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6
虽然秋天不如春天般生机勃勃,不如夏天般姹紫嫣红,不如冬天般银装素裹,但秋天却有自己独特的静谧安适。
我漫步在通往那座山的小路上,树叶在我脚下“吱吱”作响。我低头一看,一只蚂蚁正好从我脚边爬过,顺着它前进的方向望去,几株金黄色的菊花正欣然怒放。对于菊花,不少文人墨客不吝笔墨,它虽然不像梅花一般迎霜斗艳,不像牡丹一般倾国倾城,但它却能在这美丽的秋天与环境极其和谐绽放在一起,尤其是这种金黄色的菊花,瞥上一眼就给人一种丰收的喜悦,好像是对这丰收季节的一种有益补充或诠释。我爱美丽的秋天,就是爱这季节独有的金黄,所以我很快喜欢上了这几株金菊。
我慢慢地往前走,漫无目的的四处张望。一片落叶引起了我的注意。落叶是如此之轻,微微泛黄的叶子跟着风的节奏在空中跳着芭蕾,但是在这静谧的秋天,落地之声还是让我受到深深震撼,声音不大,却引起了内心的共鸣。叶落归根,它落地后会不会变成仙女呢?很快这个幼稚的想法就被否定了。树叶落下后,只是静静地躺在那儿,享受舒适与宁静。印度诗人泰戈尔有诗“使生当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我无法细细品悟这两句话的意思,但是我看见这遍地金黄,想象着如果说一片树叶也是一次生命的话,那它夏天盎然的绿意就如花绚烂,落地后又如此静美,或许就是这个境界吧!
我已经到半山腰了。一片桂花林拖住我前行的脚步,那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我实实在在的感受了一回,饱“食”了一顿。我跑进这片桂花林,慢慢靠近一株,不,是一束桂花,仔细端详,桂花有4个花瓣,小小的,一簇簇一团团的,新开的是金黄色,开过一段时间的是橙黄色,地上有一层零落的花瓣,“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几只蝴蝶在树下花前自由嬉戏,我多么想变成一只蝴蝶,同它们一起捉迷藏啊!我徜徉在花丛中,从半山腰往下看,坡很陡,道路已经完全被泛黄的杂草掩饰起来,站在这儿,根本觉察不出这座山的雄伟。在这美丽的秋天,美丽的大自然中,我不由自主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到山顶的时候,已近傍晚。金色的太阳不紧不慢地朝着我对面的山头走去,我不由得匆匆看了一眼之后就立刻奔向山下。晚上,我站在阳台上抬头仰望,秋天的星空没有夏天的繁星闪烁,但这些星星却显得格外耀眼,在夜空中熠熠发光。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累累果实令人垂涎三尺,秋天是金色的时节,满目金黄让人分外陶醉,我爱这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