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4
都说,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丰收的季节。那么,秋天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爸爸带我去找到了答案。
一个周末,我还赖在床上睡懒觉,爸爸便边喊边推地把我给叫醒了,说道:“今天天气不错,你不是要去看看秋天是什么样子的吗?今天我带你去郊外走走!”一听这话,刚刚还不想起床的我一骨碌地便从床上爬了起来,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简单刷牙洗脸后,都没有去吃妈妈做的早餐,拿起一瓶牛奶便拉着爸爸出门了。
坐在车上,爸爸说要带我去青阳县蓉城镇五溪新区的一个度假园区,说那里依山傍水,有很多果树,一定能让我看到秋天的各种美景。我的心情一下子又更加急迫了起来,盼望着早点到达。约30分钟后,我们把车停在了五溪新区九华河畔的一个停车场内,开始了我的“找秋”之行。一走进园区,我便被随风飘来的桂花香所陶醉了,走在石头铺成的小道上,随处可见盛开的桂花,有黄的、也有白的,树上开了许多、树下也落了一层,散发非常迷人的香味,我觉得比妈妈用的香水要好闻的多。在每个房子的拐角处,都栽了很多柿子树,叶子都落光了,只剩下一个个黄澄澄的小柿子,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了枝头,好看极了!很多小鸟聚集在柿子树上,你争我抢地用嘴啄着成熟的柿子,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最让我惊讶的就是那马路两侧的橘子树了,真想不到在这里能看到橘子树,而且都还结满了青黄色的果子,以前我都是在水果摊上看到的。我本想摘一个带回家给哥哥,但被爸爸阻止了,他告诉我不可以随便采摘别人的东西,那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走过园区,我们又爬上了附近的一座小山,远远看去,一片片金黄色的田野呈现在了眼前,爸爸说,那是稻子成熟了,农民伯伯丰收了!短暂的“找秋”之行因为爸爸有其他事情很快就结束了,我有点依依不舍舍地离开了园区。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的脑子里回忆着看到的一切。桂花开了、柿子黄了、稻子熟了……这就是秋天,我找到了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