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气息9
“儿子,出门要多围一条围巾喔!”“知道了,妈妈!”到了白雪皓皓的冬季,路上的行人都包得像肉粽似的,行动犹如一只蜗牛;一阵阵冷风吹来,刺着骨头,像针一像,冷的我直打哆嗦。
在冬天,我最爱的就是那一锅热腾腾的火锅,当我喝到那热呼呼的汤,令我寒意全消,把烦恼也丢到了九霄云外。冬季里,由于气候不稳定,再加上我们是住在海边,纵然我不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人,但也抵挡不住冷飕飕东北季风强劲的吹来,使得我也常常到医院挂病号。
湖南的冬天只有在高山上偶而会飘着瑞雪,但是我却在是在日本雪地里堆过雪人,滑过雪,当时,只记得妈妈把我全副武装,从头到脚,裹得紧紧的,连耳朵都不放过。一到户外,每个人的呼吸就像是煮沸的开水时呼出来的水蒸气白茫茫的一片,而我的小鼻子被冻得就像是烧红的木炭红通通似的,而阵阵迎面吹来的冷空气像打开冰柜那一瞬间寒冷又舒畅的感觉,顿时让我的睡意跑得无影无踪。
冬天对我来说是一个最期待的季节,因为我的生日就在圣诞节前后,每年一到了这个月份,我们就会开始布置圣诞树,就像是在迎接我的生日来临,而我最高兴的不外乎就是拆礼物的那一刻,尽管屋外冰天雪地,但我的内心有如三月朝阳般的温暖。
圣诞节、新年……这些欢乐的日子都是在寒冬里度过的。冬天啊,冬天,一个既美丽又常常闹脾气的小孩,真是让我既期待又害怕!!