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回忆7
炎炎夏日,柏油路上的蒸腾热气,龇牙咧嘴的环绕,夏蝉的高鸣更胜于汽、机车的喧嚣,彷彿是大自然和机械的搏斗般,考试接踵而来的坏心情,在炙热与汗水交织的炎夏里,更显的心浮气躁,还好有爽口清凉的冰消暑,也能去海边玩水沖去热气,想一想,也就豁然开朗了起来,诅咒夏天不如拥抱夏天。
当我带着一身热气走进冰店时,看见店员将冰倒进机器中,轰隆轰隆的声响过后,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片飘进碗里,堆叠成一座小小的日本富士山,店员动作俐落的拿起罐子在雪山上快速绕几圈后,甜甜的乳香味在浮动的空气中飘散开来,而那一块块闪着橙黄色光泽的芒果被店员豪迈的盖在雪山上时,真是令我不禁垂涎三尺!我拿起汤匙舀起冰山一角,迫不及待的送入口中,那富含果香、乳香以及冰凉的感觉在齿舌间顿时爆开来,洗去了我一身暑气,也滋润了我干燥的喉咙,真是凉快舒畅啊!
谁说去海边一定要在太阳魅力四射的时候?我特别酷爱在夕阳余晖时,赤着脚走上柔软的细沙滩,任海浪潮汐摩娑亲吻着我的脚,海风徐徐吹来,但着几分凉意及海洋专属的味道,绷紧的神经也顿时放松了不少,火红色的夕阳半陷入海洋中,在波浪中倒映摇晃着波光,这如梦似幻的景色,配上微凉的气息,令我陶然!这冉冉渐隐的金光,幻成一种异样的光采,透明似的,不可逼视,剎那间我迷眩了!这岂不是徐志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桥所拥有的体悟!
属于夏天的回忆,有品尝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冰品的记忆,在消暑之余,也有投向青春洋溢的海边,享受夕阳美景的时刻,让我在炎夏里也能有消暑凉快的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