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4
夏天的味道月光如水,星辰满天。夜风夹杂着栀子花的香味,轻拂脸庞。想念,无尽的想念。想念那仲夏之夜——外婆的蒲扇,轻摇、——题记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爱上了,夏天。不再厌倦那炽热的骄阳;不再厌倦那漫天飞舞的蚊子;或许,是从那一天——外婆也没有说再见,轻轻地,悄悄地,走出了我的童年,幸福的交响曲戛然而止,外婆,你在哪儿?我努力地摸索着,摸索着那浓浓的、夏夜味道,想把对外婆的记忆唤起。那种心酸的味道带着浓浓的思念、、、、、、营火虫,麦田。
我独自走在那条通往弥漫着麦香的田野的小埂上。轻飞漫舞的营火虫提着幽蓝幽蓝的灯笼在我前方引路。我清晰地记得外婆就坐在田间的小路旁等待着我。外婆迷路了吗?外婆怕黑吗?我拿起一个透明的玻璃瓶,丢进10只最亮的营火虫。却不知该将瓶子寄往何处。外婆你在哪儿?星星,黑夜。数不清——那满天的星。我躺在那张外婆坐过的青藤摇椅上,仰头,天上的星星直冲我眨眼睛,却为什么不下来和我说话?黑夜——无限的深黑,无限的深隧,像是要把我吸进去。我好想飞,飞向那黑色天空下的群星,去问问他们,外婆:你在哪儿?知了,清风。夏,静地出奇。静地天上的星像要滴落下来,只听得见知了在林前来回穿梭,痒得树叶沙沙响。
风,凉得似水,轻拂过脸。看不见,抓不着,从手指的缝隙间穿过。多像啊,像外婆的蒲扇轻摇,带着栀子花香的凉风。外婆,你在哪儿?想念,无尽的想念、、、、、、难过,拼命地难过、、、、、、外婆,你在哪儿?我想你一定在美丽的天国。我知道,那片栀子花瓣是你寄给我的一扉书页。你能告诉我你在天国的信箱吗?并不是为了打扰,只想轻轻地捎去我对你的思念、、、、、、花瓣,飘落。零落辗转,来自天堂。泪水,落下。飞鸿踏雪,仲夏之夜。夏天的味道——浓浓地,是我对外婆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