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夏天3
每当夏天来临总是会令我感到烦躁不已,或许是大太阳的强烈光照,使我不敢出门;又或着是高温不降的温度,使我头昏脑胀。所以每当夏天到来总是我的噩梦一场。
直到某次夏日的午后,却彻底颠覆我的想法。那天,也是个炎热的日子,我坐在二楼阳台的洋伞下,手里拿着一只扇子搧呀搧,正在思考等会上网要做些什么时,妈妈端着有五片西瓜的盘子走出来,对我说:“外面很热,吃些西瓜消消暑气!”我说了声“谢谢”她便进去了。
我放下手边的扇子,开始慢慢地啃着我的西瓜,就在此时我突然清楚听到蝉那叽叽的叫声,真是充满着朝气!然后,我发现比起刚刚拿着扇子搧,现在更是凉快!不知是西瓜发生了作用,又或着是所谓的“心静自然凉”?此后,只要是像现在的凉爽天气,我都会带着一本书,坐在二楼的阳台上,听着蝉叫,打开书本,开始徜徉在书里的世界,并享受着夏日的凉爽时光。
从中,我体悟到“心随境转,境由心生”,夏天固然热,但其实只要转个心境,就会发现其实夏天并不那么恐怖,反而是个令人感到美好的季节,且人生亦如此,只要培养乐观的心态,凡事都能轻松应对。从此,夏天已不再是我的“噩梦”,而是一个得以让我享受大自然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