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秋天,一个丹桂飘香,凉风习习的季节,秋天的美女,是无穷的,而秋天的树叶又给它添上一层神密度的色彩。
要说秋天的树叶,枫叶当然排第一了。一到秋天,枫叶就脱下身上的外衣,换上火红的新衣裳,现在才是初秋,但枫叶像等不及一样,开始变色,露出它黄色的笑脸。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指挡住面颊,但仍能看出她的美貌。秋风一吹,满树的树叶轻轻地摆动,唱着“沙沙”的歌谣,欢迎人们的到来。还有几片落了下来,随着秋风舞动,枫树林里遍地都是一片火红,拿起一片,枫树叶活像一个小巴掌,但只分成了四瓣,远远望去,犹如一片晚霞,随手一框就是一个精美貌的画作,让人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来。就是再高超的画家也难也画出这番情景。为什么枫叶会变色呢?我告诉你吧,枫叶里面有一种花青素,一到秋天,花青素就慢慢变成红色,树叶也就变成了红色。
说起秋天的树叶,银杏树也有得一提。银杏树是泰州的市树,特别是泰兴,还被称为“银杏之乡”呢!银杏树还被称为活化石,从三叠纪就已经出现留了下来,很有科学研究的价值。银杏树浑身都是宝,树叶上一味中药,树上结的果实可以食手,用银杏木头做的家俱几十年也不会坏。可银杏树的数量并不多,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可是不能私砍伐的。银杏树十分高大,树干笔直,就像一个个挺直腰板的军人。银杏树的树叶就像一个小扇子,十分有趣。银杏树叶的颜色是金黄色的,摸起来不太光滑,走近银杏树,你会闻到股清香,那是白果的味道,正是它给秋天增添了一种神密的色彩。
我对秋天的印象,就被封印在这树叶里,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