱团,齐声地唱着歌——“唰唰唰”......平静、清澈的小溪里,活泼可爱的鱼儿忽而跳跃出水面。溪水“哗啦哗啦”地流淌着,时而缓,时而急,变化多端呐!
春天,柳树上长出了许多嫩绿的丝条,那就是柳丝。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柳丝,柳丝好似小姑娘的秀发,在微风中飘扬着。
柳丝的尾尖时而微微地碰一下水面,水面上立刻出现了一圈一圈的波纹,春天,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南方飞回来了,它们有的从湖面上飞过,尾尖偶尔沾一下水面;有的飞到电线杆上休息,电线就像是五线谱,燕子则像是音符。
细如牛毛的喜雨刚下过后,就听见小鸟在枝头上喳喳叫着,好像在说:“春天真美啊!”
春天就像一幅优美的画,春天是如诗的!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