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一片枫叶,从窗外缓缓地飘落到我的手中,似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像是在为金秋而狂舞,又像是在为丰收而喜悦,它轻轻地告诉我:秋天来了!
傍晚,我迎着凉爽的秋风出门去体会秋天的美。我发现,一片片树叶从母亲的怀抱挣脱,飘落在地上。夕阳给它们镀上了一身金衣,在秋风中显得格外静谧、柔美。
难道它们不再依赖树的怀抱,就是为了这寂寥的飘零?不,不是的!它们这样做是为了化作春泥,更好地哺育来年的希望。况且,它们装点过春的美丽,打扮过夏的阴凉,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遗憾。它们在秋风中翻着跟头,显得悲壮而又潇洒。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不禁吟咏起来。这时,一片树叶蝴蝶似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掠过我的眼帘,我轻轻地接住它,凝望着它,感慨道:“秋天虽没有春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的热情奔放,更没有冬的白璧无瑕,但却以一种寂静而充实、无私而潇洒的美吸引着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