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秋姑娘是一个化妆师,她给秋天各种美丽的树叶小姐都化上了淡淡的秋妆。
秋天的树叶
漫步在学校附近的小道上,不知不觉中,几片镶着金边儿的银杏叶从树上轻轻地飘了下来,开始寻找在空中翩翩起舞的感觉。慢慢地慢慢地飘落到了我的手中,我伸出一个手指在上面摸了摸,感觉滑溜溜的。我又把树叶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嗯,里面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哩!
看,那棵桂花树,仍然是穿着深绿色的衣裳。秋风中,桂花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在摇曳着。“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哗”,几片桂花叶忍着剧痛离开了树妈妈,我拣起一片树叶抚了抚它伤痛的地方,让它不再感到伤痛。这时,我已知道它的生命就在这一时刻,结束了。
我带着银杏叶和桂花叶刚要回家,脚前突然出现了两片金黄色的樱桃叶,在它金黄色的叶子内还带着红色,我不知道它是因为不舍得离开大树母亲而哭红了脸,还是因为见到我,害羞得红了脸。我抬头仰望,树上的叶子差不多都是翠绿的,只有几片是黄色的叶子。哦!原来她是被秋姑娘涂了一层淡淡的“红胭脂"!我又在地上找了几片樱桃树叶。我带着捡来的树叶继续前行,走着走着,我快到家了,在家附近的几个大花坛里长着许多鲜艳的月季花,往月季花下面看,几片翠绿的月季花叶衬托着美丽的月季花,虽然那叶子没有花那样吸引人的眼球,但他却不像花那样娇嫩,当秋风吹过时,月季花瓣一片,两片,三片......慢慢的落了下来但花叶子却不像她,不管风吹雨打,他依然“监守着自己的岗位”!
啊,秋天真是太美了!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