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5
冬天是美丽谜人的,到处是白雪皑皑。冬天,百草萧杀,万木凋零。说起冬,人们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出一类有关冬季的词语,如:寒风呼啸、冰天雪地、风雪交加等。树枝上却是披着一层层晶莹而又透亮的雪花。大地一切在沉睡中,覆盖着大地的雪把周围的一切都映得分外明亮。
在冬季,我最喜欢的就是雪。这漫山遍野都披上了银装素裹的衣服。一眼瞧去是一片雪白雪白的世界,真是美丽极了。一些孩子们尽情地玩着,笑着。它们玩打雪仗,堆雪人等,几个调皮的孩子们一个捉弄一个。当你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真是让人开怀大笑。
清晨,我睁开眼睛,跳下床,穿上衣服,拉开窗帘,看见窗户上有一层薄薄的冰花,而屋檐下却结了许许多多的小冰柱,像小冰晶似的。在上学的路上,凛冽的寒风把我的衣服吹透了,冻得我直打哆嗦。即使是这样寒冷,但是我仍向学校大步地走着,我一走进校园,还仍有不少同学玩滑冰呢!
冬天是悄然无声的,让我们在冬天听雪的舞动。
在这四个季节里,冬季是来得最晚。冬季就好比一个浪漫的雪姑娘,她悄然无声地来到我的身边,她给万物染上了一片雪白,使世间所有万物没有生命力。而我曾听过,在一篇文言文《咏雪》中,有这样一句:“未若柳絮因风起。”这句话写的就是把雪比喻成漫天飞舞的柳絮,这种比喻,形象地写出了雪花的婀娜多姿的美,真是比喻得妙笔生花。但是在冬季,腊梅是不怕寒冷的。不是有首诗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嗯,确实不错,好美呀!真的好美呀!
雪花自古以来被人们看作纯洁的象征。冬天,虽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炎热凉爽,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冬天却给人们带来了含蓄美。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美丽动人的雪。让我们一起走进冬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