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回忆8
你,我,相遇在夏,分别在夏。
那年夏天,我们相遇了。你点了点头。没有烤人的太阳,只有心中的温暖。
你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谈了物理,一起打打游戏,又一起讨论学习。
讲到电学时,你给我讲了原子,而我之前也读过有关量子物理的书。汤姆逊的西瓜模型,硬是被你说成了“枣糕模型”,你又说了玻尔,我又提了卢瑟福。
我们的第一次谈话,很美好。
我向你问出了第一个问题“雪为什么会融化?”你给我耐心的讲解,关于分子热运动的事。
在我提出是与熵的增加有关吗?你摇摇头,纠正了我的错误,并十分吃惊。——熵是高三才涉及到的,为什么初一的我就会知道,然而是我把因果关系搞反了,不是因为熵增加雪融化了,而是因为雪的融化,才让熵增加。
我仍清晰地记得,你那时吃惊的表情。
期中考试结束后,我觉得表现不错,向你说出了这件事,你告诉我如果这次考试考了年级第一,期末再得一个年级第一就会给我一个超大的惊喜,我又说我期初考试得了年级第一,你说这个不算。
于是我和你约定这次期末,一定要考到年级第一。
但是这个夏天,我们分别了。你给我带了小礼物,我很期待拿出来一看,居然都是一些充满少女心的贴纸和玩具,我选了一叠明信片,这样即使分别了,我也可以悄悄的给你写信,送你一个大惊喜。
你与我相遇在夏,可我总觉得我们相遇在春天,你给我带来了欢乐,知识与决心,可我又如何回报你呢?
哦,别了,我的朋友,希望你能保持着那个夏天里的阳光,保留着我们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