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回忆9
时光飞逝,岁月无痕,春尽夏至,又是一季的轮回。掠过记忆泛起的涟漪,依稀看见你我的旧模样。
那时我们开怀大笑,那时我们招摇过市,那时我们尽情歌唱,那时我们在薰衣草田里幸福地拥抱……时光斑驳了影像,清晰了记忆,微风吹过,回忆轻易被吹落。低着头数一数旧时的小路,原来我们的故事那么多。
在没有你的城市里,即使置身于热闹的人群,依然感觉孤单,在没有你的季节里,即使阳光灿烂,依然觉得寒冷。意外看见雨后的彩虹,却感觉不到惊喜;烟花绽放,夜空璀璨时,只觉满地凄凉;满城的霓虹灯闪烁,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每次行走在路上,都很专注地留心身边匆匆而过的人,就怕与你擦肩而过。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常想,如果我再回眸五百次,是不是就能与你相遇了?
孤单落寞时我不敢想起你的样子,我怕想念的后果是我不能承受的疼痛。我们不是勾过手指,说好不忘记么?为何直到现在我也没收到你的只字片语?你是否真的已经忘记了那年夏天的薰衣草?那片绚丽炫目的紫色,曾多么幸运地见证过我们的幸福,你还记得么?如今这片依旧绚丽炫目的紫色狠狠地刺痛了我的眼睛,泪水流下满地的悲伤。它开始了我的爱情,却又结束了我的爱情,如此残忍!我憎恨它却又深深地爱着它。
浮华落尽的时光,渺茫虚幻的等待,人生若能只如初见,或许我就不会像现在这般陷入悲伤与想念的境地了吧?万籁俱寂的夜晚,多少往事涌上心头,我的心一次次徘徊,我的情绪一次次浮动。闭上眼睛,想要把关于你的回忆统统丢掉,却一次次逼得自己彻夜无眠。
时间燃成灰烬,回忆与遗忘同样伤痛。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固执地寂寞着,等待着。我固执地相信你会回来,固执地以为即使我们不在同一路口,同一天空下的你依然能感觉到我的气息。可是无论我怎么固执,都只是枉然,怎么等待怎么失望,下一个夏天,谁陪我一起看薰衣草灿烂?谁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为我驱走这一室的孤寂?
此刻的你活在我的回忆里,而你是不是已经把我遗忘了?没有谁该永远记住谁,我们都在尘世里漂泊,遇见了谁,又离开了谁,这是一种无法改变的宿命。
南方的初夏,阳光温暖,绿意盎然,与你相恋的那个夏天,连呼吸都带着醉人的绿意。而现在,剩我一人在原地,如何去感受这个夏天的气息?
一个人去了海边,拾了很多漂亮的贝壳,只是这些贝壳再怎么漂亮,也比不上你当年送我的那一枚,于是我又把它们全部放回海里。赤脚走在沙滩上,沙滩上的细沙软软的,留下一排深深的脚印,但过不久再回首遥望,已经找不到自己留下的脚印了。沙滩上有人去有人来,许许多多的人在上面留下痕迹,无法分清,也无法细数。是不是过了这个夏天,即使我们走在同一街道上,也无法认出彼此了?
游走在时间的荒芜里,想要寻找你的踪影,想把回忆定格在薰衣草的夏天里,只是夏天太长,回忆太短,散落在夏天里的回忆若空气中的一粒浮尘,怎么努力,也握不住。悲伤轻轻洒落,满室惆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