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10
冬天寒冷的西北风,呼呼的吹着,彷彿在诉说着冬天似乎来临了。
在大自然中,片片树叶纷纷落下,大地笼罩一片寂静,多数昆虫和动植物们忙着进入冬眠,秋天缤纷的景象,早已慢慢消逝了!就连平时爱唱歌的鸟儿,也瑟缩在自个儿编织的温馨小窝,从前有百花齐放的美景,因为花儿害怕冬天,而逃之夭夭。
人行街道上,原本是绿意盎然,身体十分健康的行道树爷爷,每到冬天,都会得到一头秃发的怪病,让他实在很烦恼。晚上的行人也都穿着暖和的衣服,有的穿着厚皮大衣,有的戴着围巾,不管穿戴着什么,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让自己不要受寒,大家看起来像把自己裹成肉粽一样臃肿不堪。
回到家,爸爸看着自己最爱看的足球节目,妈妈和弟弟则一起跳绳,为身体加温,而我则一个人在书房里看书,写功课,准备明天要用的学用品,要是冷了再躲进温暖的被窝取暖,在温暖的被窝中,我逐渐进入梦乡。
冬天虽然常常冷得让人冻僵,但它也是个送旧迎新的季节,每年的春节,大家在寒冬中迎接春节的到来,在围炉中,家人在一起取暖的感觉,十分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