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6
很多人都喜欢春天,因为春天能够带给我们生机勃勃的印象,而且到处都是旺盛的生命力向上生长拔节的景象,给人以清新明亮的感觉。也有人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到处都是硕果累累的场面,树枝上挂满了红红的苹果,灯笼似的柿子,还有金光闪闪的玉米,红艳艳的辣椒,真是跟人一种大丰收的喜悦感。看得人心理喜滋滋、沉甸甸的。
很多人都不是太喜欢夏天和冬天,因为夏天太热,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一股股热浪扑鼻而来,人要是运动运动都会浑身是汗水,弄得人湿淋淋的,很不舒服,天气炎热,人的心情就很烦躁。干什么都会心烦意乱,不能静下心来去做。而冬天太冷,很多人都不喜欢冬天,凛冽的北方就像刀子一样吹在人的脸上,冻得人只打哆嗦,不想在外边久留,就想早点回到家,吃过晚饭之后钻进暖烘烘的被窝里,那才是人间最大的享受。
其实我们如果细细品味每个季节,就会发现其实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美。
今年暑假我每天都会悄悄走进夏天的田园,去晨练,去感悟夏天的味道。今年夏天天气特别炎热,身上想出汗很容易,所以跑步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快走的人越来越多了。沿着公园走一圈,身上立刻就会汗淋淋的,我总是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夏天带给我的美妙感受。
听——婵儿在浓密的树枝间鸣叫,“知了——知了”告诫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个美妙时光。因为蝉的生命很短暂,只有短短的七天,在七天里,它们要完成生长然——寻找配偶——产卵这些重要的事情,完成任务之后就会悄然死去。三年,甚至五年的地下沉浮,只为这七天的辉煌。这就是蝉的一生。
池塘里盛开着洁白的莲花,一朵朵白色的莲花开在碧绿的荷叶间,更显出荷花的圣洁与高雅。瞧!一只可爱的青蛙蹲着池塘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嘴的两边还一鼓一鼓地喘着粗气,看着这只可爱的青蛙,多想把它捧在手心里,摸摸它冰凉的身体,感受一下两栖动物的体温。但是当我刚刚走近它的时候,它却一下子跳进了池塘里,动作真的很麻利,很迅速,池塘里溅起一圈圈涟漪。
这就是夏天的味道,真的很独特。
再看公园里的树木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满目的翠绿,让我们的眼睛得到了很大的休息,也让我们感受到夏天带给我们的清新和美好,还有就是一些果树上的绿叶间还能看到一些正在生长的果子在枝叶间若隐若现,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少女,带着神秘的面纱来偷窥着这个美妙的世界,这又是夏天的独特魅力。
两河口公园的桥头上每天都会看到一些碧绿的西瓜还带着长长的瓜秧,瓜秧上面的叶子上还带着轻轻的小露珠,看来这些西瓜是主人刚刚从地里摘下来的,运到街上卖,让大家品尝最新鲜的西瓜。看着这么新鲜的西瓜,我也忍不住买了两个。“你家的西瓜怎么这么重呀,每个都二十多斤。”一位大姐说。“我想要个小点的,太大了一天吃不完。”“还别说,我们家还真没有十五斤以下的西瓜,个个都很重,我刚刚卖掉一个最重的都达到27斤了。”他给大家解释说。“别看今年的西瓜便宜,但是我一亩地照样卖到五六千元,看着满地的西瓜个个都像石磙一样,我真是满心欢喜,看着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从开花,坐瓜,然后一点一点长大,我看着都喜欢,心情就高兴。”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能感受到他付出之后,喜获丰收的快乐。
青紫的葡萄也很惹人爱,一串串,都是那么新鲜,还有各种小甜瓜也都上市了。青青的空心菜,长长的豆角,红红的番茄,顶花带刺的黄瓜,这些新鲜的水果和青菜又给这个夏天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天还能品尝到清凉的感觉,真是美妙无比。
夏天的夜晚也很美丽,月亮亮亮地挂在天空中,今年夏天我们这里的环境得到了大力度的治理,污染减少了很多,久违的蓝天白云让我们感受到了夏天的美好,就连晚上也变得月亮特别明亮,被擦亮眼睛的星星眨起眼睛来更显得楚楚动人。窗前如水的月光,更显夏天的朦胧与美好。
这就是夏天的味道,你感受到了吗?悄悄用心去感悟,去聆听,你一定会感到到夏天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