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4
一年四季中,最寒冷的冬天已经声势盛大的到来,挟着狂风与低温浩浩荡荡的来临。我穿着暖和的衣裳,怀着快乐的心情,准备迎接着这新的一年。
“叮叮当!叮叮当!铃声多响亮!”欢乐的音乐从家家户户传出,是的,冬天不能忘记圣诞节,每当圣诞节来临时,孩子们全都怀着愉快的心情来迎接圣诞老公公,而圣诞老公公也不会让小朋友们失望,总是带着礼物分送给期待之中的孩子们,这真是个温馨的日子,虽然大家都知道圣诞老公公就是爸爸,可是大家仍旧心照不喧的继续相信着。
南方的高山在冬天也偶尔会飘下瑞雪来,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极像一群轻轻飞舞的小白蝶。虽然我并无看过真正的雪,但是我却看过电视里的雪景和翩翩轻舞的小白蝶,我还是很希望有幸看到绵密而飘逸的雪花。可惜的是,每当新闻报导南方某名山有瑞雪飘下之时,我们不是上班上课中,就是有俗事缠身,所以都无法成行,甚为遗憾。赏雪是要把握时机的,我曾看到一首新诗:“我是一片片轻飘的冬雪,多么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当我不是水气之时,当我不是流水之际。”多么美妙切题的诗啊!
面恶心善且气势淩人的呼呼狂风,远从西伯利亚呼啸至南方,携来北方的风俗和快乐,带来了圣诞节,也带来欢乐,但却把一些人和动物给吓着了,连雄壮威武的熊也害怕的躲进了洞里,蛰伏着过此怒号的冬天,期待明年初春的到来。亲爱的北风,请您请您高抬贵手,不要再如此的肆虐于大地,给大地一线生机吧!
我最喜欢在冬天躲在温暖的被窝里,这时才能感觉到冬天的温暖,难怪有人形容一个人的重要性是以“冬天的棉被”来形容,真是一语见的,比喻得当。我喜欢在冬天里喝着热汤,温情的汤汁顺着喉咙而下,全身舒畅无比,感爱着亲人的爱心,大伙触膝相谈,打开心里事,话匣子永远开启。虽然没有温泉的滋润,虽然没有火锅的香气,可是我仍爱着冬天家人的温情,爱着冬天家里的气氛。
虽然冬天造成了人类和动物许多的伤害,就犹如春天绵绵不断的雨,夏天无情霹雳的闪电,秋天令人闻之丧胆的台风,也是会造成灾害的。所以冬天有冬天的可爱,冬天也有冬天的调皮之处,令我既喜又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