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大自然,那神圣无比的音乐女神,终于奏完了盛夏的欢乐,开始演奏一首秋天的高歌。歌声催熟了田里的庄稼,唤醒了丰收的果实,也让那些美丽的树叶们,应邀去参加秋风的舞会。
走进秋天的树林,五彩缤纷的树叶们在空中翩翩起舞,那美不胜收的场景,一点儿也不亚于百花齐放的春天。
艾就是这其中的一片银杏树叶。他想起自己的成长经历,不由感慨良多。经过初春的温暖,夏日的炎热,今天,他和他的兄弟姐妹们,就要找到自己最终的归宿了。
艾看看自己这身落魄的打扮:没有巴掌大的身子一片枯黄,早已失去夏日的翠绿与光泽。叶面虽然光滑,但已经失去了水分,干脆干脆的,仿佛一碰就会碎掉似的。短小的叶柄开始慢慢地枯萎。叶脉无力地伸展着,在叶面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
他苦涩一笑,他回头看看兄弟姐妹们,他们也不比艾好到哪儿去。
“秋风啊,快把我带去,带去树母亲的根吧!”艾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着。
秋风姐姐似乎听到了艾的请求,她轻轻地抬起艾,把他带到了树母亲的根。艾知道,他会在那里化为大树母亲的一份养料,对大树作出自己的最后一次贡献。
春天,艾点缀自然;夏天,艾奉献绿荫;秋天,艾化为养料;而冬天,有几个人能记得他呢?那些树叶们让我想起了清洁工、志愿者、老师┄┄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不留痕迹,这是多么高尚的品格!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美丽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