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北风呼呼的吹起,大地也从满眼青绿的草地变成雪花纷飞的银白世界,是谁?创造了这个白色世界,让我们感受到寒冷的威胁,它就是冬天。
冬天就好像一个无色无味又没有形状的杀人武器,他触碰到的每一件物品,都会在上面做上特殊的记号,让物品很快的被覆盖,松树上的树叶一夕之间就积了一堆白色的冰冷霜雪,好像被一个超级大的冰箱冻住,花草也被这个武器吓得不知所措,整个大地突然间变得很安静。在城市里,人们也感受到冰雪魔法师吹出的气息,让每个人都被这股强烈的冷风震撼住,不管怎么样都走不出家门;他也好像一个喜欢催眠的大师,每当冬天一来,我都好想好想睡觉,爬不起来做任何事情,让我很头痛,冬天也让我觉得很容易饿,常常让我刚吃完饭又很想再吃一些东西,冬天,真是令人又爱又恨哪!
冬天一来,让我烦恼的事有很多很多,但是,其中最烦恼的就是一直纠缠着我的敌人——病毒,总会在冬天,我身体虚弱的时候,发动一波波排山倒海的攻势,快速攻击我身体里奋勇顽强抵抗的细胞,让我在冬天的这段时间里,连续被“病毒”这个怪物攻击和“中毒”好几次。在这严寒的冬季里,还有另外一个令我讨厌万分的毛病,他跟生病很像,但是他一年四季都缠着我,到底是什么呢?就是——过敏,过敏让我到了冬天,鼻涕就会像瀑布一样的喷出来,而且似乎永远不会停止下来,对冬天时容易感冒和过敏的我来说,冬天真是一个讨厌鬼!
冬天虽然带来一些烦恼,但是,他带来的好处也不少,一到冬天,就可以过圣诞节,想到圣诞节可以看见和蔼可亲的圣诞老公公,又可以收到有如摩天大楼一般高的礼物堆,而且在吃圣诞大餐时点的蜡烛,好像可以把空气中的冰冷全部驱逐出境,热呼呼的食物吃到嘴里,也感觉有一种奇妙的幸福感呢!
在严寒的冬季,让我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有许多人应该也像小女孩一样,流浪在街头上没有目标的走着,他们的冬天一定比我的冬天更加倍的寒冷,也一定更不好熬过,真希望大家能找到心里的“春天”,来帮助他们度过残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