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3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下着大雪。我骑着自行车穿行在窄小的胡同里。我要回家。寒风夹杂着雪水一个劲地往我脸上吹,我十分着急,不由得用力踩着脚踏板。突然,自行车哗啦一响,我和我的自行车一下倒在了泥泞的地上。我挣扎着爬起来,艰难地托起沉重的车身,发现链子掉了。
怎么办?我要回家!我心急如焚。忽然我发现在身后的风雪中,有一个人影若隐若现。
我欣喜地拖着自行车,一步一滑地向他走去。
“那位师傅!等一等!”
那人一回头。那不是我们楼下的修车的老爷爷吗?
我又一喜,刚要叫他等我,他却向我走过来了。
“自行车坏了?”他苍老的脸上满是皱纹,“我来给你看看。”
说着他俯下身,徒手修起了车。汗珠从他的脸上滑落,好似一颗颗珍珠,但我坚信,当乐于助人的阳光照在他脸上,那汗珠一定比珍珠还要亮。
雪更大了。我要交钱,他却摆摆手,大步走进漫天的风雪中。风雪中,留下了一串长长的脚印。
我骑上修好的自行车,最后望了一眼那脚印,出了胡同。
空无一人的胡同中,一串脚印闪着金色的光芒,一直伸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