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2
我还在留恋春天的美景时,不知不觉,冬天就来了。
冬天的气息
一入冬,天气就渐渐冷了,衣服一件一件多了,厚度也增加了不少。
冬天,许多动物都“窝”在家里,不敢出门。只有红得似日落的梅花,傲霜怒放。看,下雪了。雪花被那剔透的冰包裹着,真像一颗洁白如玉的水晶里嵌着一朵怒放的梅花。
冬天,是孩子们期盼的季节。雪花纷纷扬扬落下,好久好久,才为孩子们“铺”上了游戏的乐园。孩子们一蹦一跳、一说一笑的来到门外。他们有的搭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滚雪球,有的滑雪橇,有的……孩子们把雪人辛辛苦苦搭起来,却被打雪仗的孩子打得不像样;滚雪球的孩子从手指点的雪球滚成一个比屋子还大,却弄摔了滑雪橇的孩子……弄成这样,他们脸上挂着的笑容却一刻没有消失过。
冬天,河面结上了冰,想吃鱼的人们只好细心又耐心地把冰敲开,然后放下鱼钩,在寒风等待鱼儿的“到来”。河上结了冰,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来滑冰,寻找这冬天的乐趣……
冬天,树上那一条条冰挂悬挂在树枝上,远看就像是一挂一挂的银条;冬天,那屋顶覆盖了厚厚的白雪,远看真像是一顶白帽子;冬天,路面上也会覆盖上厚厚的白雪,高处往低看,还真像是白毯子呢;
看,这就是冬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