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4
金秋十月,秋姑娘身穿金色的袍子,挎着“丰收”的篮子,乘着风驾着云向人间走来,她从篮子里掏出金灿灿、红艳艳的亮粉,一路撒向树木,霎那间,树木都换上了一件件新衣,变得五彩缤纷,好像在向秋姑娘致敬呢!
秋天的树叶是千姿百态的,有绿色的,有金黄的,有红色的看那边依然郁郁葱葱的是冬青树,树叶长椭圆形,两头尖尖的,像一条小船,叶子正面是深绿色的十分光滑,主茎由下往上长,逐渐变细。分叉的茎脉犹如一条条血管向两侧伸去。看一看,除了主茎脉外,其他的只是隐约能感觉到。叶子的反面就不同了,呈浅绿色,再看看,所有的茎脉都依稀清楚。叶子两边有波浪形的锯齿但并不扎人。
枫树绿中透着点点红意,是那么的富有生命力。枫叶叶片呈龙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巴掌,软软的,可爱极了。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花边。像小扇子一样的银杏叶,上面密密地布满了叶脉,一半绿,一半黄像被谁染了颜色。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落,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斓,那么灵动,那么美妙,仿佛一下走进了童话世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姑娘的篮子里同样装满了丰硕的果实,让人们尽情享用大自然带来的恩赐,淡绿的树叶包围着红晕的苹果,半枯的玉米与它的主人告别前依然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耗尽最后一点营养养育着挂着长长的胡须的金黄色玉米,还有金色的鸭梨,蛋黄的葡萄,也未缺少绿叶相伴。我爱秋天的阳光,也爱秋天的树叶,更爱秋天的果实。
在我眼里,秋天是大地和树叶聚会的节日。它们有的翩翩起舞,投向大地的怀抱,有的则漫天遨游,开始着自己惊险的航行。
一天,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公园边是一个天然湖泊,园内有几盆独自开放的小花和好多棵大树。微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香气,真是别有一番情趣。这时,一片小巧的树叶从天而降,我连忙上前,伸出双手,接住了这可爱的小东西。我对着几棵大树的叶子做比较,想帮它找到自己的“家”。可找了半天,一无所获,我似乎失去了信心,这也许是个“孤儿”吧。我捧起这片可怜的叶子,仔细地端详着它,看上去像一把小扇子,有点儿像银杏叶,却不是。它还有一件很漂亮的大衣,你瞧,它红中透着黄,黄中透着红,好看极了!摸上去还滑滑的、凉丝丝的。这是......我闻到一股幽香,这是什么?我感到奇怪。
难道这香味是叶子散发的吗?我不敢相信我手中的叶子会有这么大的魅力,可又不由自主地把它凑到鼻子跟前,天哪,真的是它!一片叶子竟也能散发出这么迷人的幽香,我感到惊讶不已。可这么香,难道......
我一边想,一边向湖边的小树走去,太棒了!我帮它找到了“家”了!我高兴极了,可想到这可爱的小东西就要离我而去,又显得有些舍不得。可没办法,我知道它也需要“家”呀,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将它放在树杈中,虽然它已枯黄了,但至少它还能感到家的温暖。
我想:人们常常赞颂花的美丽,树的高大挺拔,小草的无私奉献,却从未看到叶子的魅力,可在我的心中,叶子一样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